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擁有靈魂真好900字作文

擁有靈魂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海子曾說過:“人字一撇一捺,一半是肉體,一半是靈魂.”可肉體和靈魂何時才能結合在一起呢?恐怕只有在字典上把! 

 當我漫步在繁華的商業大道上時,看到人來人往,來去匆匆,但你卻可能會看到兩種截然不同的人——荒淫奢侈的達官貴人和衣衫襤褸的街邊乞丐.老師說過:“人生來就是平等的,而且始終是平等的.”他們同是活在世上的人可之間的差距為何遙不可及呢?可能他們都拋棄了自己的靈魂把! 

  乞 丐 

 腦海里的畫影千變萬化,但使我忘不了的卻是一幅不大起眼的畫面:一個乞丐沿街乞討,漫無目的的走在繁華的街市上,常常還要被人嗤之以鼻,留守身邊的靈魂有點看不過去了,來到他的跟前,讓他笑對人生,不要向挫折低頭,堅強起來用自己的滿腔熱血化作鋒利的血刃,消滅挫折,勇敢的抬頭.乞丐沉默了,沉默了許久~~許久~~ 

  貴 人 

 也許乞丐遇到過這種人:進進出出於娛樂場所,對家庭常常不屑一顧的人.他們可能是商界精英,可能是政府貪官,當你路過他身旁時,會看見有個孤寂的靈魂在地上極力的掙扎,試圖用那些人的衣服遮住自己滿目瘡痍的身體,但那些人卻揮一揮衣袖,拒絕了自己孤寂的靈魂,揚長而去。 

 10年後,你會看到一個衣衫整潔的人與一個乞丐在商討着什麼,那個衣衫整潔的人是當年的乞丐,那乞丐則是當年的那個荒淫奢侈的貴人,他們討論着什麼呢?可想而知,是當年的乞丐正在引領現在的乞丐走向正路. 

 我非悲天的仁者,亦非大智若愚的智者,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民,沒有嘗過沿街乞討的滋味,沒有經歷過無盡的享受,但我依然追隨靈魂的步伐,使我與它可以永不分離.但且不說那些傷春怨女,紅顏薄命;文人墨客,懷才不遇.我們來談談自己,十六個風霜雪月的生活築就了什麼?懦弱還是堅強,勤奮還是懶惰,好學還是厭學……追尋靈魂還是拋棄靈魂?如果還沒有跟上靈魂的步伐,那就現在開始,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孤寂的靈魂,用誠摯的愛安撫他受傷的心靈,讓他原諒自己犯過的錯,那時你會感覺:擁有靈魂,真好. 

 千古幽幽,有多少冤魂喈嘆,空悵惘,人寰無限,從生哀怨. 

多少靈魂找到了好主人,多少靈魂原諒了主人對自己的傷害,又有那麼多的靈魂受過的傷留下了永恆的瘡疤. 

 蒼黃天地下,聆聽着遠方傳來的一陣低吟:“醒醒把,人們,別讓自己的靈魂迷失了方向,這會使你感覺:‘擁有靈魂,真好’”

擁有靈魂真好 標籤:心有靈犀作文 靈魂作文 靈魂的洗禮作文 不羈的靈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