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有靈犀玉英照900字作文

心有靈犀玉英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就在昨天,一張照片發在了我們的五人群里,照片上是一組領獎的人,他們手捧這獎狀和獎品,嚴肅的站在音樂伴奏着的領獎台上,背景是頌黨恩牢記使命,迎國慶不忘初心的巨幅投影,天花板上是燈火通明,大紅燈籠十幾個排列一字,九個領獎人立定站在那裡,嚴肅的場景讓人肅然起敬,這就是諸城第六屆“新華杯”獲獎教師代表的照片,她是我的以往同事今日的好友曹玉英發的,因為這裡面有一個我。

  我們是同事的時候還是在20年前,她剛剛參加工作,我就在單位工作了好幾年了,因為是老鄉,所以就格外的親熱起來,她因為工作需要,被安排着教音樂的,也就成了一名優秀的音樂老師。後來因為工作的原因,我調走了,她也考入了城裡的學校,我們就分開了,雖然不在一起了,可是,我們每年都以有意識地見上幾次面,所以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而且她也是不再教音樂改為專門教語文了,這樣我們一起活動的機會就更多了,不過,她正處在事業的鼎盛時期,從一個單純的語文老師,兼任了年級組長和語文教研組長了,漸漸地,她的才能引起了學校高一級領導的重視,就納入了學校中層領導的班子內,不過,她依然堅持教這兩個班的語文課,業務也是棒棒的,多次外出講學,被評為省級教學能手。

  相反的,我有些停滯不前了,只能單純的是上着語文課,這回兒就連語文課也有點兒懶得上好了,就這麼順其自然的上着了。

  今天,我倆在會場上相遇了,可是,偌大的會場,會場的級別高了,它不僅僅語文教育的會場了,而是出版商和文化局,教育局聯合的會場,她也就沒出現在主席台上,我也就沒有看見她,可是當我走上領獎台的時候,她認出了我,就在我站立的那一刻,她就被安排着也要登台了,就在她準備登台,我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快搶着找了那張照片。我是教師代表上台領獎,她是單位代表上台領獎,我領獎的照片被她拍下了,可是她領獎的照片我卻沒有拍到,因為我在往台下走的時候,她就往台上走,我找到了座位的時候她那組已經領完獎下台了,我跟倍就沒有看見她。

  當我回家后打開微信,一看群里有我的照片,而且是她發的,我就高興的不得了,說心裡話,我真是需要這個時候能有張照片,記錄下這激動人心的一顆,畢竟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已經不多了。我真是喜歡。

  她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蟲,也許這就是心有靈犀吧!



心有靈犀玉英照 標籤:心有靈犀作文 心有多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