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親啊作文

母親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祖國母親啊作文1400字


同胞們,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於本日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在這舉世矚目的開國大典上毛澤東用湖南口音發出了這一聲如同春雷般的吶喊,這一聲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撥開了幾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陰影。在與世界發出這莊嚴肅穆的世紀宣言的同時中華人民亮起了第一面鮮紅的五星紅旗!而走向世界的中國,正以全新的姿態將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鏘,而關於那一路走來風雨隨行我們越挫越勇…… 

 踏着甲子輪迴60年的節拍,穿越流痕歲月的洪流,漫步走進金色的十月,親愛的祖國,這是您的60大壽啊!永遠忘不了祖國母親您含辛茹苦把我們哺育着,永遠忘不了祖國母親您如何在汶川地震的廢墟中表現出來偉大的母親魂,永遠忘不了您在萬里冰封的雪災中如何的鼓舞着我們眾志成城,永遠忘不了您在奧運會中寫下的妙語華章,永遠忘不了您那張為了我們的新生活而歷經滄桑卻依舊慈祥的臉以及那堅強不屈的挺拔身軀,親愛的祖國,我是這樣一直深深的愛着你!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直教人潸然淚下,思緒萬千!我們曾經有過對外開放,有過閉關鎖國,甚至在歷史上被日本人用血腥記錄下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話說“落後就要挨打”。終於,中國有被打清醒的時候,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這一道一道的驚雷劃破夜空,點亮蒼穹,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林,所謂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一不向世界證明:中國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我們偉大的中華不是所謂的“東亞病夫”。這個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造出來的東方新巨人正式地向全世界宣布:“我,站起來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從屈辱到奮起,從停滯到騰飛,從衰落到鼎盛的歷史中,我們盤點着過去,掂量着現在,展望着未來。 

 2008年註定是中國歷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瞧,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奇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反則,年初南方風雪冰凍,五月汶川地動山搖,九月“毒奶”震驚世人,震災雪災毒災災連災,足以讓我們五味交雜,而從中我們則是懂得了什麼多難興邦的意義,歷經了大災大難大悲大喜而屹立於世界碑林的中華民族,我們將更將團結更加堅強,更令這個絢麗的世界刮目相看。 

 還未走出金融風暴的陣痛,已在寒冬中醒來。開始了2009新紀元,這是人類邁進新世紀的第一個“9”與中國共產黨攜手走過了60年,冥冥之中註定09的中國又不平凡。這是一個變革與重構交織,海水與火焰交融的一年,是充滿挑戰和再創經濟新奇迹的一年。全球風雨飄動,中國卻似安然不動。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促發展,在茫茫黑夜之中彷彿看到了希望的火花,我們深深地相信,中國經濟這艘巨輪將會義無反顧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駛向彼岸! 

 …… 

 60年的光輝歲月,60年的巨瀾翻卷,60年的快馬加鞭,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後的今天,在這燃燒的十月,鮮紅的五星紅旗激勵着億萬的中華兒女,祖國的山山水水牽動着我們的靈魂,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寫下了慷慨悲壯的不朽之歌。 

 60個金秋十月,60座建國豐碑,在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下,激情60年,荏苒時光60年,在這個舉國同慶的日子裡,看今朝風流人物憶往昔英雄兒女,滿腔的熱血與沸騰的思緒一起澎湃…… 

 如今,我們蘸着幸福的淚水,寫下這悠悠思緒,謹以此表達我對無數英烈的緬懷、敬仰,以及對我親愛的祖國深深的熱愛。走在神州的這塊熱土上,我火紅的青春熱血都不斷地向五星紅旗噴射出鮮紅的燦爛。 

 在這個歡慶祖國母親60周歲的日子裡,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2、母親啊作文800字


  不論你身在何方,不論你是喜是憂。在你的身後,總有一雙默默注視着你的眼睛,關注着你的成長,你的健康,你的喜怒哀樂以及你的一切,那便是母親的眼睛。

  ——題記

  你,再身後默默地注視着我。我,在那毫不知情地為了學業而日夜苦讀。你,凝望着我那疲憊的身體,暗自擔憂,卻不曾看一眼自己那微黃的容顏。你,凝視着我因咳嗽而微微蜷曲的身影,焦急憂慮,卻沒注意到你那因感冒而微微發燒的身體。你,望着我終於睡下的身影,舒心一笑,卻沒看到你那因睡眠不足而日漸憔悴的身影。

  母親呵,從何時起亦或是從一開始,你就是那樣默默地注視着我,看着我,關心着我。有什麼煩惱總是一個人獨自承擔。在我面前,你總是微笑,就好象什麼也打不倒你,讓我以為你就像是一棵大樹,風吹不倒雨打不怕,可以讓我安心依靠。母親呵,你知道嗎,對我而言,你就是天,我的天。

  母親呵,你是為我而生的么?不然,為何你的喜怒哀樂都掌控在我的身上呢。我的一舉一動,或嗔或笑或喜或怒,都一點點牽動着你的情愫。母親呵,似乎我才是你生命的重心。母親呵,我想,你也一定把我當作你的天,支撐着你吧。

  母親啊,你是那樣的堅強又是那樣的脆弱。你可以一我一句讚美的話,而像個小孩子一樣頑皮而又天真的笑着。也可以因我一句憤怒的斥責而暗自啜泣。母親啊,你還是一位好老師呢。教我讀書寫字,教我如何做人,教我獨自承擔。母親啊,是你有什麼魔力在吸引我嗎?不然,為何每當我有煩惱時,最先想到的那個人,總是你呢。

  母親啊母親,望着你那憔悴的面容,微黃乾燥的皮膚,開始泛白的發須。母親啊母親,付出了你的辛苦你的汗水,是否已收到回報呢?還是不懂事的我讓你失望了呢。

  我,在身後望着你,你在那為我的衣食住行而奔波勞累。噢,母親,母親,只想這樣低喃你的名字,只是這樣叫着你的名字,卻為何有一股暖流從我心頭流過。母親啊,其實,你對我而言也如同我對你而言一樣重要啊。或許我對你的感情遠不如你的深,但,失去你,我的世界也將失去光彩。母親,你可知,望着你那憔悴的面容,我心中的酸澀,你可知道?

  母親,只想對你說一句話:我一定會好好聽你的話,不再讓你勞累。


3、母親啊,我愛你作文700字


  母親啊,謝謝你給了我們生命

  謝謝你用血和淚,用欣喜的微笑

  把我們送進這個喧鬧無邊的世界

  母親啊,你給了我們美妙的人生

  世界上,有什麼光芒

  能比得上母親的目光

  所有的溫柔和愛

  都凝集在母親的目光里

  我們感覺幸福

  因為我們都曾被這樣的目光凝視

  母親啊,你的目光矚望着我的一生

  世界上,有什麼聲音

  比母親的聲音更熟悉更親切

  母親的呼喚可以穿越一切喧嘩

  輕柔地打開我們的心扉

  聽到母親的聲音

  我們便忘卻了所有的煩惱

  母親啊,你的聲音陪伴着我整個生命

  世界上,有什麼愛

  比母親的愛更無私

  母親像蠟燭為我們燃燒

  母親用她全部的心血

  撫平我們身上每一個微小的傷痕

  母親健壯的身體在我們成長中衰老

  母親如花的容顏在我們成長中枯萎

  母親啊,親愛的母親

  你是字典中最美麗的詞彙

  你是人世間最普通卻最偉大的角色

  沒有母親的愛

  我們都會變成可憐的孤兒

  沒有母親的無私的奉獻

  世界會變成寒冷的冰窟

  想一想,母親為我們做了什麼

  而我們,又為母親做了什麼

  面對偉大的母愛

  用行動真心感恩吧

  如果對自己的母親冷漠

  怎能算一個真正的人

  滄桑后的純凈-獻給母親:我彷彿不太愛她

  太柔弱的肩

  撐不起我的太陽

  沉重

  我常常嘆息

  為她

  為父親離去后

  難以抹去的心傷

  母親的頭髮是染過的黑

  漂亮的眼睛

  掩蓋了無聲的迷茫

  她不曾埋怨

  我少不更事的成長

  從來的隱忍

  為我無知的錯傷

  她老了

  依然淡淡的沒有語言

  偶爾的笑容

  孩子般無恙

  那些被生命洗滌的滄桑

  在她的心裡變得純凈

  或者沒有

  或者遺忘——

  鹽城市迎賓路小學六年級:陳心怡


4、母親啊作文1300字


母親啊/在你的田園裡/我是青春的禾麥/你扶過犁/降過血雨/到何年何節/才能向你俯首/說是你收成的時候/獻上累累穗串/偃覆在田塍上/遮蓋你勞苦的印跡? 

  ——題記 

  在我的印象里,母親是再平凡不過的,她是在不美,而且習慣沉默,像一粒最微小的沙子,扔進人群,是再也尋覓不到的。 

  回家,照例把政治書遞給母親,把篇子上的重點題指給她看,看她近乎虔誠地點頭表示明白后,我伏在桌上,開始為那少的可憐的物理分數而奮鬥。 

  檯燈的光暖暖地照着,像一雙友善的眼睛,我在紙上飛速演算着,母親拉過一隻小小的板凳,放在床邊,坐下,開始翻我題目。她翻書的動作很輕很柔,書頁儘管像海鷗的出榜,快速地飛翔、掠過,卻只發出很微小的“沙沙”聲。 

  “煩死了,算不出來!”我咒罵著。氣急敗壞地把筆一扔,乾脆趴在桌上,頭向右側微微傾斜。我驚奇地發現: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母親。 

  檯燈發出柔柔的光,連空氣都被塗抹上了絢爛的色調,氤氳出溫馨的氣息。母親左手指着片子的某個位置,口中絮絮地念叨着什麼,她的右手執筆,在書頁上一筆一畫地寫着字,動作認真得像個初學的孩子,左手隨着抄題的進度一點點向右移,她幾乎是在指一字,看一字,而後抄一字!指……看……抄。三個步驟,已使她探索出了最精準的方法。 

  抄完了一行,她停下筆,再一次從開頭指點着,一字一字地比對,她的頭左右輕輕擺動着極小的幅度,目光在片子與書頁間遊走。應是準確無誤吧!她鬆了口氣,騰出右手,揉了揉頸部,又繼續低下頭,卻發現找不到剛才抄好的位置,母親手忙腳亂逐句比對,但總也找不準,便從開頭一字一句地查看,終於找到了!她更加小心地指着片子上的哪個地方,一動也不敢動,手中的筆更是一刻也不放鬆,精雕細琢地在書上留下一行行字跡,遠望着,如一群藍色的精靈,在雪白的書頁上,顯得生動而俏皮。 

  母親伏在床沿,身子卡在牆壁與床邊中,那個狹小的空間把她捂得嚴嚴實實,她甚至無法直起身,就那樣不知疲倦地彎着腰,看着細若蚊蠅的題目。母親的頭垂得很低,晚風徐徐,耳邊的散發便鬆鬆地斜下來,覆住面頰,她卻未曾停下忙碌的筆,輕輕地?揭幌攏?皇侵醋諾爻?氯ァ? 

  我的眼睛濕潤着,轉過頭,繼續在題海中穿梭,內心卻再也無法平靜。眼前晃過母親那低着頭、一筆一畫抄題,一字一句比對的側影,雖略顯臃腫,卻盈滿愛意…… 

  母親把抄好的書放在桌上,便悄無聲息地出去了。我輕輕翻開,一種溫暖浸潤了心田:書頁被淡淡的鉛筆印分成兩部分,每一行從首到尾恰巧是我的雙目可以捕捉到的距離,不必搖頭晃腦地由書的此端,游移到彼端。 

  母親的字跡纖細秀美,一筆一畫娉娉婷婷的,總使我聯想到音樂盒上曼妙優雅的小舞女,賞心悅目。 

  原來,母親並不平凡,當我為物理忙得焦頭爛額,無暇顧及政史,總是潦草地完成課堂筆記時,母親的心,卻像敏感的雷達,小心地捕捉着可能使女兒背起來更方便的點滴,把滿滿的愛融入筆尖流瀉下的字,那一行行整齊的小字,像一朵朵秀麗的小花,盛開在書頁間,吐蕊沁香,給我溫暖和力量。母親的愛,無微不至,也無所不至。它的大名叫“細節”,乳名卻是“偉大”! 

  再次翻開書,細密的字又一次映入眼帘,又是一次愛之花的恣意盛放,綻開在書頁間,分外紅潤,別樣嬌美,吐露溫馨,釋放幸福,沁人心脾。 

  愛若可作酒,親情便是一場宿醉,而我願意三生三世喝醉,在愛的花香中,醉得一塌糊塗,無怨無悔……

5、母親啊,我想對您說作文400字


母親是偉大的,她給予我身軀,哺育我健康成長,可是有時候您卻…… 

  一次考試過後,我成績不錯,心裡無比歡喜,心想:這下我可要什麼母親總得給我買了吧。一路上,我的心,像喝了蜜那樣甜。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的把試卷拿給媽媽看,母親頓時眉開眼笑,說道:“好孩子,你想要點什麼,媽媽給你買。”藉此機會,我說了一大堆東西,媽媽基本上都滿足了,那時,我認為,我真的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了。 

  後來,又進行了一次考試。我的成績下降了,心裡無比難過。一路上,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緩緩地向家裡走去。不知道回家要說些什麼好,回到家裡,母親急切地問道:“考捲髮下來了沒有?”我只得老實交待,母親聽后,臉沉了下來,接着,一陣“暴風雨”便劈頭蓋臉的下來了:“看你這幾天就不好好學習,作業做的那麼潦草,整天心不在焉的……我當時認為我是世界上最苦惱的人了。 

  唉,母親啊!請您不要只看重高分,成績高畢竟代表不了什麼。判斷一個人是否學習也不能從考試成績去確定,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理解,理解!

6、母親啊母親作文400字


母親啊母親 

  怎能忘記, 

  您十月懷胎的痛苦; 

  怎能忘記, 

  您聽到哭聲的幸福; 

  怎能忘記, 

  您那充滿愛的甘露。 

  母親啊母親, 

  您是那麼的和善可親, 

  母親啊母親, 

  您是那麼的充滿母性! 

  怎能忘記, 

  您在我受傷時的神情; 

  怎能忘記, 

  您在我成功給的勉勵; 

  怎能忘記, 

  我人生道路上的背影。 

  母親啊母親, 

  您是那麼的美麗; 

  母親啊母親, 

  我永遠銘記你! 

  指導老師:謝曉梅

7、母親啊,請傾聽我的闡述吧作文200字


  曾經,我用青春的利劍傷害了你

  如今,我打開青春的百寶箱

  拿起青春的筆,向你闡述:

  母親啊!

  如果我是天上的星星

  您就是那包容着星星的天空

  如果我是水中的魚兒

  您就是那愛撫着魚兒的海水

  如果我是林中的小樹

  您就是那育養着小樹的森林

  母親啊!

  星星逃不開天空的包容

  魚兒甩不開海水的愛撫

  小樹離不開森林的育養

  母親啊!

  讓星星逃開天空的包容

  讓魚兒甩開海水的愛撫

  讓小樹離開森林的育養吧

  即使這樣很危險

  但這是必須經過的道路

  彗星將希望傳滿宇宙

  魚兒進化成爬行動物

  道旁樹默默犧牲自己

  新溪中學初二:謝倩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