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擁有的和不再擁有的1500字作文

擁有的和不再擁有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會喜歡讀着郭敬明的經典語錄,那樣深思熟慮的想着我的人生。我會數着秋風掃下的寂寥的落葉,那樣意味悠長的品位着我的回憶。記憶就是那件不再擁有的事,而現在就是我們情願也好,不情願也好,終究是擁有的。 

  那個曾經,我喜歡安靜的坐在教室裡面,聽着我熟悉的音樂,痴痴的向外遠望。微風飄動着小樹,樹葉為之痴迷。教室里學習的聲響,操場上奔跑的歡騰,籃球架上不曾停歇的搖晃。我會想念,那個消逝卻又清晰的一切,曾經教會我成熟教會我事理的地方。我會戀上你我擁抱起來哭泣而甚至忘了師生關係的感覺,我會戀上習慣性每天被你訓斥幾句,誇獎幾句。我會喜歡打籃球打到很晚,一起買那瓶礦泉水一口喝下。我會想到因為無知而彼此荒廢的時候,卻又是如此的幼稚。我會習慣傻獃獃的往教學樓下望,想着念着就要離我們而去的美好的三年。你給予了我最美好的一段青春,我卻留給你的只是一段苦澀的回憶。 

  樹依然在搖,風一直在飄,這棟樓依然每天在許多學生的喧鬧聲中度過。3年前是如此的樣貌,3年過去了,事物不曾因什麼而改變,但是我們那顆久違重逢的單純的內心,卻拌着離開的節奏,漸漸的清晰起來。來到已經不再屬於我的學校的門口,三年中許多許多的記憶,有驕傲的,有卑微的,卻也都浮現在眼前,我會不明白人生為什麼總是離別,我也會困惑人生所謂的亮麗風采就是不斷擁有,之後又失去嗎?那時我想到的不是每位同學每位老師笑的畫面,而是我們一起哭,一起經歷,一起為不解的事憤怒,一起明明捨不得對方卻裝出一種不在意的心情。我不會忘記,是朋友你們對我的不放棄,是你們伴隨着我,儘管哭泣,儘管快樂。背後的辛酸苦辣,只有你我清楚。那個屬於我們的夏天,屬於我們的汗水與記憶。想那些已經隨風飄逝的雲煙,想到這裡,我還是堅強着沒有哭,可是眼淚卻留了下來。 

  過去了就是不再擁有的,回憶回憶,只可憶,不可回。人生的痕迹上,缺少不了那份思念,那份不舍,要明白人生正是因為有這兩中感情,我們才會慢慢學會珍惜眼前的一切。是的,擁有的和不再擁有的,不過是相互轉化的過程,在這條悠長的生命歷史長河上,一切不都只是個念想嗎,有的人會因為擁有的而驕傲,而有的人會因為不再擁有的而悔恨。 

  無色青春,激昂人生。都要擁有一切美好的東西,或許會海誓山盟或許會天涯海角,海枯石爛的誓言,卻明知道海不會枯,石不會爛。而我們需要明白的,我們不是函數關係式,世界不會因為我們怎麼樣而怎麼樣。讓那些不再擁有的深埋心底做個約定。終有那麼一天我們會老去,等到我們把人生的一切打理完,我們才有資格去談去想去憶曾經擁有的一切。過往雲煙,消散徹底,既然不再擁有,為何要干涉到現在擁有的一切? 

  現在的一切就是擁有的,我們在新的學校里有新的奮鬥方向,我們在新的人際圈裡努力着改變自己。天是亮的,路是齊的,世界是公平的,每個階段都是該珍惜的,也許,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也會有一段刻骨銘心,生死愛恨。我們不可以在把初中畢業的悔恨延續到高中畢業那天,說句我自己改的話,人其實最悲哀的事,不是沒有一個理想。而是明明有一個理想,卻從來沒有為之奮鬥過。茫茫人海中,所有人都在未來奮鬥着,雖然苦,雖然無奈。冬天來了,不再是另人沸騰的夏天了,是一個平平淡淡的季節,樹枯了,葉散了,安靜的一個世界,多少年後,我們也會懷念此時此景。 

  把人生簡單化,把理想偉大化,因為太陽是光芒的,因為有希望,因為有人情冷暖,因為有感動。永遠別把美好的現在代替模糊的曾經,永遠別讓幽美的曾經吞噬了寂靜的今天。 

  告訴我們自己,用簡單的的旋律譜寫不曾預料的今天,因為我們擁有。用清楚的字體描述記憶深刻的昨天,但是我們不再擁有。此時的我,笑了,真誠的笑了,一個念想萌生心頭。 

  人生難道不就是如此的迷惑嗎?也不就是因為這些若有若無的迷惑,才變的更精彩嗎?

擁有的和不再擁有的 標籤:不再擁有作文 擁有的幸福作文 珍惜擁有的作文 曾經擁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