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有靈犀”的感悟800字作文

“心有靈犀”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心有靈犀”的感悟 

  一上課,周老師說要玩一個遊戲,一聽玩遊戲,我便來勁了。

  這個遊戲的名字叫“心有靈犀”。規則也很簡單,就是十人寫一句話,聽起來不難,於是,我滿懷信心的舉了手。

  第一個人寫下了個“我”字,我心想:“太簡單了,這句話肯定好接。”第二個人一定會寫“是”字。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個人飛快的寫下了“是”字。為什麼他會如此飛快的寫下這個“是”字?這可要歸功於第一個人。俗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真是一點也不假。今天,我才明白這句話真正的含意。第三個人毫不猶豫的寫下了“一”字。看來今天會成功的,真是為後人着想。

  可是,後來就不太樂觀了。誰會料到第四個人會寫“只”,這句話似乎有了很大的轉變。這個一點也沒有給後人思考的餘地,就象前面走在大街上,後面卻走在一條小巷裡,情形一點也不樂觀。可是,第五個人竟然錯上加錯,寫了個“大”字。我想:“後面一定不好接了,這全要看第六個人寫得如何了。”第六個人走了上去,我摒住了呼吸,兄弟,生死在你手中,加油呀!“象”,這個字似乎把生命垂危的句子救了過來。後面只要打一個頓號就可以了。頓號,好,下面看我的了。

  慢,寫什麼字好呢?“重”?NO NO NO,“很”?不行,“我很重”,對了,寫“我”字,後面就好接了。可是。我在興奮之餘忘記了後面兩人一人寫一個字,句號就沒了。此時此刻,我真想上去把它改了,但是,來不及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只有一次,要把握住自己容易,把握好難。有的時候,你一時疏忽,將會毀了自己的一生,有時,甚至還會毀了別人,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走穩了,不要掉下來。生死關頭,第九個人考慮了許久,才寫下了“大”字,我後悔極了。我使這個句子完全死了,真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大”字,使我們的句子以失敗告終,我有些自責。

  但是,我們十人都沒有放棄,這正是我們的可貴之處,也是優點。雖然這次敗了,但我從中學到了許多道理,難道不對嗎?

“心有靈犀”的感悟 標籤:心有靈犀作文 心有多大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