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沒有靈感的靈感500字作文

沒有靈感的靈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想寫一篇好文章,就得有好的靈感,我不知道靈感之神何時會降臨到我的頭上,帶給我好運,讓我寫出一篇巔峰之作。

  能寫出一篇好文章,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可談何容易,對於一個沒有靈感的人來說,即使你寫了出來,那也不會是最好的。我一直在尋找我的靈感,可它一直遲遲不出現……看花、看樹、看天空上的一片雲彩……我真的不明白那些作家為什麼從一棵樹上或是一件很小的東西都能描寫得淋漓盡致。我呢?即使把一棵樹看了一萬遍,我的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我想這就是普通人和作家的區別吧?

  偶爾,我的腦海里也會有一些好的題目。“有一個好的題目,你就等於成功了一半。”我已經忘記我在哪看見的這句話。朝着這份理想,我拚命的去努力,去思索文章的主體部分,可我的腦袋裡根本就是“0”。可我堅信,堅信那句話帶給我的是幸運,我絞盡腦汁的去想怎樣用詞,那種詞好,到頭來也只是硬濟出幾個字,讀起來扭扭捏捏,裡面根本沒有情感,是死的。可我仍不死心,吃飯時我把醋當“湯”喝,我卻絲毫沒發覺。我甚至可以做到上廁所、睡覺,讓我的腦海里全都佔據這個問題。可結果呢?仍是撲了個空。這個好題目的名字是什麼,我已經忘卻了。因為我不想記起它,不想記起那段茶飯不思的經歷。

  這一切的責任全歸功於靈感嗎?是的,靈感對於一個寫作的人來說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而沒有靈感對於一個熱愛寫作的我是一種無情的抹殺。



沒有靈感的靈感 標籤:心有靈犀作文 不羈的靈魂作文 我的靈魂作文 靈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