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有靈犀1100字作文

心有靈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愛,原本不存在什麼靈犀 那不過是一個人對深愛的人日復一日固執的牽挂與守候

-----題記

終於放假了!

奶奶家在鄉下,我足足有一年多沒回去了。趕緊給奶奶打個電話,告訴她我要回家看她的消息。

不等我開口,就聽到電話那邊奶奶的聲音:“喂,是柳柳吧,奶奶就知道是你。”奶奶家並沒有來電顯示啊,可是……我很是奇怪,問及奶奶,她回答說:“那是咱們心有靈犀啊。”我恍然大悟。

電話中,告訴奶奶星期天我就會回家。可實際上,我是打算星期五就回去。這樣告訴奶奶,她就不會在冰天雪地里苦苦等我了,畢竟奶奶已年過古稀,身體也不好……

快到家了,遠遠的,我就看到了那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奶奶么,她怎麼會來?

  寒風中,奶奶費力地伸長脖子,望着遠方的公路。近了,更近了,奶奶的面容漸漸清晰起來。雪在寒風中漫漫飄灑,奶奶的兩肩,紅色的外套已覆蓋上了薄薄的一層雪,那滿頭的銀絲更加潔白。或許是感到寒冷了吧,奶奶跺跺腳,又用手拂去頭上的雪片,可她的頭,始終沒有低下,她的眼睛,始終朝遠方看着……

  我的眼淚禁不住滑落,因為我知道,奶奶在雪中望眼欲穿的那個人,是我,我知道,那等的是我。不等汽車停穩,我就衝下車,衝到奶奶身邊,輕輕的喚一聲,“奶奶!”奶奶一把抱住我,仔細的端詳着我,拂起我額前的一綹碎發,粗糙的手來回的撫摸着我,喃喃着:“變了,變了……”眼睛里竟亮晶晶的。

  雪還在下,我的身上也落滿了雪花,奶奶更象個“雪人”,

  奶奶看到我身上的雪花,有些自責,擔心我會感冒,拉着我就往家跑,步子並不大,卻讓奶奶跑的很費力,一搖一晃的。看着奶奶,我不禁想起了賈寶玉,那個自己燙了手卻問玉川疼不疼的寶玉和奶奶又是何其相似。

  “奶奶,我不是說星期天回來嗎,你怎麼現在就出來了?”

“咱么心有靈犀嘛,你那點小心思我還不知道?不就是擔心我的身體嗎,你難得回來一次,我一猜就知道你會提前回來……”奶奶臉上的皺紋一點點舒展開來,眼睛里,竟泛上了幾許孩子般的得意與狡詰,笑容,在不經意間泛濫。

我抱着奶奶的手臂,撒着嬌:“還是奶奶最懂我。”

“那當然。”

在奶奶家待了一個星期,有一次,有人打電話過來,奶奶拿起電話就說:“是柳柳吧,我就知道是你。”我詫異。旁邊的姑姑馬上說:“媽,你每次接電話都這麼說,現在柳柳不就在咱家嘛。”後來,姑姑還告訴我,其實,從我說要回來,奶奶每天就在路口等着,望着……

我聽着,淚流滿面。

奶奶,我的心有靈犀的奶奶!

總有人說心有靈犀---那路旁守望的背影

讓我明白

愛,原本不存在什麼靈犀,那不過是一個人對深愛的人日復一日固執的牽挂與守候

心有靈犀 標籤:心有靈犀作文 心有多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