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內心獨白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內心獨白作文450字


  你不了解真正的我,正如我不了解真正的你。

  是我先喜歡上你的,自然我會為了引起你的注意,把自己認為最好的一面,展示給你看,然後把自卑的一面,隱藏起來。

  我想,這都是瞞不住的。等到我們相處的日子久了,你就會發現真正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到時候,我不能確定你會因為喜歡我而慢慢地接受真正的我。更何況,你的選擇那麼多,蜂蝶都在你身邊圍繞,離開我一個,你還有其他選擇。

  曾經疊給你的那些星星,每一顆都是我用心疊的,裡面寫的每一句話,都是我在繁忙的課業里擠出時間一點一點寫出來的。我認為,你是我世界里最閃耀的一顆星。而我,為了守護這顆星,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的。

  那些星星,我曾經對你說,如果不喜歡它們,不需要它們了,請不要殘忍地扔掉或燒掉它們,找一處安靜的地方,把它們深深地埋起來,就像掩埋掉我們不忍回憶的過去,好嗎?

  記得那個時候,你只回了我一句話,你說,如果我活着,它回一直待在我的書房裡,陪伴着我,如果我死了,它會跟隨着我一起去地下,也陪伴着我。

  我很感動。


2、空蕩蕩的房間,悠悠地情殤內心獨白作文600字


空蕩蕩的房間,悠悠地情殤&內心獨白  

  聽爸爸媽媽說過,每個人心裡都會有許多的房間,一間一間的,那時等待自己喜歡的人住進去的.而且房間多得不可數,但並不是一人一間,這便要看自己與那個人的情誼了.但也別忘了,房間也有空的一天.

  小時候,不以為然.長大了,才明白,當房間空的時候,原來很難再適應了.

  終於還是那麼多的人離開,留下的潔,樂風,寂雨......還有一些印象已經很淡的人.但是他們也終有離開房間的一天.雖然現在的記憶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也許終究房間里的人也要更新換代,只願存放記憶的房間會永遠存在,也好讓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空蕩的街景,想找個人放感情......"

  聽着阿桑的這首歌,也偶爾會憶起一些傷心的過往.但終究還是逃脫不了自己被拋棄的命運.

  動不了dē未來 瘋一般的旋律,

  一切迴轉,

  走來走去, 空靜的清泉,

  卻到不了未來.

  眼前始終不動. 飛旋的舞步,

  於是反覆,

  才明了, 那逆天輪里的時光.

  重演這一幕.

  未來早已定格那一刻.

3、內心獨白作文800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四季變換,晝夜更替,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時間已悄悄的從我們的手中流逝了,吝嗇的,公平的從我們的每一個人的身邊經過,轉眼間初三上半學期已經過去了,寒假來臨了,但這次假期並沒有也不會像以前的假期那樣輕鬆愉快,因為我深知道假期過後意味着什麼,假期過後又有什麼樣的挑戰在等待着我。 

  明天期末考試成績就出來了,此時的我內心非常忐忑,雖然知道自己的水平處在一個怎樣的位置上,但內心深處還是會有一份小小的期待,期待自己能夠有所進步。 

  雖然父母並不會給我太多的壓力,但我還是想給他們一個驚喜,一個小小的出乎意料的驚喜。 

  有一段時間的我很迷茫,我都不知道自己天天在幹些什麼,上課不想聽講,下課不想完成作業,老實留的作業都勉勉強強的應付完就不會再去做其他的作業。看其他的書。因為我感覺我什麼都做不了,什麼都不如別人。無論做什麼都是最差的,因為我是那麼渺小,我曾經想過把初中混完然後上個職高在混三年出來找一份工作。馬馬虎虎的過下來。記得有人說過“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既然我讀不好書,為什麼還要在讀書這條路上走下去呢! 

  是那一夜徹徹底底的改變了我以前的想法了。 

  那天晚上老實和我們說了很多,並鼓勵我們在學習這條道路上一直走下去,而不是妄自菲薄!回到宿舍,晚上,從來不知道失眠是什麼滋味的我第一次嘗受到了失眠的滋味。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想到了自己的以後,想到了自己再這樣渾渾噩噩的混下去的結果是怎樣的,想到很晚,我想通了,不管最後會有怎樣的結果我都應該努力一次,至少以後回想起來不會感到後悔,不會對關心我幫助的人感到愧疚。上課我開始跟着老師的思路一起走,下課我努力獨自完成作業,有不會的題也會去問問老師,求教同學,於是我的成績開始有了小幅度的提高,雖然名次每次只是有幾名,幾十名的提搞,但心裡也會有一種無法比擬的歡樂,因為我努力了,我付出了,所以我得到了屬於我的回報,儘管這個回報是如此的渺小,但它卻是真真切切屬於我的。 

  假期過後,迎接我的是一片充滿了狂風暴雨的藍天,但我寧願當一隻勇敢的雄鷹,去搏擊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4、一根辣條的內心獨白作文300字


  我是一根卑微而而又渺小的一根辣條,也許你們都吃過我,並未我那“優良”的口感而倍加讚賞。但我卻從未為此而驕傲過,並對此感到深深的憂慮。

  一切事情都要從我被做成辣條之前的過程開始講起。我本是一隻老鼠身上的一部分,而這隻老鼠又死於人們所放置的鼠毒強。你們這群人類總是害怕中毒,生病。殊不知,你們熱愛的我們這些辣條,卻殘有這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我本在前世就對你們有害,如今又變着花樣來害你們,讓我多羞愧啊。可最後的緣由不也是你們自己管不住嘴嗎?我本應該在垃圾場度過餘生。但一位面目“慈祥”的中年男子找到了我們,與我一起被做成辣條的,還有樹皮大哥,蜘蛛兄弟......我們全部被倒入一個大鋼鍋,用着快要腐爛的辣椒攪拌,臭味熏人,可卻因為那些數以百計的調味劑,使我們得以“重生”。受到大家的推崇與熱愛。但我真心不想在迫害人類,希望你們能忍住誘惑,再也別碰我們這些有害的辣條吧!


5、告訴我,我還有什麼—一個“差生”的內心獨白作文1100字


—一個“差生”的內心獨白

  你走進教室了,熟悉的腳步熟悉的體態還有熟悉的眼神,我把頭低下了,一如往常,只從我 的眼角偷偷地看你,不是我不想抬頭看看你---老師,只是我不敢,我不敢看你的眼睛,怕從那裡讀出你的不屑你的憂慮。是,老是我真的很讓你頭疼,每次考試我都在拉班上的後退,我看到你發試卷時候眼睛里冒出的火,我看到你把試卷扔給我的時候的失望,我看到你看着故做無所謂的我的憤怒。可是老師那是假的,只是我自以為的一種堅強而已。就如現在。

  我聽見你發試捲走動的聲音,我的心隨着你的腳步走近劇烈的跳動,我知道,我肯定考得不好,我知道你又會生氣,可是老師你看着的我卻很平靜,似乎還有點無所謂,其實,老師,我很在乎我很在乎。我多想我也能考好,讓你開心讓父母高興。只是我真的沒有學懂。看到你每次找好的學生談話,多希望你能多和我聊聊,可是,你每次看着我總是嘆口氣說,你怎麼這麼差?老師,我真的很差?你告訴班裡的同學說,成績好能考個好大學,成績不好,只能回家找工作,每次說到這裡你總會看着我,哎,老師,我真的沒有希望了?

  看看窗外,小鳥多麼快樂地在歌唱,他們在樹枝間自由地跳躍,他們不要擔心學習, 我好羨慕啊!“….同學,你又發獃了”我聽到了你嚴厲的聲音,我把頭埋下了,你會怎樣來處理我,你會通知我的家長嗎?父親的拳頭是不是又會伴着母親的啜泣聲再次落到我的身上。哦老師,求求你,我不敢了,只是你不要告訴我的父母,我已經讓他們丟盡了臉了,我不想他們再到學校里來了。你的辦公室里每個人都認識我,因為我的成績差,常是你指責的對象,班上的同學們都認識我的父母,因為他們常被你叫到學校里來,告訴他們我的成績不好。多麼讓人羞恥啊!我走在校園裡,我在去廁所的路上,我都似乎都能感覺到別人嘲笑的目光,象一根根針刺在我的脊樑上,痛着、無奈着。

  老師,你為我和別人打架生氣,可是老師,不是我願意打架,我也知道我不應該打架,只是,我不想讓他們總是在背後笑我,只是我想告訴他們,其實我也有比他們強的一方面。我可以把他們打哭了,讓他們能認輸了,其實,我的心也在哭泣啊。

  父母不管我,他們除了給我點錢外,就只顧他們自己的工作了。每天放學,我都在街上流浪,老師你說我是二流子,是,我不願意回家,家裡除了冰涼的灶具外就是無聲的傢具了,常常我餓着肚子睡著了,還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回來。從小老師布置的家長簽字都是我寫的,所以我知道怎麼偷懶怎麼可以矇混。所以啊.......

  我還有什麼呢?信心、希望、自尊、親情…..我還能有什麼?我不想做一個差生,我也希望能和其他同學一樣去上大學,可是我該怎麼辦?“誰能告訴我?誰能告訴我?”!

6、內心獨白作文800字


一個人的內心其實十分遼闊,風留下的低吟是他心靈的自白,水殘存的脆響是他心靈的獨語。因為,心靈有耳。 

  ——題記 

  【安靜】 

  一直以來,都喜歡安靜。因為我認為,喧囂吵鬧等都是俗世的代表,是不可磨滅的庸俗世界的代言人。而安靜,則是遠離俗世、遠離塵囂的第一步。 

  早已學會了在喧囂的場所,安靜而安然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人、建築、動物、植物。只有安靜,才能學會觀察;而只有觀察,才能探測出別人的真實面貌。 

  安靜,有時能夠思考。安靜地坐着,聚精會神地思考觀察到的一切,分辨出善惡,分辨出世界的美醜。 

  只有安靜,才會做到,對么? 

  【一個人】 

  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寫作,一個人安靜,一個人觀察,一個人思考,一個人沉默。早就忘記了所謂“朋友”的作用,即使有,我也不需要了。因為我,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你寂寞么?”我的心問我。 

  “為何要寂寞”我反問。 

  “你……是一個人啊……”她的聲音輕輕的,帶着一絲疑慮。 

  “習慣了呀……”我的聲音低低的,不帶一絲感情。 

  一個人就好了。一個人探究整個世界,一個人看天。 

  【擅長沉默】 

  沉默的時候,不用在意周圍,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注視着整個世界。局外人一般。冷眼旁觀。 

  坐在冰冷的玻璃窗前,沉默着,看着窗外的世界;身後,是一片無窮無盡、無休無止的黑暗。看着窗外的凋零的樹,看着窗外的落英繽紛,看着窗外的人來人往,看着窗外的車水馬龍。 

  然而我什麼也沒有看清,唯一看清的,只有映照在玻璃窗上的我那蒼白的面孔,以及窗外的那一片繁華如水。 

  這是沉默所要付出的代價。 

  然而我還是希望,擅長沉默。 

  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喜歡擅長沉默。 

  阿門。 

  緋姬 

  2010.2.6

7、我的內心獨白作文100字


  我,一個與孤單,寂寞作伴的我

  我,一個獨自一人在角落裡哭泣的我

  我,一個小丑一般的我,

  心裡很清楚怎麼樣心裡的孤僻也不會消除

  但仍舊奢望我是會被眷顧的一個,

  有一天陽光會照到我的身上

  讓我感受到溫暖,快樂

  讓我的心靈得到一絲的安慰

  不知這是不是奢望

  也許註定要一個人走下去

  寫完屬於自己的這部書……

  凡河九年一貫制初三:張岩


8、內心獨白作文250字


  風,輕輕的佛過面頰,一絲晶瑩的東西劃過臉龐,眼角濕濕的。

  我們真的不同了,不僅僅是命運,還有未來,我只能望着你們漸行漸遠的身影。當我睜開眼,回程的車子早就已經過了那裡,我唯有回眼望去,原來,我和你們早已遙遙無期。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最終一生一世的友誼,卻成了碾落塵土中的灰絮。別談什麼永遠,都是謊言罷了,畢竟我們都還小,誰有資本談自己的未來?!

  風起,夜入涼。夏至,花事了。初一:盧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