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謊言600字作文

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憶中…… 

  “乖女兒!你看,這是什麼?”一個女人說。 

  “啊,雨傘!”那個女孩驚叫。 

  “嗯,這是我們局長發給你的,你考了97分,還獎勵了我100元呢!” 

  “我多好呀!你說對不對?”那女孩洋洋得意。 

  現實中…… 

  那女孩,就是我。 

  那天,媽媽拿着一朵可以戴在胸前的紅花,說:“女兒,這是領導發的。獎勵我女兒的,拿哦。” 

  我接過那花,一種不知名的東西湧入心頭。我借口寫作業,走向房間。 

  我知道,這並不是局長發給媽媽的女兒—我的,而是發給媽媽的。媽媽為了使我好好學習而想出的。 

  今天,媽媽又給我了一份東西,我想說出真相,可是張不開嘴。媽媽是那麼疼愛我,我怎麼忍心……告訴她,我知道真相呢? 

  我像往常一樣,微笑着接過東西,說了聲,媽媽,我很棒。 

  媽媽呢,像往常一樣說:“女兒,這是領導發的,獎勵我女兒的,拿哦。” 

  我笑不出,哭不出。臉上只有那裝出來的燦爛笑容和看着媽媽那獃獃地眼神。 

  …………………………………………………………………………………… 

  回憶中…… 

  “哎呦,怎麼成這樣啦?”一個女人衝著一個十來歲的女孩喊道。 

  “沒事。”那女孩說。 

  “來,我給你熬些粥喝。”那女人心疼地說。 

  現實中…… 

  那是在我的嘴縫了七針時,媽媽說過的話。 

  那次,我因在跳水時不幸把嘴磕破了,連縫了7針,嘴腫的想麵包似的。這是媽媽說過的話。 

  寫這時,心裡還被那快縫完針的樣子快嚇死了。 

  謊言,使人開心、難過,不過,這是個善意的謊言,我會把它珍藏在這裡,永遠不會被發現。

謊言 標籤:謊言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