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謊言也美麗700字作文

謊言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輕輕地叩問人生,懷着幾分迷茫。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挫折時的無奈,有重創后的失落,成功者說:“挫折與重創之後方可見到真正的成功,就像雷雨之後見到最美麗的彩虹一樣!”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不是每個雷雨後都會見彩虹,同時這是一個精神上的安慰,因為雷雨過後必然會有陽光。 

  我們得學會說謊,或許你會覺得這是自欺欺人,心靈會受到良心的責備。但請記住,這是善意的謊言,正因為有了這些謊言,正因為我們不能自由決定生命的變幻,所以我們引入謊言的河流去沖洗自己變幻莫測的生命。於是,尋常的生命便有了深邃的美麗,我領悟了生命中非凡的含義,那就是謊言的自慰,使我們挫折后奮起,重創后屹立。 

  我輕輕地叩問歷史,懷着幾分敬畏,在歷史的進程中,謊言是不可缺少的,古時的狀元是讀書人的目標,然而有的人考了幾十年還是一無所獲,他們每次落第都會給自己撒一個永遠不變的謊:“今年我的火候未到,明年肯定是我大顯身手之時……”可想而知,古時的人們都會用善意的謊言來促使自己前進,更何況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人呢? 

  謊言是美麗的,有了這些善意的謊言,落第的才子也更加努力,最終走向成功。正如依偎在寒山寺腳下的落第才子張繼一樣,面對落第,信口吟誦出“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一流傳千古的詩篇,給歷史增添了美麗,給詩的百花園裡增加了一縷獨特的芳香。 

  謊言包含着苦痛,謊言也孕育着美麗。因為浸潤了汗水和哀愁,這美麗便更多了幾分懾人的魅力。既然謊言是無法避免的,我們就該以豁達的心胸包容它,用自己的智慧駕馭它,將謊言帶給我們的痛楚化做舒筋活血的良藥,用謊言的絲帶編織成莊嚴奪目的彩虹,彰顯我們人微言輕萬物之靈的理智與笑對坎坷的從容。

謊言也美麗 標籤:美麗的謊言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