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謊言也美麗600字作文

謊言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個世界美麗無處不在!高山流水,落雁平沙是自然的美麗;雕樑畫棟,舞文弄墨是人為的美麗。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形體的美麗;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是品格的美麗……可是謊言也美麗,你相信嗎? 

  還記得感動中國2004年人物田世國嗎?他在母親腎衰竭而找不到合適腎源的情況下,毅然決定將自己的一個腎移植給母親,他知道母親決不會同意他這麼做的,於是動員全家一起對母親撒下一個大謊。在手術之後,當母親問老大去哪了,弟弟妹妹們說大哥出差了……這個謊言是對“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肯定答覆! 

  還記得泰坦尼克號嗎?當豪華的泰坦尼克號緩緩傾斜,滑向冰洋深處,本可以坐在救生艇的露絲為了傑克而不願離去。傑克告訴露絲他會坐上救生艇,讓露絲先走。露絲半信半疑地坐上了救生艇。救生艇緩緩下放,傑克微笑的看着深愛的人離去……儘管這個謊言最後暴露了,可是生命與愛情的碰撞使這謊言如小夜曲般優美,又如交響樂般氣魄萬千! 

  還記得思嘉麗嗎?在一貧如洗的時候她遇到了妹妹的未婚夫,一個小有資產的小商人。她騙他說妹妹已經嫁人了,然後自己嫁給了他,有人說這個謊言是醜陋的,顯示了思嘉麗的自私。可我不這麼認為,在歷經飢餓、財富與地位的喪失后,生活已不允許思嘉麗再羅曼蒂克了。為了保住父親留下的基業,為了重獲尊嚴,思嘉麗必須抓住每一線生機。這個謊言,滿載的是對抗艱辛生活的不屈與堅強! 

  美麗的謊言,如一滴晶瑩剔透的水珠,折射大千世界的真與善。

謊言也美麗 標籤:美麗的謊言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