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多彩的日本1000字作文

多彩的日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日本雖然很小,但卻是個多彩的國家。也許是日本在維新之後,日本人不僅學習了西方人的先進技術,又像中國人一樣留念歷史。我來為你說說我眼中的日本吧。

  如果時光能倒流,你說不定能看到我坐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那筆直寬敞的大路旁,悠閑地喝着飲料,等待着,盼望着那令人心馳神往的遊行。我四周人頭攢動,是使千千萬萬的人在期待着遊行的開始。他們談笑風生,但我想他們心裡和我一樣激動吧。那天月亮出奇得圓,端端正正地睡在城堡上空,皎潔的月光映在水中,靜謐美好,水裡映出天空,一碧如洗。城堡四周,綠樹掩映,紅燈酒綠。柔和的音樂蕩漾在晚風中,消散了那逼人的暑氣,使人心神平靜。突然一束禮花從城堡從城堡後方直衝向月亮,可惜它還未到,就幻化成了一朵巨大的玫瑰,綻放在了空中。在場的人無不摒住了呼吸,欣賞這壯闊的一幕。接着數百萬禮花齊衝天,似鳳凰上擊九天般壯觀。歡快的音樂頓時奏起,響徹雲霄,大地都為之顫動。彷彿大地就是那巨大的音響,而我們都坐在上面。全場的人似乎心有靈犀,都紛紛鼓掌!喝彩!經久不衰!我明白了,日本是夢幻的。

  被譽為悠久古都的奈良與東京無論在何處都大相徑庭。它的那些中式風格的亭台樓閣如同故宮般保存完好。更可貴的是它不像北京那樣將名勝古迹與城市隔離,而是像南京的夫子廟一樣與現代建築融合在一起,讓人親切地感受到了了古時候的風情,那裡的樓閣真是讓人眼花繚亂,真的能與杜牧筆下那“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檐牙高啄”的阿房宮匹敵。而且那裡的店鋪都是古色古香的,有的店鋪還掛着古燈籠,那種燈籠我都叫不出名字,即使在我們中國都難得一見。在其中逛逛走走,真有種逛古董鋪子的錯覺。集市的旁邊還有高大的神社,那裡面傳來陣陣悅耳的鼓聲,像雨點一般敲擊這人們的心扉,聽了就感覺到一種難得的寧靜與神往。我感受到,日本原來是古韻十足的。

  說起日本文學,川端康成這個名字絕對避不開,而說到他,人人都會想起那《伊豆的舞女》。那裡的景色真的如同他描繪的那樣,在那裡能感覺到重疊群山,深邃幽古那無聲的召喚。能聽到花草樹木那低聲的私語。無論什麼季節,什麼時刻,都能體會到淡淡的春日氣息。唉,伊豆的美麗讓人神往的忍不住輕聲嘆息。究竟是舞女的傳說幻化了伊豆,使這裡有一番別樣的美,還是伊豆詩情畫意的景象打動了川端康成的心,才有了舞女的美麗傳說?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當我離開伊豆時,我體會到,日本也是詩意的。

  從日本回來,漸漸的,那美好的記憶隨着時間而退色,而永遠不變的,是那單純的甜蜜和愉快。

多彩的日本 標籤:多彩的生活作文 多彩的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