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養花的情景700字作文

養花的情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着窗台上淡雅美麗的蘭花,不禁讓我想起它剛到我家時的情景。

  “亞傑,快來接一把,看我給你帶什麼回來了。”“來了。”我應着爸爸的聲音,飛一般衝出了門外。“好漂亮的蘭花呀!爸爸,是不是給我買的。”我等不及爸爸回答便一把搶過他手中的花盆。

  從那天開始,我的屋子裡便顯得更有生機和活力了。那股深沉的幽香時時縈繞着我,使我信心倍增且精力旺盛。不僅如此,我更憑添了對蘭花對生活更真的愛。

  每天上學走的時候,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給蘭花澆水,然後把它放在一個陽光最充足的地方。讓它接受陽光的沐浴和洗禮。轉眼間,蘭花已經在我家住了一周了。我突然發現它好象沒有了來時的美麗與精神,甚至有些垂頭喪氣了。儘管如此,它的清香依舊在散發著,還是那麼有氣質地佇立在花盆之中。從那天起,我對蘭花也更加關愛。尤其注意讓它吸收充足的陽光。意想不到的是我對它越是細心照料,它的情況反而越糟:枝上的花朵和葉子開始慢慢掉落,最後直到剩下光禿禿的枝幹。我的心隨即灰暗下來。目光中也少了往日的神采。爸爸勸我:“亞傑,把它扔掉吧!光禿禿的多難看呀!下次我去花市再給你買一盆。”“我不,就不嘛,誰也不能扔。”說這話時,我的淚噙在眼眶裡打轉。我抱着我心愛的蘭花來到窗檯前,把它存在一個又陰又暗的小角落裡。因為我怕媽媽找到,把它丟到外面去。同時我也在默默祈禱它會奇迹般地起死回生。

  時間過的很快,幾周后,我再來看蘭花時,它居然長出新的綠葉。我高興地抱着花盆在屋裡手舞足蹈。弄得爸爸、媽媽一臉的驚詫,天知道,我何時有如此的快樂。

  後來,通過對蘭花更深地了解,我知道了原來蘭花喜陰不喜陽。我對它的關愛原來竟是殘害呀!

  真沒想到,愛上養花的同時我還長了見識。難怪老舍先生講:“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



養花的情景 標籤:雪后的情景作文 情景作文 養花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