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着的小花兒900字作文

開着的小花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傴僂着腰,似乎是他永遠的姿態;拖着左腳,似乎是跟隨了他一生的動作;推着那輛破敗不堪的小車,似乎成了他永久要做的事。臉上觳紋似的皺起,是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迹。每天,他都會傴僂着腰,拖着他的左腳,推着他的那一輛破車,往街上走去。

  或許,你會問:他的腳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認識他,他不是我的誰,他,只是一個賣餅的老頭。

  傍晚,我像往常一樣,打開窗子,夕陽快要退去,晚霞已經布滿天空了。晚霞啊,儘管你很美麗,可是失去了光后,你又和其他雲有什麼兩樣呢?這正像我們的世界一樣,如果沒有了花朵,這個世界將會是多麼的灰暗啊!

  正在嘆息,偶低下頭,我看見一個傴僂着腰,拖着左腳的老頭正推着一輛破車艱難的移動着。是的,是他。他賣餅回來了,見着他的那口平鍋上還堆着好多餅,我知道,他的生意一定又不好。或許,他一個也沒賣出去。這個孤苦的老人臉上寫滿滄桑。孤苦?是的,這個詞在他身上用起來最恰當不過了。恩?他的嘴角竟然微抿起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表情有所變化,而且眸子也亮了起來。從前他的臉上都是一成不變地掛着滄桑。是什麼能有如此奇妙的力量,化滄桑為微笑?於是我環顧四周,並無其他人,只有一個面帶微笑的小女孩邊跑邊跳地過來。過來。呵,一定是來買餅的,正在我也為他高興的時候,那個小女孩……我看見她從那輛車旁繞了過去,然後繼續邊跑邊跳地往前。我看見他上抿的嘴角又回到了原來一成不變的樣子,若無其事地繼續推着車向前走,只是目光中的悲涼又增加了一縷。就在他剛起步的時候,那個小女孩竟然又跳了回來,而且親切地說:“爺爺,給我來個餅吧!"這一切都來的那麼突然,轉變的也那麼的突然.他無語,只是用袋子裝起一個溫熱的餅,遞給那個小女孩,然後接過她手中的錢,動作卻不那麼熟練.那個小女孩對着他甜甜一笑,又繼續着她的步子.他在那裡駐留了一小會兒.我沒發現什麼,只是覺得他的眼中多了一種顏色,水的顏色……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的啊拿出5角錢光顧一下那個老頭的生意,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嗎?為什麼我沒有做到,可是那個小女孩就做到了呢?她是一朵花,一多開着的,美麗的花.願美麗的花朵開滿世界每一個角落!



開着的小花兒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門其實開着作文 可愛的小花貓作文 家的小花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