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1200字作文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尋找和平與希望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初三(3)班蔡婷婷

  瓢潑大雨在屋外“噠噠”地下着,彷彿要把整個世界淹沒。高大的榕樹被雨水的猛烈攻擊打得低垂下了頭,失去平日光鮮亮麗的油綠,只剩下一片模糊的死寂。豆大的雨點打在玻璃上濺起了一片水汽,沾在了泛黃的書頁上。書中精美的插圖也被打濕了,惟有圖中小女孩的紅色蝴蝶結格外耀眼。我輕輕地拂過《鐵絲網上的小花》的水汽,只留下一席長長的水印。

  翻開書本,一幅幅特別的插圖映入眼帘,儘管顏色灰暗,畫面壓抑,感覺像是在深夜的小巷中胡亂摸索,永不知盡頭在何處,但總被一種莫名的力量引領着,引領自己走出黑暗,去尋找光明,這就是《鐵絲網上的小花》,一本給予人力量和希望的書籍。

  這本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女孩羅斯·布蘭奇一直生活在小鎮上,一天,噩夢擾亂了這個小鎮的和平:小鎮上的男人全部被抽離要去打仗,同時鎮上也進駐了一支軍隊,他們押管着戰爭中被俘的猶太人。那些俘虜骨瘦如柴。於是,小羅斯每天偷偷地帶麵包給他們。但是有一天,小羅斯死了,她被誤以為是敵人而被射殺了。

  看到了意料之中的結局,我還是在心中輕輕嘆了一口氣。在這本書中,再也看不到小女孩瘦小的身影了,再也看不到她靈動的紅色蝴蝶結了,再也看不到她那雙善良純潔的大眼睛了……但她的死去,也喚醒了人們的良知,喚醒了人們被邪惡所壓在心底的正義,如同警鐘一樣,一次又一次撞擊着人類黑暗的面具,直到讓真正的光明透露出來,並照射到世界的每個角落上去。小羅斯為世界帶來了善良,帶來了希望,也帶來了和平的春天。

  我無法想象二戰期間被壓迫的猶太人的命運。他們和世界上所有的人種都一樣,有着一樣的身體,一樣的智慧和一樣的靈魂。但為什麼他們又會被孤立、被排斥呢?難道他們有着什麼邪惡的念頭嗎?不,不是的。他們追求的不僅是光明,還有着一份他們缺少的平等。在長期的迫害下,猶太人彷彿是那圈被遺棄在沙漠的鐵絲,無人問津,每天遇到的是兇猛的風沙,殘暴地席捲自己本已瘦弱的身軀,看着身邊的夥伴一個個地減少……這是他們應該擁有的人生嗎?這樣的日子會結束嗎?他們再也經受不起打擊的心中不敢出現這樣的期盼呀!

  但一切惡夢終於結束了,在那個頭戴紅色蝴蝶結的小女孩的出現后全部結束了。當小女孩伸出放有麵包的小手怯生生地看着他們時,他們不敢置信地睜大可眼睛,一朵屬於他們的沙漠這花在生根,發芽,甚至慢慢長大,為他們荒蕪的心天點綴上夢寐以求的色彩,這是他們近乎一個世紀的渴求呀!而這個平凡的小女孩以他善良純潔的心,為世界驅散了迷霧,點亮了人們心中的正義之燈,成為了永不磨滅的和平與希望的光源!

  屋外的雨漸漸小了,陽光刺穿厚厚的雲層照射到世間萬物上,綠葉泛起了金光,又重新煥發了生機。我想起了詩人雪萊的一句名言:“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的,既然眼前是坎坷不斷的泥濘山路,只要攀越過後,一定會是一片迷人的康庄大道吧!那就讓我們充滿信心地踏上征途,面對眼前的“攔路虎”高呼一句“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一些吧!”



讀《鐵絲網上的小花》有感 標籤:讀《青銅葵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青銅葵花》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