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養花的樂趣300字作文

養花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爺爺,婆婆他們喜歡養花種樹,特地買了頂層,並請表叔和幾位工人在屋頂規劃區建造了一個花園。

  花園裡有桃樹,杏樹,枇杷樹,金桔,柚子等果樹。栽種了桂花,黃角蘭,蘭花,茉莉花······總之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把花園裝扮得很美麗。

  每次爺爺上屋頂花園,我都會跟着去,看他擺弄花草,施肥剪枝,修整掃除。我也手痒痒,自己學着做着。澆澆水,鬆鬆土。在爺爺不注意的時候摘一朵花,聞一聞,看一看,數一數有幾片花瓣,花芯是怎麼樣的。還不時問爺爺這花什麼時候開,能結果嗎?爺爺總是耐心的跟我講,一月開的是白蘭花,二月開的是杏花,三月開的是桃花,四月開的是柚子花,五月里玫瑰花,蘭花,還有絲瓜花,苦瓜花,冬瓜花。六,七月有黃角蘭,茉莉花。八月里是桂花盛開的天下。幾十種花在此就不一一表述了。

  養花也是養心。要有耐心,細心,責任心。我要向爺爺學習,愛護花草,關愛大自然,為建設美麗的合川而出一份力量!



養花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