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變成一棵樹作文

變成一棵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想變成一棵樹作文600字


  我想變成一棵樹

  小店實驗小學三年級五班

  劉昊原

  假如我會變,我要變成一棵參天大樹,因為樹可以給人類帶來許多益處。

  春天,微風吹拂着我,春雨澆灌着我,讓我長出新的嫩葉和枝條。許多小孩兒在我底下玩耍,他們有的玩捉迷藏,有的玩摘星星,玩得很開心,我看着他們,也很高興。

  夏天,有很多人在我身子底下乘涼,那些乘涼的人說:“呀!這棵樹真厲害,要不是它,我們會熱得受不了的!”我被他們誇得樂開了花。有一些鳥還在我胳膊上搭房子,房子蓋好了,鳥兒就住在裡面,每天叫個不停,好像在說:“謝謝你,樹哥哥。”鳥兒早上唱歌,讓我從睡夢中醒來,晚上唱歌,又讓我進入甜蜜夢鄉。

  秋天,我的葉子掉落了。人們在我旁邊見了一條小溪。這時,我看見一群螞蟻要通過這條小溪,可是它們沒有船。我想了一會兒,說::“螞蟻弟弟,你們從地上撿一片枯黃的樹葉當作小船吧。”螞蟻說:“謝謝你,樹哥哥。”我高興地說:“不用謝,幫助別人,這是我應該做的。” 

  冬天到了,雪花像一塊塊棉花糖,從天空中落下。白白的雪給我披上了一層層毛絨大衣。這時,又有許多小朋友在我身下玩,不過,這次他們不是玩捉迷藏、摘星星了,而是在玩堆雪人、打雪仗了。有一個小朋友在堆雪人時,發現雪人沒有手,我又讓小朋友從我身上摘了兩根樹枝插在雪人上當手。這下雪人變得更美麗、漂亮、可愛了,小朋友也高興無比。

  呀!春天又要來到了,我又要為人類做新的貢獻了……


2、變成一棵樹作文1000字


變成一棵樹 

  今天,坐着太陽公公的電梯,逐步升高,眺望着這城市的全景,如此美麗。 

  我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綠,綠得活潑,綠得張揚,綠得清晰,於是,我就跳了下去,至於那綠是一條小溪還是一片樹林,我都覺得值得我研究。 

  我落在一望無際的樹林上,小草小花們嘻嘻哈哈地對我笑,我緩緩地起身,開始了一次有趣的旅行。 

  這裡的樹千姿百態,彷彿有着自己的思維,自己的生命。風輕輕地吹過,沙沙的響,彷彿在對我說著什麼。我靠在一棵樹上,靜靜地,細心地傾聽,我聽到了樹“撲嗵撲嗵”的心跳聲,聽到樹均勻而緩慢的呼吸聲,聽到樹的汁液流淌着的聲音,像滑滑梯一樣,“哧溜”地滑了過去。 

  慢慢地,我屏住呼吸,想象自己是一棵樹。 

  我的身體變成了筆直的軀幹,手長成了粗壯的枝幹,頭髮變成一片片綠色的樹葉。啊,我長成了一棵楊梅樹,紅紅的楊梅垂掛在我的枝頭,正在竊笑。我的身體變成了許多動物、昆蟲的小憩之地。 

  看,有一群幫忙撓痒痒的小螞蟻工作者,螞蟻們排成一隊隊整齊的隊伍,齊聲喊“一二一”,它們輕輕的步伐,就像給撓痒痒一樣,我哈哈大笑,笑得抖動身體,把許多樹葉都搖了下來,樹葉弟弟們慢慢搖曳下來,遇到螞蟻們,有禮貌的打聲招呼,淘氣的小螞蟻上了樹葉弟弟舒服的懷裡,樹葉弟弟們緩緩落下來,紛紛揚揚的,頓時灑地滿地都是,而淘氣的小螞蟻,已經到了地上拉,螞蟻家族的成員驚奇地睜大眼睛,為這會飛的魔毯而驚訝。 

  小鳥一家把家搬到我這兒,它們的新家很溫馨,可見鳥媽媽布置得很用心,茶几上有鳥媽媽泡好的茉莉茶, 很香,香氣撲進我的鼻子里。小鳥漸漸地睡著了,我輕輕地掉了片葉子,覆蓋住小鳥的身軀,讓她睡得更安詳些。 

  風婆婆來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夾着樹林里特有的清香。 

  從想象到現實,周圍沒改變過,只是站在面前的是一棵楊梅樹,我給了它大大的擁抱。因為我曾經想象它便是我,我撫摸着它,看到一隻小螞蟻急匆匆地走過,我想它一定是那隻淘氣的小螞蟻,因為同伴在樹上,所以又要重新爬上去了。 

  我的樹,多麼可愛,我摘了一個楊梅,放進口中,又甜滋滋的,我想這是它獨特的味道。 

  天空披着一件黑紗,我該走了,我踏着一條靜悄悄的路,走到盡頭,看到正在等待我的太陽公公,我把一串楊梅送給他。 

  坐着太陽公公的電梯,慢慢降落,我走下來,樹的輪廓模模糊糊印在我心裡,我在心底里用力地跟它揮揮手。 

  我慢慢走回家。 

  倘若你看到今天的晚霞很紅很紅,那是太陽公公正在吃楊梅。 

  回到家裡,天已一片黑。可我的心裡,還是暖暖的。

3、我想變成一棵樹作文600字


  我想變成一棵樹,因為樹可以美化環境,供人們乘涼,降低噪音,擋住風沙。

  我從夢中慢慢地醒來,發現自己真的變成了一棵樹,我高興極了。

  春天來了,太陽公公暖暖地照耀着我,風姑娘輕輕地吹拂着我,我伸了個懶腰,舒展開我嫩嫩的枝條,抽出了嫩嫩的小芽。過了幾天,我黃色的衣服變成一片碧綠。這時,成群結隊的小鳥飛到我這兒,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這裡馬上成了小鳥的樂園。

  炎熱的夏天,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我茂密的枝葉像一把大傘,遮住了半個天空。這時,我又成了人們避暑的理想場地。白天,人們在我的庇護下做着各種活動。老人們有的在下棋,有的在逗鳥;小朋友有的在圍着我做遊戲,有的在跳繩。到了晚上,我這裡更熱鬧了。有的人搬來藤椅,舒適地躺在上面,有的人在聊天,還有一群孩子圍着大人聽故事,真是其樂融融。

  我生長在鬧市區,這裡的聲音真嘈雜呀!有工廠機器的轟隆聲,有馬路上汽車的喇叭聲......種種聲音不絕於耳。這些聲音傳到我這裡,我把它們都吸收了,還人們一個清靜的世界。

  我還有一個重大的作用,當風沙襲來的時候,我就義無反顧的擋住它,讓我們的家園依然擁有美麗的天空。

  冬天樹葉全都落光了,只剩下乾枯的樹枝和樹榦我迎着寒風,等待春天的來臨。


4、我想變成一棵樹作文350字


  我每天寫作業的時候,會偷偷看一眼窗外的那棵大樹,它是那麼粗壯、挺拔、枝葉茂盛。我羨慕它,濃密的綠葉遮不住小鳥們站在枝條上此起彼伏的歌聲,高大的身影讓我們人類只能讚歎驚奇。

  如果給我一次變身的機會,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變成一棵大樹,讓累壞了的小鳥們,在我的手臂上好好休息;下雨的時候,我還可以為各種小生物和昆蟲遮風擋雨。它們會對我感激不盡。每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我的枝葉上,小鳥清脆的鳴聲,把我從美夢中喚醒。夜裡的露水已經把我全身洗得乾乾淨淨,讓我從頭到腳都煥然一新。

  日光給我能量,月光給我美麗,星星給蟲子們的四重奏點綴寶石般的光芒。我變成了樹,高遠遼闊的天空,溫暖厚實的土地會讓我忘掉人間所有的煩惱憂愁。我會盡我的力量幫助更多的動物,為它們排憂解難。


5、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800字


讀《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讓你的脖子變成一棵樹》,讀完了這個故事後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故事的開頭是:“天地剛分開的時候,天神早晚了人以後,天神造完了以後,天神就開始做值物了,他來找來方斑鹿幫忙。天神走了以後,方斑鹿開始做了,先做什麼……在做什麼……最後做什麼……好了,大功告成,一條魚出現了,可是它把眼睛貼在一起了。天神回來一看說了方斑鹿,可方斑鹿就是不認錯,天神把它的脖子變得好長好長,從此方斑鹿就是長頸鹿,而它做的魚就是比目魚了。” 

  讀了故事後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世界上的人誰能不犯錯呢?對一個人來說,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他對自己的錯誤視而不見,執迷不悟。有句話說:“否認錯誤。等於雙倍錯誤。”在我小的時候,我非常的調皮,我下樓來和我的一個好朋友在樓下玩耍——打羽毛球,我先發出一個無敵發球,他又打回來“無敵蛇球”,只見那個球拐個彎兒,我想“好高難度的球啊!好!那我就不給你留面子了,無敵扣球”啊!不好,我把球打到了花瓶中了。我剛想去撿,不小心把花瓶碰碎了。只聽一聲“咣當”花瓶碎了,我嚇得跑到家中把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質問道:“之後你是怎麼處理的?”我支支吾吾的哽咽着說:“我不敢,所以……”“所以你就回來了!”爸爸繼續質問我,見我不吭聲,他又說到:“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嗎? 塞內加曾說過:忠誠是人們心目中最神聖的美德。你犯下了錯誤不去及時改正那才是令你最後悔的事。”見我低頭不說話,爸爸又說:“去吧孩子,我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什麼注意了……”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急忙跑到了王奶奶家,推開門后,我支支吾吾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低着頭,嘴裡念念有詞:“奶奶,對不起,我和夥伴打羽毛球的時候不小心把您的花瓶弄碎了,請您原諒我!”奶奶起初很意外,後來她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孩子啊,是來跟我道歉的,我怎麼能不原諒你呢?不過,奶奶我應該表揚你,你的勇於承認錯的精神很是讓奶奶驚喜啊,不過下次可不許這樣嘍,好啦,來奶奶家看看我新栽的花兒吧……” 

  一句簡簡單單的“對不起”,只要你說出口,一切看似困難的事就會變得簡單起來……

6、好想變成一棵樹作文500字


好想,好想變成一棵樹,一棵蘊含著生命與力量的樹。在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上,慢慢成長…… 

  不求和銀杏一般珍貴,不求同胡楊一般被人們讚揚。平常在馬路上邊的梧桐在我眼中是那麼的美麗,不是因為它的外表,不是因為它的奉獻,只因為它的平凡。 

  我好想,好想變成一棵樹,一棵不被人注意的一棵樹,為人們造福,不求人們的珍視,但希望被人們愛護。 

  根,在土地里蔓延,探索土地的秘密。葉,在樹枝上隨風飛揚。默默的看着從我身邊走過:看着汽車從我飛馳……天天向人們輸送氧氣。不求人們給我什麼,不求人們對我關心。 

  秋天,葉子為了我能活下去,而離開了我,我傷心,我哭泣。我孤獨的站在那,等待...新年,人們給我掛上綵衣,我比以前美麗了許多,我不在像從前那麼孤單,我有的彩燈—這個新夥伴。 

  我真的好想,好想變成一棵樹,為地球添一絲綠色。我不畏懼風沙,我不害怕暴雨。在大地母親的呵護下,在天帝父親的考驗下,一點一點的長大。白天以小鳥、白云為伴,夜晚以星星、月亮為伴,過着平凡的日子,一直到永遠永遠…… 

  不求長久的生命,只求每一天都能平平凡凡,默默的關注這人們。在風雨來臨之際,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幫助他們。變成樹多好,不必為種種凡間俗事困擾,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這世上……

7、我想變成一棵樹作文200字


我想變成一棵樹 

 我想變成一棵樹,用我的身軀來美化環境. 

 春天,我長出了嫩綠的頭髮,雨姑娘用她來滋潤我,我每天釋放出清新的空氣,為人們服務.這是我的童真時代. 

 夏天,我長得鬱鬱蔥蔥,人們在我的腳下乘涼,我變成了一把綠色的大傘來給人們乘涼.這是我的豆莞年華. 

 秋天,我蒼翠的頭髮變得枯黃,身體十分虛弱,我的頭髮像一隻只黃蝴蝶一樣從空而降,這是我的老年. 

 冬天,我孕育着新的生命新的頭髮.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啊,做一棵樹多好啊,可以無憂無濾地生活,我願是一個人來保護這些樹木.

8、我好想變成一棵樹作文400字


我不想成為展翅飛翔的雄鷹,我不想成為引人注目的花兒,我只想成為一顆默默無聞的小樹,為地球增添一份綠色!

樹,是那樣的高大挺拔,無論是風吹雨打都依舊屹立在馬路的兩旁,為人們送出陣陣蔭涼。春天,樹萌出新芽,長出了新枝嫩葉;夏天,當人們在樹底下乘涼時,樹盡自己所能為人們遮擋陽光;秋天,到了豐收的季節,人們不再向之前那樣的關注樹了,而是看上了漫山遍野的金黃色的稻田;冬天,雪花紛紛飄落,寒冷的北風吹過人們的面龐,過落了滿樹的枯葉……啊!樹的挺拔伴隨着我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早晨,樹托着晶瑩的露珠,搖晃着身姿,向人們投來清晨的第一句問候;中午,樹投下片片樹蔭,為人們遮擋烈日;傍晚,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回到家中,樹用沙沙的歌聲掃去了人們一整天的勞累;夜晚,樹送走了最後一批夜班工人,望着東邊即將升起的太陽,又準備好了清晨的工作。

樹,不像艷麗的花兒那樣引人注目;不像展翅的雄鷹那樣威武燦爛。它不論何時何地總是那樣的默默奉獻,為了擋住一絲沙土,為了給地球母親披上一件綠衣裳,它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造福人類。

   我不願成為太陽,也不願成為月亮。我只想成為一顆默默無聞的小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