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朵小花也無妨1000字作文

做朵小花也無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學時的我是那麼的出眾,成績拔尖,作文屢次獲獎,還有美術特長。聰穎、上進,是每個老師對我的評價。那時,我是一朵孤傲的玫瑰,高高在上,無人能及。眾人的誇獎為我罩上了無數的光環。特別是收到重點中學的錄取通知書時,我覺得自己無疑是命運的寵兒。然而上了初一,我發現一切並不是想象中那樣。成績有人比我棒,美術有人比我強。尤其在數學方面,我排在許多人之後。方方面面,總有人把我比下去。我感到失落,無助,卻不知該對誰說。那是一種心靈的落差,彷彿由玫瑰一夜之間變成了路邊無人理睬的小花。我懷疑自己的能力,每天都如履薄冰。理想像五彩斑斕的肥皂泡泡,剎那間破滅無蹤。往日的自信也似車窗外的風景一閃而過。我被現實無情吞噬。我常在陽台上駐足。悠遠的藍天上白雲朵朵。無論天氣多麼晴朗,我的心裡總是陰天。然而,一切在那天有了轉機。

  偶然將目光投向那一口閑置的花盆,驀地,我發現土裡冒出了兩片嫩生生的葉子。綠得叫人心疼。柔弱的小芽在風中顫動着,恰似我的無助。只是,我分明看到一棵植物對生的執着。從此,心裡有了點期待。芽兒會長成什麼樣子呢?暗無天日的生活中投下了一縷陽光。許多天過去,那叢小小的植物在積蓄了許久的力量后,結出了一個小小的花骨朵。我注視着這個孱弱生命的努力成果,心裡溢滿了說不出的驚喜。那夜,我破例睡得香甜。夢中的我,竟化身為陽台上那朵小花。

  我曾是一枚小小的種子。當我被土壤包裹時,生命被喚醒。我曾以為自己會是一朵高挑的玫瑰,有深沉中帶點炫耀的奪目紅色。但我錯了,最初的綻放,卻只是一朵無名小花。你以為我會枯萎嗎?不!我的生命以小時計算,所以我要享受風的撫慰,陽光的擁抱。更重要的是,我要點綴這個世界,證明自己的存在……

  夢中的我笑了,笑中含淚。清晨,我起身探望陽台上的小朋友。它已經開放,正頂着露珠,與晨風一道向我點頭致意。忽然覺得心裡特別豁亮。原來籠罩多時的烏雲已悄然散去。陽光正毫無保留地鋪滿大地。心,好像被一種融融的暖意圍住了。我笑着向它道謝,恍惚中它似乎也對我綻開笑顏。

  我開始接納自己。我步伐輕快地邁進教室,向每一個人微笑。我吸取黑板上的每一寸光和熱,轉化為向上的能量。我找到自己的位置,發現自身的亮點。不知不覺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葉。我和陽台上的小生命一同成長,不過,是心的成長。每天,總忘不了去陽台上探望老朋友。為它澆水,共訴心聲。它的根扎得越來越深,葉子也繁茂起來。今年春天,它又開花了。不只是一朵,是滿叢。我家陽台上籠罩着一縷從天而降的粉色彩霞。真美!漸漸的,我與班級融為一體。如今,我發現自己仍是玫瑰。只不過班裡還有63朵玫瑰,於是便顯得不那麼出眾了唄!



做朵小花也無妨 標籤:一朵小花作文 我是一朵小花作文 我是一朵小雪花作文 我是一朵小小的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