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養花的樂趣500字作文

養花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老舍先生寫的(養花)一課後,我心血來潮,養了一盆"仙人掌"

這盆仙人掌顏色是綠色的,綠幽幽的那種。渾身是刺,要是有人侵略它,它便用它那尖銳的刺反駁你,攻擊你。

我這個人很懶。仙人掌剛剛買來的那幾天,我倒是蠻照顧它的。可時間一長,新鮮感一過,對它也沒那麼"熱情"了,幾乎沒有澆水,對它愛理不理。可是,那盆仙人掌還是那麼旺盛,顏色那麼耀眼。看來,我選對花了。

說來也怪。有一天,我忽然發現仙人掌上長了一個"蛇頭",我被嚇得後退了幾步,殊不知那是花骨朵。走近一看,原來是仙人掌的花蕾啊!我高興極了,忙給它澆水。這可是我養花以來花兒第一次開花,第一次啊!我當然高興得手舞足蹈,就像媽媽說的那的樣:"就為那盆仙人掌高興成那樣!"

仙人掌倒不辜負我的期望。終於有一天,它開花了。潔白的花,很純很純的顏色,像雲朵那樣。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逢人便說:"我家的仙人掌開花啦!"媽媽也驚奇地說:"呀,這盆仙人掌也開花?這花多俏麗呦!"我心裡自然甜津津的咯,嗯~~~,就像掉進蜜缸里的小螞蟻.

  老舍先生說的沒錯:"花開得大小好壞我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我想:有花有果,有香有色,這便是我養花的樂趣吧!朋友們,你們要是不信,就嘗試着養一盆仙人掌吧!



養花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