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養花700字作文

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記得小時候我姐特喜歡花,不管什麼花都喜歡“姐,你為什麼那麼喜歡養花,是花香嗎?那是花會引蝴蝶,蜜蜂嗎?”“都不是,是勞動,”“勞動?哼!哈哈!”“你笑個屁啊!”“有你這樣勞動的嗎?你還不如上公路跑幾圈得了”“你懂個屁這是絕招”“絕招?我看是死招——死腦筋的招術,這還差不多”

  雖然我什麼都不懂,但是卻不知不覺,我被姐姐影響了,也喜歡花,但是我喜歡的卻沒有道理,而姐姐卻是哲理一大堆,一直以來姐姐總是靠,“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句話激起了姐姐對花的興趣,對花的喜愛,養花是個很好的勞動,養花不止讓人懂的對與一種愛好的執着,養花會養成一個人的日常行為,還會使人細心,耐心……這又會激起我對花的樂趣。

  現在我已被姐姐傳染到了!也許愛好是一種瘟疫,能在短時間內傳染。影響到了我對花的興趣,甚至有時間的時候我還會上花園,河邊,看看花。

  至今,我若是無所事事的花就想到那些花,需要水沒嗎?需要光和作用嗎……這又使我對花的懷戀,懷戀姐姐的耐心、信心、細心。懷戀我以前的好問。幼稚,懷戀姐姐以前養花的心情。

  每當姐姐悲傷時,總會到花園裡和花談心,把心中的悲傷說出來。當快樂時,也會上花園去和花體驗快樂的心情,把心中的快樂像花一樣綻放,這種精神我能不被影響到嗎?

  直到我讀到養花這一課,此時的我才懂得姐姐養花的目的,而且又有哲理性,又體會到了姐姐當時喜歡花的那種心情,喜愛一件東西會使人控制不住自己的,不不知不覺我已經深深的被姐姐影響,到了那種無法自拔的地步了,在花中讓我讀懂了人生,讀懂了哲理以及對我的影響。不知這是福還是禍呢?

  福建省漳州市雲霄縣陳岱鎮竹港中學初三:楊聰輝



養花 標籤:養花作文 《養花》有感作文 讀《養花》有感作文 養花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