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小花700字作文

心中的小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它,一朵很小小的花,永遠不會盛開在顯眼的地方,或許在牆角,又或許只佔據了那公園小小一隅。是那麼的弱小,嬌艷,不引人注意。

  在許多人眼中,太陽花只不過是一種類似於向日葵的東西,面朝太陽,在春天綻出最美的笑容,但它終究不是向日葵,終究得不到讚美,它就是它,一種又小又奇的花。

  每當春天到來,這一朵朵只有指甲蓋大小的花便開放了,那麼耀眼,那麼炫目,微笑着,定定地凝視着太陽。看他從東邊升起,又從西邊緩緩落下。無論它在哪兒,就算在瓦縫裡,就算在水溝旁,即使太陽照不到它,甚至忘記了它,但它仍在忠誠地望着太陽,望着,望着。

  在我眼裡,老天爺對它是不公的,它的美並不遜色於任何花朵,五顏六色的花瓣格外妖嬈,唯一的不同,就是沒有那一抹幽人芳香,但這又算的了什麼呢?那高傲的向日葵也不過如此。

  我常常為它們感到不平,可這又能怎樣呢?還是說,也許我在意的,太陽花又並不在意呢?

  小小的太陽花並沒有為此怨天尤人,只是默默地綻放,和着春的交響曲,閃着太陽般的光芒。

  它很小,小得甚至可以忽略自己的存在。但它無所謂,它有它的信念,有他的執着,在春到來之前,仰起笑臉,迎接着春,在春流連於人間之時,伴着春,最後,再目送着春的腳步離去,它自己也黯然調零,不着痕迹。它留下的不只是能夠欣賞的美,更是一份堅定,一份執着。

  太陽花,雖沒有牡丹的妖艷,也沒有海棠的清顏,它匆匆地路過四季,執着地服從了它的信念——付出,這一切對於人們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它對於春來說,是在人間的熱鬧,自己心中的寂寞里,默默地,開了一朵,小小的太陽花。

  我願做這束小小的太陽花,給藍天增添一點點清淡的美麗。

  初三:張淑靜



心中的小花 標籤:可愛的小花貓作文 家的小花貓作文 我家的小花貓作文 我家的小花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