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養花的樂趣400字作文

養花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們剛剛學完老舍先生的《養花》。就想起了自己在家裡養的花,我一直都把“花兒們”當成自己的好朋友,因為它們給我了無窮的樂趣。 

  我家有不大不小,剛剛好的陽台,上面鋪滿了大大小小的花。有米蘭、吊蘭、滴水觀音、一帆風順、橡皮樹……我可是把它們的個性都倒背如流,尤其是一帆風順喜歡水多,一定要多倒點水。三角梅的水不能澆的太多,他喜歡陽光,多曬太陽。蘆薈不能一星期交一次水,必須半個月澆一次水。想想我現在對花的了如指掌掌,再想想以前對花的一知半解,我真為那盆花感到悲傷。 

  以前,我媽媽是養花愛好者,所以沒當看到媽媽的花兒長得這麼好,我心裡非常謝幕,於是向媽媽要了一盆小花,我向媽媽一樣澆水,澆了兩、三杯水,每天澆水。最後好好一盆花讓我養死了,媽媽驚訝的對我說:“怎麼小的蘆薈不能澆這麼多水,而且再大的蘆薈也只能半個月澆一次水。”我吸取了教訓,完全聽媽媽的方法養花,終於養好了一盆蘆薈。 

  在養花中也同時鍛煉我成長,就像老舍先生說的一樣: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

養花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