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情景劇劇本800字作文

情景劇劇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旁白:“早晨,同學們陸續進校了。可是就在這時候,發生了一幕不文明的場面。” 

  一個同學:“老師您好!” 

  老師:“你好。” 

  扶助員:“兩位同學請留步,你們的黃帽怎麼戴在書包上,紅領巾也反着戴呀。 

  同學甲:“說你呢。” 

  同學乙:“他說的是兩位同學,你耳背啊。” 

  同學甲:“管你什麼事。” 

  扶助員:“同學們,請注意儀錶。” 

  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兩位同學:“老師好。” 

  老師:“同學們,你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做到冠必正,紐必結,襪與履,具緊切。現在就請你們整理一下自己的儀錶吧!” 

  同學丙:“老師好。” 

  同學丙舉起了左手向老師敬禮。 

  老師:“這位同學請留步,你的行禮姿勢錯了,少先隊員行隊禮應該舉右手。” 

  同學丙:“老師,我習慣用左手。” 

  老師:“習慣了也不行,正確的應該是右手。而且還要五指併攏,高過頭,掌心朝下。” 

  同學丙:“是這樣嗎?” 

  老師:“是的。” 

  旁白:“早自修開始了,同學們都進教室了,可是老師正好不在教室,正在巡邏各班。教室里鬧翻了天。” 

  雙手舉過頭頂,張開。 

  同學們趁老師不在,在追逐打鬧。說粗話。 

  扶助員:“同學們,請停止你們不文明的行為:弟子規里就告訴我們姦邪巧辯的言語,下流骯髒的詞彙都不應該說的。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做到老師在與不在一個樣。” 

  老師:“同學們,如果你們有多餘的精力和時間,就應該利用起來,在那裡讀書學習。而不應該在那裡打打鬧鬧的。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你們好好想想你們做到了沒有。“ 

  大家齊聲:“老師,我們知道了。” 

  老師:“那麼請你們和我一起念一念這句話吧!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大家齊聲:“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大家站成一排,齊聲:“冠必正,紐必結,襪與履,具緊切。凡是人,皆需愛,天同覆,地同載。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 

  旁白:“敬禮,禮畢,向左轉,退場。”

情景劇劇本 標籤:劇本作文 情景作文 雪后的情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