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稅來的結果1000字作文

稅來的結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真是我的大喜日子!我榮升為稅務局局長。看着一個個對我點頭哈腰的樣子,我真是太過癮了。 

我翻閱了我手頭上的資料,了解到:我名下所管理的最大的是賈氏和劉氏這兩家企業。聽說這兩家企業打得火熱,不分上下,但卻常在納稅這方面就能顯而易見地比出個高低來。賈氏企業的董事長是從某名牌經濟大學畢業,據說有良好的聲譽。而劉氏的總裁卻是個鄉土農民出身,沒什麼文憑,只憑“他”就能闖出這一番事業,想必……我心裡也有了個數。 

這幾天臨近稅收日,我忙得焦頭爛額。賈劉這兩家企業的帳目很大,所以收得稅也多,我得好好琢磨琢磨。 

今天是周末,本想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剛坐下屁股都沒坐熱,賈老闆便來訪了。他一進來,就試探地說:“王局長近日忙着稅收的事,真是辛苦辛苦了。”我見他也沒帶什麼東西來,便也沒往那方面想,只是照實說了幾句,把他們兩家公司的稅收情況作了個說明。賈老闆笑眯眯地說道:“王局長,這年頭的生意可不好做。辛苦了一年,賺得那麼點兒錢卻……”他邊說邊從口袋裡拿出一疊錢來往我這邊推。我一見便像身上立刻觸了電一樣,忙叫他收回。我做官的這幾年,雖說不是什麼兩袖清風,但至少也沒幹什麼犯法的事,這事可嚴重了,所以我堅決不收。賈老闆見狀,便又陪笑臉說:“我知道王局長您是個廉潔的人,我也沒什麼,只是見您辛苦,效敬效敬您!”我又忙退回去。就在我們倆推來擋去的時候,門鈴又響了。 

我打開門一看,卻只劉老闆,心想:莫非他……賈老闆一見劉老闆,立馬縮手把錢放進了兜里,轉身就走人了。劉老闆見賈老闆走後,既沒落座,也沒說什麼客套話,只是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紅包王桌上一擱便也走了。 

我看着這刺眼的紅色,更覺得它的老土,不管三七二十一,拆開一看,這裡面既無“大團圓”,也無“老頭票”,只有兩張畫:一張是一張大嘴巴正去咬那圓圓的月亮,寫着收賄漏稅;另一張則是嘴巴被月亮鉤住了。另外還有一大堆勸說保持官風端正,抗拒偷稅漏稅的話。我一看便明白了,氣得火冒三丈:“什麼,這麼個土包子,自以為是什麼,居然還敢教訓我!真是氣死我了!”不知是我在氣頭上還是什麼的,我立馬決定接受賈老闆的請求。 

第二天,我便委身秘訪賈老闆,兩人一拍即定:我幫他減去50%的稅收,而我則得到我該有的那份好處。 

可我沒想到,正因為這樣,我的後半生會在監獄中度過。我幫賈氏企業偷稅的事很快東窗事發。我不僅被罷免官職,還被抓入獄。我後悔莫及, 

稅收取之於沒,民用之於民,我應當牢記的啊,否則我急不會淚灑鐵窗了。人生是多麼的變幻無常啊,一念之差,可以成全你,也可以毀了你。要是我當初遵守稅收紀律,不掉進那個金錢的陷阱,那麼我得前途又會是如何的光明啊!

稅來的結果 標籤:結果作文 智慧的結晶作文 最後的結局作文 未來的汽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