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900字


  翻開相冊,又望見了姐姐那張熟悉的面孔,又回憶起了那段往事。

  四年前的那個暑假,空氣中瀰漫著離別的氣味。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

  “姐姐,一起來玩吧。”走進姐姐的卧室,才發現姐姐正在把自己的東西全有條不紊地裝進箱子里。“我現在沒有時間,過會兒吧。”姐姐說。“這些東西放的好好的,你幹嘛要裝進箱子?”我十分的不解。姐姐猶豫了一下,緩緩地說出口:“我要走了。”剎那間,我愣住了。“去哪裡?”“回老家。”突然間,我想起來我和姐姐都是外地人,是不能在上海考高中的,必須得回老家讀書的。想到這裡,我的彷彿被什麼東西深深地刺疼了。“什麼時候走?”“明天中午。”姐姐淡然地答道。“為什麼不早告訴我?”也許我心裡有了一絲絲的憤怒。“你也沒問啊。”在這種情況下,姐姐還能夠如此調皮的回答,如果是我,也許我做不到。一時間,只覺得空氣都靜止了,沒有人開口再多說一句話。我從牙縫裡慢慢地擠出了兩個字:“是么?”這不是一句反問句,更不會是一句陳述句,這只是我想脫離這片死寂的陳詞罷了。我轉身走了,而姐姐依舊一聲不吭做着自己的事情。只有我自己知道,此時,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眸。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昨晚那夜,我睡的一點都不好。

  我坐在陽台上,此時,太陽還沒有出來,樹葉上還殘留着昨晚的雨水,也許老天也哭泣了。望着窗外,不管是天空還是樹叢,總感覺它們失去了它們應有的生氣,變得凄涼。

  不知過了多久,姨父走了進來,他就是姐姐的爸爸。“起的這麼早。”他說。“恩。”“去送你姐姐么?”“不用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那,好吧。我先走了。”姨父出去了。

  過了一會兒,發現姐姐她們在樓底下正準備離開。不經意間,我的光觸碰到了姐姐的目光,我沒有多看他一秒,迅速地轉過了頭。這時,我的眼睛又一次模糊了,一滴眼淚就好似一個不聽話的孩子,滴了下來。我抬起頭,不讓眼淚滴下來,絕對絕對不允許。

  良久,淚水止住了,手腳也冰涼了,我仍然望着窗外,任思緒隨意飛揚。

  望着姐姐那張熟悉的面孔,我笑了,可笑着笑着又哭了。

  上海浦東新區華東師範大學附屬東昌中學南校初一:宋蕾


2、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500字


  一張照片的回憶(看圖寫故事)

  上海是我國最大的城市,工業發達、市街繁華。日本侵略這出於擴大侵華戰爭的需要,又在上海發動了“八一三事變”先後調集了20萬大軍進攻上海,同時發動了100架飛機反覆對上海進行毀滅性的轟炸。

  1937年8月14日下午,日本轟炸上海,炸彈落於南京路外灘,南京路一帶屍骸狼藉,在炸毀的建築物殘跡中,受傷者被壓在下面,呻吟慘叫、炸死者血肉模糊、肢體殘缺。

  1937年8月14日下午,在上海火車站南站,突然警報聲響起來 ,剛下火車的人不知所措、亂成一團,慌亂地向站台方向奔跑,遠處,日本幾架敵機呼嘯而來,飛機對南站狂轟濫炸,炸彈想雨點一樣從空中落下,霎時,轟炸聲震天動地,人們的呼喊聲,救命聲、慘叫聲、爆炸聲、房屋的倒塌聲連成一片,上海火車南站上空瀰漫著濃煙,黑色灰燼和大風吹起的火焰......

  轟炸過後,車站一片狼藉,主要樓房及行車設備被炸毀,到處是殘坦斷壁,一個衣衫被炸傷的小孩坐在鐵軌上哇哇大哭着:“爸爸、媽媽......”可是爸爸媽媽再也不能回答他了,他們的生命永遠停留在8月28日。這次轟炸在他們心裡埋下了復仇的種子,他可能想:要是我活下來,長大以後要當一名軍人,保衛祖國。

  孩子,是哪可惡的日本侵略者奪去了你美好的童年,你要好好學習,長大振興中華。不過你以後可能會因饑寒交迫而死;也有可能被日被鬼子捉去當實驗品;還有可能被好心人收養...... 總之,我們希望,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3、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600字


  翻開相冊,一張照片印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張杭州旅遊照。

  那是一個春天,我和奶奶一同來到了風景如畫的西湖我靠在小瀛洲岸邊欄杆上。背對着三潭印月。三潭印月實際是小瀛洲島前的一部分。這是明天啟元年(1621)仿北宋蘇東坡開浚西湖時堆置的三塔設置的。塔高2米,塔基系扁圓石座,塔頂為葫蘆形,塔身呈球型,上有五個小圓孔。三潭印月有一個很美的傳說。有一年,山東的巧匠魯班,路遠迢迢到杭州來。在杭州收徒弟傳手藝。魯班正在細心地給徒弟們傳手藝時。忽然一陣黑風刮過,頓時天上烏雲亂翻。原來是有一個黑魚精到人間來作崇啦!。它就在西湖裡安下家,住在那裡不走了。黑魚精在西湖裡吹吹氣,杭州滿城魚腥臭;黑魚精在西湖裡噴噴水,北山南山下暴雨。西湖邊的柳樹折斷了,花朵凋落了;西湖裡大水不斷往上漲,把整個杭州城都淹沒在臭水裡了。看到這樣,魯班帶領徒弟們把寶石山雕成了一個大香爐,把黑魚精罩在石香爐下面,壓在西湖底悶死了。石香爐只在湖面上露出三隻葫蘆形的香爐腳。晚上,魯班領頭划船到湖中央去,在石香爐腳上那三面透光的圓洞洞里點起燭火,讓大家徹夜在湖上歌舞狂歡,慶賀鎮伏黑魚精。從此,每年中秋節夜晚,湖中央那石香爐的三隻腳裡邊便點起燭火,燭火映在湖裡,現出好幾個月影來。燈影和塔影,景色綺麗,使人有“半夜冰輪初出海,一湖金水欲熔秋”之感。這個地方就被人們叫做“三潭印月“。好美的景色,好美的傳說啊!

  看着照片,回想着風景如畫的西湖,多麼讓人流連忘返,我一定還會去的。


4、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700字


翻開一沓沓厚厚的相冊,立即打開了我對兒時記憶的那扇窗,其中一張照片勾起了我對那次勇坐摩托艇的幸福回憶。 

  瞧!我和爸爸坐在日照海邊的摩托艇上,爸爸雙手高舉,滿面榮光,擺着勝利的姿勢;而我呢?胳膊肘無力地靠在摩托艇的方向盤上,右手機械地擺了一個勝利的pose!嘴巴半張,面部肌肉僵硬,一臉苦笑。說起那次乘坐摩托艇,我可是即興奮又恐懼。 

  那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往日照海邊玩,其中,重要的一個遊玩項目就是乘坐海上摩托艇。摩托艇大約有三米長、一米寬,穿着黃白搭配的外衣。我和爸爸在工作職員的指引下坐上了摩托艇。我坐在前面,由開艇人護着,爸爸坐在後面,抱着開艇人的腰。一切預備停當,我們出發啦! 

  一開始,速度還不是很快,可還沒過兩秒鐘,速度迅速提升,一下就把我們帶到了離沙灘幾百米遠的地方。我的耳旁響起了“嗡嗡”的發動機聲,一股股熱風如浪般撲面而來,夾雜着淡淡的海腥味兒。四周濺起了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摩托艇不時隨着海浪上下顛簸,嚇得我“啊——啊——”大叫起來。很快我們來到了深海養魚區,摩托艇的速度慢了下來,這時,我才回過神來細細觀賞四周的景色。一艘艘小船上站着頭戴斗笠的漁民,他們手中的漁網不時向遠方撒往,據開摩托艇的人先容,漁民們天天都不厭其煩地做着相同的動作,為的就是能有一個好收穫。再往遠方看往: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融為一體,正所謂: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艷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展在水面…… 

  我還沉醉在四周的美景之中,忽然,摩托艇開動了,而且速度極快,還沒做好預備的我嚇了一跳,驚慌失措,心像兔子一樣快速跳着,原來我們該回頭了。回到岸邊,我驚魂未定,就在我兩眼發直、狼狽不堪的時候,只聞聲“咔嚓”一聲,原來是媽媽搶拍了剛才的一幕。 

  現在再看看手中的照片,似乎時光又回到了那次驚心動魄的海上之旅。每每想起,我還會偷着笑呢!

5、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700字


一張照片 

  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結束了,我雖然沒有參加,但卻有了一個意外的收穫??一張照片。 

  這是一張我為陳小仲照的相。照片是一幅感人的情景:陳曉仲在前面拚命地跑;老師在後面使勁的追;同學在邊上扯着嗓子喊加油! 

  我不禁想起了當時的情景。比賽前,我班的分數不是很理想,老師可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最後一天如果沒有好成績,我們的總分可就掉到第四了。今天是女子800米的決賽,那可是我班的強項,因為我班有“雙保險”(陳曉仲和胡曉曉)可是胡曉曉剛跑完100米,800米的保險係數不高,現在最重要的是陳曉仲不能有任何的差錯。 

  運動員們在做在準備動作,李老師旁邊在緊張地布置着戰術:先跟隨跑,最後200米衝刺。旁邊的同學也暗自為他們加油。 

  發令員的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你追我趕,展開了激烈的爭奪。可能是陳曉仲覺的自己實力不俗,一開始就跟她們搶第一,這是李老師在旁邊拚命的喊:先跟着她們,先跟着她們。陳曉仲聽了就慢下了腳步。突然,其他班的一位運動員加快了腳步,慢慢的拉開了和陳曉仲的距離。形勢非常嚴峻,那位運動員已經領先了30米了。而距離終點卻只有200米了。 

  正當同學們着急的時候,只聽見李老師喊了一聲:大家一起來加油。頓時,操場上響起了我班響亮的加油聲。聽到這聲音,陳曉仲突然一振,加快了腳步,距離縮短了,同學們加油的更起勁了,20米,10米,轉過最後一個彎到時,只有5米的距離了,似乎已經追不上了。這時,同學們情不自禁地揮舞起了雙手,李老師跑在陳曉仲的後面,拚命喊:“堅持、追,堅持、追”只見陳曉仲咬緊牙關,又加快了腳步。近了,近了,見此情景,我忙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留下了這一瞬間。 

  最終,陳曉仲如願以償獲的了冠軍,我班也取得了團體第三的好成績。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我就會想到:團結就是力量。

6、珍藏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500字


物質上的珍藏,給人一種踏實感,精神上的珍藏,給人一種甜蜜感,美麗的。美好的,可以珍藏,最溫馨的,珍貴是回憶,最難忘的珍藏情…… 

  那是一張簡單而又懷念的照片,那是在我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在一起照的全家福,爸爸的個子沒有媽媽高,只是差一頭,讓可多人都說:我的爸爸個子低,但我不這樣認為,爸爸的心很善良,我也有點懷念我的爸爸,爸爸去世的早,我每晚在心心裡想為什麼,爸爸為什麼離我那麼早……半夜裡有時醒來,就會想你。爸爸,我好想你…… 

  看到照片中的我們,手拉着手在楓樹下,笑得是那樣地自然,絲毫沒有拘束的存在,笑得是那樣得甜美,心中滿是愉快在其中蕩漾着!在夕陽的照射下,臉蛋上都泛起了一道紅暈! 

  時間一去不復返,但是美好的回憶是值得一輩子回味的!金色的童年也一樣!的確,孩提時代的無憂無慮和天真好動給自己的童年染上了一層永遠也抹不掉的金子一般的色彩!讓我們永遠品味它…… 

  一張照片是一副畫,一張照片是一個美妙的故事。我家裡珍藏着許多照片,有的是我和同學嬉笑玩鬧的,有的是家裡過生日的,等等。其中有一張最漂亮的!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那時照相的情景就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要把這張照片珍藏無數年,我要把這張照片報春到發黃。發爛。這樣,我對爸爸的印象會更好。更美好……

7、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900字


翻開相冊,我忽然發現了一張照片。那是兩年前我去同學家過生日時照的。壽星是潘芷晴,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生,性格很好樂觀向上,十分開朗,也容易相處。我們在他家的舞蹈房拍攝的,她站在中間,烏黑的頭髮披在雙肩。 

  右邊是唐裕君她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女孩。同時又是打擊邪惡的跆拳道高手。 

  看,潘芷晴頭頂的那顆圓圓的腦袋。是張志,我們的班長。她為人正直。工作負責,是老師的好幫手。也算是女中豪傑,帶領着同學們,向100分走去。 

  潘芷晴左邊是史薌是我們的學習委員。他追求上進,就說那次考試她的數學比只我低了3分,考了93。雖然在班上也很高了,但她沒有沾沾自喜。卻發誓下次一定要追上我。看着她那麼追求上進的態度,我認定今後她在學習上一定有質的飛躍。 

  我坐在地上,穿着一身黑色的毛衣。雖然我很不情願坐在地上,但為了保持紳士的觀念:女士優先 還是讓了一步。 

  女孩們的眼光都集聚在那帥哥身上,他是劉驁格,我最好的朋友。但現在轉學了,我還是忘不了一起闖蕩“江湖”的時候。三年級時,忘記發生什麼爭議,我們班的男生大致分為兩隊。以我和劉驁格帶的一幫,還有唐麒隆和張軍軍的一隊打起了孩子們所謂的“戰爭”其實最多就是扔石頭,撒沙子。可我們卻抱着很大的幻想,比如把沙子裝在褲兜里。遇到“敵人”撒出沙子。就像忍着扔出“眯眼球”一樣帥,影響對方視線,乘人之危,逃跑或攻擊,可是沙子每次都把我們的褲子弄髒,回了家都被媽媽罵,被罵后,我們依舊會在褲子里裝沙子,以免萬一。可這些在女生和老師眼裡,是小兒科極其無聊。 

  我忘不了劉驁格說的一句話,也是這句話讓我成為他最好朋友。他說,只有一線希望,就絕對不能放棄。說話當時你絕對猜不到我們在幹什麼。我們正想用工地的磚頭砌一座碉堡,不用想也知道失敗了。可當時我認為3年級的孩子砌碉堡很正常。第二天,磚頭被工人拿走了。從下午一直做到晚上的碉堡就這樣沒了,我很生氣,也很掃興。我覺得就差一點點就成功了,如果不是把磚頭搬走,我和劉驁格一定會砌到完成。後來,我們都很傷心,他這時說了這句話。於是,我們又重新砌了起來。誰知道“戰爭”不知道為什麼結束了,呼~又白乾活了。 

  當我再拿起這張珍貴照片,往事似乎像電影一樣又出現在我眼前。雖然大家也許很少見面,可我永遠忘不了那些事情,那些同學……

8、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200字


一張照片能帶給人許多感覺:高興、痛苦、懷念......與眾不同的感覺。一張照片給人一聲的警告。而一張照片卻帶給了我深刻的回憶。 

  在我的成長相冊里,有許許多多的照片,但讓我的成長中留給我回憶最深的就是在幼兒園的時候去秋遊照的一張相片。 

  那次是去西湖公園,我們全班同學以及老師照了一張相,這是我上幼兒園以來的第一張和班上的同學和老師的照片。旁邊的花花草草正在跳舞歡呼。這時,我彷彿回到了那一瞬間。那一瞬間無限的快樂湧進了我的心裡。旁邊的點點滴滴,還有同學們和老師的笑臉,都記載在這張照片上。一張小小的照片,卻記載着無數的點點滴滴。

9、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100字


這是一張我在公園玩“瘋狂快車”的一張照片。記得那時候,我嚇得提心弔膽,頭髮被風吹得都豎起來。過了兩三分鐘,車子停下來了,開機員說:“得跳下來,才能出來。”我最怕從高空跳下來了,爸爸說:“不用怕,媽媽來接你。”我說:“我不敢。”爸爸又說:“跳下來吧。”我說:“那就試試吧!”我說完縱身一跳,爸爸的照相機“咔嚓”一聲,媽媽就來接我了。這張照片上我就像從天上掉下來的孩子。 

  你們說有趣嗎?

10、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800字


一張照片的回憶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四年級(1)班

  顧毅錚 

  划著生命的小船,在記憶的長河裡穿行,往事歷歷在目,有一件事就像河中的一塊閃亮的鵝卵石,讓我無法忘記。 

  年前的一天,“叮鈴鈴”,電話響了,我拿起電話,“錚錚,有晚會的門票,你去看嗎?”爸爸說道。我想:如果不去,那我錯過了好機會。“好呀,好呀。”我喜笑顏開,跳着爽快地答道。 

  下午五點了,我換好了衣服,在房間時好好地打扮着,在鏡子面前,左看看右看看,在一旁等我的媽媽着急了,不斷催促:“快點快點。” 

  到了晚會現場,我推開門,哇!裡面真是熱鬧,昏暗的燈光下人頭攢動,狹小的過道里許多人在彎腰尋找座位。我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坐了下來。不一會,所有的座位坐滿了。 

  我拿起節目單掃了一眼,“哇,有老爸演唱”我情不自禁的叫了起來,“老爸,你行呀!有你表演啊!” 

  “嘿嘿。怎樣!?”爸爸笑着說。 

  我翹起大拇指:“看不出來啊!好好表現。” 

  我數了數,爸爸是第十個出場。我趕忙去買花,要給爸爸驚喜。 

  我盼望着爸爸出場。 

  半小時過去了,終於輪到我爸爸唱歌了,爸爸唱的歌曲是《你那好冷的小手》。 

  爸爸精神抖擻,一邊向台上走,一邊向笑着觀眾揮手致意。“嗨,一副老成的樣子。”我不禁想。 

  爸爸上台,在各種樂器的伴奏下,亮起了我從未聽到過的歌喉。台下掌聲雷動,爸爸越唱越投入,彷彿久經唱場的大牌歌星,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台,給爸爸獻上了花,這一刻,我被爸爸的歌聲打動,他唱得是那麼的投入,好象是為我而唱的,我熱淚盈眶了,恨不得馬上擁抱一下爸爸。 

  一曲完了,掌聲滾動。“再來一曲。”“再來一曲。”大家呼喊着。 

  爸爸唱完兩曲,一位叔叔還和爸爸、我拍照留念。 

  後面還有好多精彩的表演,有千手觀音,有戲曲的,有相聲·······節目有的叫人捧腹大笑,有的使人蕩氣迴腸------ 

  每當我看到這張舞台的合影,我就開心。

11、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300字


一張照片的回憶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在我的相冊里,有一張照片極為醒目,那就是我2歲的紀念照。

照片上面有一個胖胖的小孩,正趴在爸爸厚厚的大字貼上咿呀學語。爸爸臉上丟了平時嚴肅的神情,掛上了微笑。

原來,爸爸在我1歲時就一點點教我認字,這樣下去,我竟然學會了一百個漢字,我的字帖都是爸爸在大大的稿紙上寫的漂亮又規範的毛筆字,我既學會了認字,爸爸又練習了毛筆字,真是兩全其美。

在我2歲時,爸爸高興地要給我過一個特殊的生日。

沒有蛋糕,沒有蠟燭,沒有小“王冠”,只有爸爸的字帖,爸爸翻一個字,我讀一個字,這樣,我把100個字都讀了下去!爸爸高興地笑了。趁這個機會,媽媽“啪!”地一下拍下了這張照片留作記念。

如今,我還保存着那些字帖,因為那是我邁入知識殿堂的第一步,它也是激勵我奮勇前進的動力,我需要它。

2009年3月29日


12、一張照片的回憶作文200字


這張照片是我四歲時照的,那時,是在杏花公園,天氣格外晴朗。 

  我在喂鴿子,有雪白雪白的白鴿子;有戴着綠王冠的灰鴿子;有長着花斑的花鴿子……瞧!我剛撒了一把玉米粒,小鴿子們就爭先恐後地跑過來,生怕自己跑得不夠快,吃不到玉米粒。我看着它們那樣,不由得又撒了一把給它們吃,它們吃得可歡啦!小鴿子們圍着我跑跑跳跳,有一隻小白鴿子一下子跳到我的頭頂,我嚇了一大跳,媽媽看見了,哭笑不得,於是便給我照了這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