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表姐1300字作文

我的表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話說今年剛過完年,我表姐就來我家玩了。可是這次她不像以前那麼興緻勃勃,總是愁眉不展,好象有什麼心事一樣。我開玩笑地說她是思春了,但她一反常態沒有像小時侯那樣追着打我,而是長嘆一聲,說:“要是真思春倒好了。”我再問她,她怎麼也不說,只是不無羨慕地說我:“如果我現在還像你那樣讀書,不用到社會上生活,那該多好啊!”後來,我聽爸爸說表姐是找不到工作心煩氣躁,才來這裡散心的。

  哈,屈指一算,比我大八歲的表姐雖說畢業沒多久,但總不能一直在家裡好吃懶做當無業游民吧?急於獨立的表姐不想在家鄉里庸庸碌碌一輩子,就想到大城市闖蕩。不料由於她念的專業比較冷門,而且又好高務遠,不甘做小角色,結果處處碰壁。

  我覺得表姐這工作不是很好找。首先,她沒有任何突出的優點(打字又並非很快),卻希望做個辦公室的文員,悠閑自在地賺錢(言情小說看多了得了妄想症~~)。其次,她想要的月薪也較高。總之,依我看,她如果不改變自己,還是那麼高要求的話,找到合適的工作是不可能的。

  一天,我正在論壇上悠哉游哉地灌水,突然見表姐在門口探頭探腦,立即進入一級警戒狀態:“老大,您是奉我老媽的旨意監視我么?”“哦不,我只是……我想……借你的電腦用一下,上網找工作嘛!”表姐笑得極其奸詐,可是理由還算冠冕堂皇,我拒絕不了,只好讓出座位。結果表姐在電腦上敲敲打打,足足一個小時都沒把電腦還我。我無奈,想着還是老大工作要緊,只好坐在一邊生悶氣。最後,表姐終於心滿意足地把電腦“還”給我,然後哼着小調去做飯了。我竊喜:這回有戲了!

  此後表姐每天都借我的電腦一小時,檢查有沒有人找她。可惜每次都是怏怏而返。直至第三十天,表姐終於死心了,轉而把目光投向路邊的“招聘啟事”。於是乎,我們一家人每次上街都要帶上表姐。我們是看街上的風景,她是看街上的啟事,每次看到有招聘啟事都會興奮得像掘到寶藏,拉着我喊;“快看快看!”唉,我這表姐呀!

  一個月又過去了,表姐也參加了多次面試,可是都一無所獲。最經典的是一次她到我學校旁邊的公司面試,沒有正規的制服,居然把我那件超長的白色制服(校服)穿去了。那天是周六,媽媽囑咐表姐面試完了去接我回家。結果中午我在正門等呀等,總不見表姐的身影,無奈之下到電話亭打電話,才知道她面試完以後把接我的時忘記了。後來我問她面試結果如何?她幽幽地說:“要是我面試成功的話,還會傷心得把你忘掉嗎?”原來是傷心得失魂落魄啊!可憐的表姐……

  最後,媽媽終於為表姐找了一份工作,勉強符合她的要求:文員;月薪較高。表姐原本不願去那麼遠的地方工作,但是想到這麼久還沒找到工作,好不容易有份較合適的,再錯過就沒機會了,就離開我們去上班了。之後因為她工作忙碌,也沒有經常和我們聯繫。我只在QQ上可以和她聊聊,但是時間也很短。表姐這段找工作的曲折過程,終於告一段落。

  經過表姐這麼一折騰,我對自己將來的找工作也有幾點心得。首先不要挑三揀四,不肯做平庸的職員;其次要仔細地剖析自己,不要好高務遠,否則只能吃虧;第三不要以為大學是自由自在無人管束的,就可以放鬆了,如果在大學時專心讀書或發展特長,在將來找工作時也有幫助。希望我這些心得能對即將走出大學校門的哥哥姐姐們提供點幫助。



我的表姐 標籤:我的表姐作文 表姐作文 給表姐的一封信作文 我和表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