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表姐1400字作文

我的表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當生命降臨到人世間的時候,就意味着將開始一段獨一無二的旅程,也將演繹人生的悲歡離合?跌宕起伏,一開始也許不會很難過,世間變化太多難以琢磨,唯有用祝福凝住這一刻的沉默,就算淚水劃過天際,指尖的旋律依然縈繞在流過的時光里,隨筆而落的話語,是想念,也是祝願。

  記得放暑假的那天,趕到火車站接我的表姐,差不多有10年沒見了,雖然太陽很曬,但我卻很堅持地等候在出站口,眼前的她比我想象中的要靦腆?生澀,而且不高,頭髮油油的,一臉的疲憊,我幾乎沒有認出來,她的言談舉止與19歲的年紀彷彿不太相稱,這讓我有點失望,甚至感傷,我盡量主動地與她交流,看得出,能來到長沙她很興奮,她說這裡不像她老家,四面環山,家裡差不多就剩幾面牆,她覺得這兒比她老家好多了,風塵僕僕,她的每句話都在叩擊着我的心靈,我很希望這次的長沙之行能給她留下一份美好的回憶,真的。

  她說,這次終於能來長沙了,為了這件事她不知“煩”了老媽多少次,可以後又不知要過幾年才能見一次面。

  主要是隔得太遠,時間長了,會沖淡許多腦海里模糊的記憶,拼湊着時光的翅膀,搜尋着漸遠的塵封的相片。

  別看湖面平靜,其實有一些風,一直在心底刮著,快樂匆匆風雨常來。

  她轉了很多次學,留過級,耽誤了不少學習,現在在讀職高,一年之後就能畢業參加工作了,她比較單純老實,比較喜歡看電視,可以連續看上大半天,放假一般要睡到十點多鐘,對於未來,她沒有太多的構想,可能也不抱什麼希望,她有時會笑自己是個“一問三不知”的人,她的眼神,透露着一種淡淡的期待和無奈,忽然間,我覺得很酸很酸。

  我們去了橘子洲頭,茂密的樹林,蔥蘢的綠地,遼闊的視野,深呼吸,心情舒暢多了,不必拘束什麼,如果沉醉就盡情地歡悅吧,擺上幾個富有創意的姿勢,在鏡頭前留下這個夏天最美的影像吧,“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那句蕩氣迴腸的詩篇彷彿又迴響在耳邊,與天地相逢,共暢扁舟。

  很喜歡沿江風光帶,陣陣江風,吹散了空氣里瀰漫的熱量,很清涼,靠在欄杆邊,領會着源遠流長的湘江風采、,一艘輪船停靠在江邊,眼前的一切都讓人感到很舒適,很愉快,心也忽然變得寧靜,閉上雙眼,感受着這裡的風,這片溫文爾雅的河流。

  印象最深的是去韶山毛澤東的家鄉和寧鄉劉少奇的故居,整整一天的紅色之旅帶給了我們很多感觸,似乎賦予了這片土地一種靈性和獨特氣質,走着偉人走過的路,為他們的事迹和豪氣所深深折服,當看到那高大雄偉的銅像時,我忍不住上前鞠躬,握着偉人的手,我能感受到他們傳承給中國人的精神品質,他們對祖國一代又一代的兒女所寄予的期望,站在偉人曾生活過的屋檐下,我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欣喜和自豪感,看着他們曾用過的傢具陳設,我感慨良多,那行雲流水的書法真跡,真令我讚嘆不已。

  我還經常教她玩電腦,因為她很感興趣,舅舅特地送給她一台電腦,主機?音響?鍵盤?鼠標都配齊了,給她安裝了最新的軟件,希望她以後能好好的練習,這可讓她高興了好長時間。

  臨走時,她遞給我一封信,她說,她真希望能在這兒待久一些,她玩得很開心,在老家就沒有這麼豐富多彩了,但是她每個星期都會上山摘楊梅,她家種了很多西瓜,如果我去的話,她一定帶我到山上去玩,天天請我吃西瓜,我笑着說好,可轉身時,我的眼睛卻濕潤了。

  天空飄過一片雲彩,是秋的聲音。

  我憧憬着……

  湖南省長沙縣一中高二:何雨卉



我的表姐 標籤:我的表姐作文 表姐作文 給表姐的一封信作文 我和表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