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所擁有的友誼900字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珍惜所擁有的友誼 

  友誼,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題記 

  友誼是什麼?可以拿來玩么?可以當飯吃么?可以用錢換么?小時候,我經常思考這樣的問題。 

  我跑去問哥哥:“哥哥,友誼是什麼?” 

  我跑去問姐姐:“姐姐,友誼是什麼?” 

  我跑去問阿姨:“阿姨,友誼是什麼?” 

  他們的回答都是一模一樣的——“這個啊,我形容不來,等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間,我就從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屁孩變成了開始懂事的初中生。對於小時候的關於友誼的問題也有了新的看法。 

  真正的友誼,並不是物質上的東西。但是,你卻不能忽視它的存在。它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 

  真正的友誼,並不是那種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感情。它就像一顆萬能的種子,你必須認真地、耐心地去栽培,最後,它才有可能開出最絢爛的花朵。 

  真正的友誼,並不是金錢、利益等物質所能左右的。當你為了利益去放棄友誼的時候,你終將一無所有;反之,當你擁有了友誼,你將會擁有一切。 

  真正的友誼,並不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如果你認為你能把它玩轉於掌心之間的話,那麼我為你感到悲哀。 

  一個人的一生,只能遇上那麼幾個人。 

  你們第一次見面,就覺得似曾相識,並不會拘謹,慢慢地,你們變成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 

  你們見了面,從來都會有聊不完的話題,聊那麼幾個小時下來再回頭看看,我們都聊了些什麼啊? 

  你們見了面,即使兩人不說話,也從來不會覺得尷尬,反而覺得十分自然。 

  你們見了面,一起走在街上,別人會問:“好漂亮的一對姐妹(兄弟)啊,誰大啊?”你們會很有默契相視、微笑。 

  你們之間偶爾也會吵架,甚至到了絕交的程度。但是你們都明白,這隻不過是彼此的小脾氣而已。 

  幾天之後,便會有一個人去認錯,主動與對方和好。儘管有時候錯的並不是她。 

  和好之後,你們又會像之前那樣,打呀,鬧呀,耍啊,做那些常人看不懂的“無聊的事”。 

  也許,因為什麼事情你們分開了,不再相見。許多年後巧遇對方的時候就會發現,那份默契,絲毫沒有因為時間而減少。它已經成為血液中的一部分在身體里流動了。 

  如果錯過了那個人,我想,你真的會後悔一輩子的。 

  所以,同學們,請一定要好好地,好好地珍惜所擁有的友誼……

珍惜所擁有的友誼 標籤: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