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籠中鳥作文

籠中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籠中鳥作文100字


我,就像一隻籠中的小鳥,整天被關在家裡做作業。很多次,我也站在窗前,羨慕地望着操場上發瘋似玩耍的小夥伴們,他們有的踢球,有的騎自行車,有的跳繩,看得我心裡直痒痒,可是我的作業還沒有做完,我必須呆在家裡。 

 我渴望擁有自己的自由空間,我多想和小朋友們一起玩呀!可我害怕爸爸那雙又大又紅的眼睛,它就像紅燈一樣阻止了我的行動。我渴望自由,可我的自由在哪兒呢,我茫然了……

2、籠中鳥作文1200字


  鳥兒是大自然美麗風景中不可缺少的景點,沒有了鳥兒,大自然就沒有了靈魂,變得黯淡無光。鳥兒是自由的,失去了自由,它們便失去了自身的價值與意義。

  現在,養鳥已經成了一種時尚,而人們為了防止鳥兒逃跑,總是把它們關在籠子里,供自己欣賞玩樂。這樣,我們的私慾是得到了滿足,可這卻是把自己的歡樂建立在鳥兒們的痛苦之上。人類自認為自己是高級動物,卻連這樣的蠢事都做得出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談高尚、說智慧?讓我們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如果是你被整天關在籠子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夥伴,失去了生活,每天都要由着別人的喜怒哀樂去做事,這將是莫大的悲哀,對鳥兒,也對人類自己!這樣的生活簡直是生不如死!

  我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說的是一位鳥媽媽出去覓食,留下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在家。當鳥媽媽回來時,卻發現孩子們都不見了。鳥媽媽焦急萬分,把森林轉了個遍,問了許多朋友,可哪裡有孩子的半點消息?正當鳥媽媽瀕臨絕望,像沒頭蒼蠅似的到處亂竄之時,一個可怕的念頭忽然從她腦海里閃過:今天早晨,一個農夫在森林裡轉悠,會不會是他……鳥媽媽不敢再想下去。她此時腦中一片空白,只是如觸發的彈簧般箭似的沖往農夫家。孩子果然在這,在飢餓與恐懼的作用下,孩子們奄奄一息。看見媽媽,它們像快要枯萎的小苗頓時得到了雨露的滋潤,重新恢復了生機。鳥媽媽看見了自己的孩子,淚如雨下,她安撫了孩子們,餵了它們食物,打算帶它們離開。可

  牢籠卻絲毫沒有低頭的意思,它堅不可摧,死死地緊閉着門。任憑鳥媽媽怎樣去啄、去咬,牢籠紋絲不動。鳥媽媽弄得鮮血直流,可都無濟於事。經過一番痛苦的思想鬥爭,鳥媽媽做出了一個極為殘忍卻又無可奈何的決定。她含着淚飛走了。第二天,他來給孩子們餵食,食物中混合著一種毒草,孩子們就這樣死去了。鳥媽媽含着淚哽咽地說:“不自由,寧願死!”

  這個故事給我感觸很深。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籠中鳥又何止一個兩個,而是一種普遍現象。家長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因此給了幼小的孩子太多的負擔與壓力。除了上課,孩子們往往還要上五花八門的補習班。若真能學到本領固然好,可過多的作業與沉重的壓力使得他們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去鑽每一門學科。他們或許對什麼都是一知半解,根本不懂其精髓。他們被身上沉重的擔子壓得喘不過氣來,他們或許並不喜歡學這些,只因為家長的壓力勉強完成任務。家長們,你們也有過童年,難道你們的童年就是這樣度過的嗎?你們覺得這樣的童年快樂嗎?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孩子就如一具行屍走肉,他們沒有享有自己本該有的快樂童年,他們聽憑家長擺布,他們就是籠中的鳥兒,沒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只是為哄家長開心,這樣他們才能生存。這樣的孩子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他們是溫室中的花朵,禁不起風吹雨打。他們心靈脆弱,孤僻,他們失去了天真,失去了童年。家長們,你們覺得這就是你們想要的結果嗎?我奉勸各位家長,放飛孩子們吧!讓他們離開鐵籠,在藍天的庇護下展翅高飛吧!

  自由,才是美好的,才是幸福的。讓孩子們在自由中學會飛翔,學會面對困難,學會自力更生吧!

  初一:利於器


3、我願做籠中鳥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相貌可愛天真的小鳥,還能唱出美妙而動聽的歌曲。但不幸的是有一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安妮正在樹林里捉迷藏,我不幸被人類捉住關進了一個窄小華麗的籠里。好心的安妮朝我飛來,原來她是要來救我。可是我卻跟她說:“如果你想救我,那你就飛走吧,我不想看見你自投羅網……”話還沒有說完人類就把我帶走了。從此我失去了藍天、白雲和我的朋友。

  我要向人類強烈反抗,我天天很少吃東西。可這種辦法卻不管用。後來,我天天不再唱歌也很少吃東西了。最後主人終於把我放走了。我這時高興極了!我拍拍翅膀飛向了大自然,我顧不上飢餓,努力地向樹林里飛去。可是我的朋友在哪裡呢?美麗的樹木又哪去了?我看到到處是垃圾和一個個被砍伐的樹樁,天空中不時飄來陣陣黑煙……

  “原來是人類殺死了安妮和我的朋友們。”我自言自語地說。我的家沒有了,朋友也沒有了。我該上哪裡去呢?望着眼前的這一切,我傷心極了。我擦去眼淚,便又朝着我熟悉的房子飛去。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個窄小而華麗的籠子,我對自己說:“現在我願做籠中之鳥”。


4、籠中鳥作文50字


  廣東省揭陽市揭西縣城北中學初二:沈鎮城


5、我是一隻籠中鳥作文300字


我,一隻名副其實的籠中鳥.渴望藍天,渴望像其它的鳥兒一樣,無憂無慮.我現在和同伴們生活在一個狹窄的籠子里.主人每天讓我們吃得飽,睡得好,自以為我們一時無憂,快樂無比;自以為我們不用像天上的鳥一樣擔心被其它更強大的動物欺負,整天戰戰兢兢,心神不寧;自以為我們不用像天上的鳥一樣,每天不僅要照顧自己的孩子,還要出去尋找食物,整天疲憊不堪,累得要命.可是,它們每天心神不寧,疲憊不堪,但是它們快樂它們自由.它們不用像我們一樣關在籠子里;不用擔心有一天會把它們賣到一個富有,但心狠手辣的人手中;不用擔心自己會變成一個產蛋的機器,然後主人又把自己辛辛苦苦孵出的蛋賣掉;它們不用擔心自己的孩子被主人賣掉,自己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孩子含着淚光依依不捨地離開自己. 

  我再也不想做籠中鳥了,我要啄開鐵籠飛向藍天.那裡的生活雖然充滿挑戰,但活得充實;雖然疲憊,但也快樂. 

  我要做一隻自由鳥!

6、籠中鳥的告白【1】作文900字


我渴望自由,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換取自由的話,我也願意。 

  ——記題(籠中鳥的感言) 

  我本來是一隻翱翔在碧藍的天空中的小鳥,可是在一次意外事故,我的翅膀受了傷,被人類抓住,困在了籠子里,也就從被抓住的那一刻起,我就像斷了翅膀的小鳥,失去了自由。 

  我整天在籠中里悠轉着,喝喝水,啄啄食,這樣的生活,簡直生不如死! 

  有一天,我被一個人帶走了,帶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地方。不過這裡比之前的地方好多了,那個人對我很好,他常常照顧我,我也慢慢的接受了我的主人。不過我還是很憂鬱,因為我失去了比生命更寶貴的自由。有一次,我鬧絕食,拒絕吞食了,我實實在在的受不住了,我要出去!我要自由! 

  我的主人見我不進食了,他也很憂鬱,在那裡轉轉悠悠,把地板踏得“吱吱”響。他趴在我籠子前面,眼睛里流露出焦急的目光,讓我感到特別心疼。我想,他可能愛上了我吧。從此,我決定我一定要好好地活着。 

  我的主人他現在常常抽出時間來陪我,他給我唱歌,我也就附和着唱。他告訴我,他唱歌不怎麼好聽。不過在我眼裡,他的歌聲是最好聽的了。他常常也用他的手指撫摸着我的小腦袋,他說如果我是人類的話,那他一定會娶我的。其實,他曾經當著我的面,跟他父親提前要跟我訂婚,可他父親卻說這很荒唐。他也跟他父親為了這件事情而吵了好幾架。 

  我的主人對我說,他終有一天會帶着我離開的,他愛我。 

  那一天終於來臨了。他背着他的父親,偷偷的把已經整理好的背包帶走了。他把籠子打開,我也就跟着他飛,迅速逃離了這裡。 

  不巧的是,我們剛走出門,僕人便發現我們了。於是我們又被帶回了家裡,當天晚上便被父親罵了一頓。然後我和我的主人匆匆的分開了。 

  我被僕人關進了籠子,聽說是被父親指換的。僕人把我帶出了門,走過一片一片的叢林,穿過一條條小河,我們來到了陌生之地,眼前一片茫然。僕人把籠子打開了,便匆匆離開了。 

  我自由了!不過我一點也不高興,因為我的主人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最近幾天,我老是想起我跟我的主人在一起唱歌,一起跳舞......還有很多很多。可能是突然的離別,我居然會想人類,或許是我愛上了他吧。我決定,我要回去找他,因為我愛他!

7、籠中鳥作文300字


一抹餘暉劃過天空,剛放學的女孩背着沉重的書包,“今天我的作業不多!”女孩不禁向自由的小鳥炫耀起自己的快樂。 

  一進門,女孩就迫不及待地摟住媽媽說:“媽!今天作業很少!寫完能玩兒一會兒嗎?”“作業很少?!”媽媽吃驚地瞪圓了眼,“那正好!把我和你爸買的卷子和練習題拿來做!反正你平時沒時間做,行了,別在這裡發獃了,快!抓緊時間!”媽媽的聲音不容置疑。女孩無奈地低着頭,她似乎早就懂也早就習慣了,並沒努力爭辯。碩大的書包壓沒了她。 

  窗外不時傳來鳥叫聲蟲鳴聲笑聲歌聲,客廳時而響起電話聲,那是夥伴們吧?可是媽媽嫌吵鬧聲影響她學習,關了窗戶,拔了電話,爸爸聽到門外小夥伴叫她的聲音,隔着門粗暴地轟走了他們…… 

  女孩靜靜地坐着做着,直到一切都靜了下來,她哭了,那一刻只有她和星星懂得,她的心有多痛。淚珠滑下來打濕了作業,淚眼中,一切變得模糊……

8、籠中鳥作文700字


關着一隻小鳥。 

  沉悶、孤單、不滿的叫聲, 

  時時撼動着我的心靈。

  它每天都只能呆在籠子里。 

  無論春夏秋冬、嚴寒酷暑,都不能出門半步。 

  因為主人怕它一去不復返,始終不肯打開鳥籠。

  它每天都只能看見主人的面龐,卻又不能和主人交流。 

  況且主人要學習,沒時間理它,更沒時間陪它玩。

  它每天都只能玩主人給它的小玩具。 

  可玩具畢竟是死的,沒有喜怒哀樂,有時就躲在一旁發獃。

  它每天都在透過籠子向窗外望去,默默地望着在藍天下自由嬉戲、追逐的同伴們,好想加入它們的行列。於是情不自禁地敞開雙翅,想衝出去,卻又被手牽手的木條攔住了。大聲地呼叫同伴來救它,可同伴們也無能為力,便依依不捨地招手告別。 

  加了鐵鎖的鳥籠彷彿是鐵打的監獄,活動的空間只有這樣大,生活的空間也只有這樣大。小鳥就是囚犯,不,它比囚犯更慘,它這一生可能永遠也出不去了,它可能註定要在籠子里生活一輩子。

  就算有朝一日逃出去了,可那是很久的事,它早就長大了。它會像其它鳥一樣捕食、自理生活嗎?那時,它只會是一隻一無是處的鳥,它的心靈會受到重創而自甘墮落。

  想到這兒,一股悲傷感從我心裡油然而生。 

  我想了卻它的心愿,可我只是它主人陳琳的鄰居而已。 

  嗯,陳琳會明白的。 

  果然,陳琳對我的一番話感動萬分,含着淚同意了我的請求。 

  我提着鳥籠來到陽台,“吱”的一聲打開“牢”門。 

  陽光射進籠子里,射進小鳥的心田裡。小鳥振作起來,展開翅膀,飛了出去,飛向藍天,迎向太陽,去找同伴了,歡呼聲在天地間回傳。

  放下鳥籠,我在心裡許了個願。 

  我由衷希望,世上不再有“籠中鳥”。


9、籠中鳥作文700字


有一隻虎皮鸚鵡,剛一出生就與媽媽走失了,飢餓已使它筋疲力盡。一隻大手把這隻無力反抗的雛兒抓去,放在一個精美的籠子里精心照顧。而它則盡情享受着恩人的寵愛,但好景不長,不久“恩人”就把它“拋棄”了,臨別時說了一句:“大自然才是你的家呀!”可小鸚鵡已習慣飯來張口的日子,早已忘了怎樣找食物,最後餓死了。

  鳥如此,讓我們來看看現代社會的寵兒們吧!

  我們學校門口一到放學時就熱鬧起來。上百輛小汽車、摩托車橫七豎八地放在那兒,人們亂鬨哄一片,那是家長們在等待自己的兒女。有些同學家離學校很近,父母也是天天接送,這是否多此一舉呢?

  每天上完一節課後,都可看見家長們到學校給他們的孩子送吃喝的;更有甚者,值日時,家長竟到校代勞,真是疼愛至極呀。他們是將自己的孩子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摔壞了,可謂關懷得無微不至了,什麼都想到了,唯獨沒有想到我們長大以後怎麼辦?

  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我們幸福嗎?可我們感受到卻是無形的壓抑。我們的行為總受到家長的限制——我們想痛痛快快地玩水玩泥巴,家長言辭嚴肅地說:“不能玩,太臟,很容易弄髒弄濕衣服感冒的。”卻不知玩是兒童的天性,是豐富兒童想像力的一種重要活動方式,家長們的“好心”“好意”實際上就是用一個無形的籠子把他們的本性牢牢地厄殺了,使他們像籠中的鳥,失去了自由飛翔和覓食的能力。

  鳥有鳥性,大自然賦予它們一對翅膀,就是讓它們在天地間自由的翱翔,可有些人執意把鳥養在籠中,就如家長們給我們的關懷——物質上是豐腴的,而在精神上卻是空洞的。

  因此我想,沒有人誰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那隻餓死的虎皮鸚鵡吧?!家長們,放飛你們的孩子吧!讓他們在想象的天空,創造的天地里自由自在翱翔吧!

10、籠中鳥與林中鳥的對話作文100字


“我是一隻小小小鳥,我怎麼飛也飛不高!”一隻美麗的黃鸝在籠中痛苦地呻吟着。

11、籠中鳥鳥中籠作文1100字


  小鳥:我是一隻小鳥,籠子關住了我。我無法自由,但我渴望自由。籠子束縛了我,我不喜歡籠子,他使我無法自由。

  籠子:我是一個籠子,我將小鳥關住了。我渴望自由,但無法自由。我必須守住小鳥,我的使命就是保護小鳥,不讓他出去受到傷害。我不喜歡小鳥,他禁錮了我的自由。

  小鳥:籠子是用來關住我的,我不喜歡這種被束縛的感覺。雖然每天我可以在籠子里不受到傷害,但我的生活平淡無奇,沒有快樂,我希望出去,從籠子這個狹小的地方出去,去尋找我自由的生活。

  籠子:小鳥是將我的自由剝奪了,我必須為小鳥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讓他吃好喝好玩好什麼都好。而我,註定只能為小鳥奉獻一生,奉獻我寶貴的自由,奉獻我的生命。小鳥總是喜歡撞擊我,他想毀壞我。我在這裡因為小鳥而沒有自由的空間,還要處處受到小鳥的氣,我覺得很不公平,我想丟下小鳥,尋找自由的我。

  小鳥:我愛那藍藍的天空,我愛那青青的草地,我愛那碧綠的湖水,因為這些,都是自由的象徵。但是這些只是一種奢望,只是一個夢。可惡的籠子,他關住了我。我多麼希望在一個地方將悲傷都釋放,掙開那捆綁。我知道有一個方向有一種力量一直在鼓勵我,我要自由!

  籠子:我愛那茂密的樹林,我愛那高大的樹木,哪怕是渺小的小草,我也是愛的。因為他們自由着,他們快樂着,而我,只能在這個被禁錮的地方迷惘。我奢望去那夢裡的地方。在大雨之後,美麗的彩虹發出耀眼的光芒,那光芒,就是我的自由,我渴望光芒!

  小鳥:籠子不會體會我,他不會明白我渴望自由的心情。我要陽光而不是雨霧的陰天。我希望我的生命有些意義,我希望我的生活充滿着陽光的燦爛。我的命運真的不能改變嗎?自由真的離我那麼遠嗎?

  籠子:小鳥不會明白我,他不會體會我的傷痛。我要到不是死板地站着給小鳥幸福,而是活力四射地站在快樂的高峰上自由奔跑。我不要悲傷,不要凄涼,我要快樂,我要自由!我知道這只是奢望,我的宿命,或許就是這樣,不能改變。

  小鳥:對,我要自由!我要的,只是自由!我選擇自由!我不脆弱,我不能只做那些垂死的夢!我不要這樣墜落,我要逃跑,逃出籠子冰冷的束縛!

  籠子:沒錯,自由就是我的愛!我不能沒有自由!我要自由!我不再受這冰冷的折磨了,我不能只在幻象中的自由存在!我不要淚水,不要寂寞,我要逃離,逃離小鳥冷漠的禁錮!

  後記:從來,我們都認為籠子里的小鳥是悲慘的,沒有自由。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關住小鳥的籠子也渴望自由,也需要自由。或許,我們就是那籠子里的小鳥,而為我們操勞的父母就是關住我們的籠子。我們渴望自由,父母也渴望自由。我們要上學,要讀書,要無至今地做作業,所以我們渴望自由。父母要上班,要工作,要費盡心機地照顧我們,所以他們也渴望自由。我們在辛苦地學習時,也應當想想父母,他們也正在辛苦地工作……


12、手拉手,圍住籠中鳥作文500字


  陽光所照射到的那個廢墟,

  沒有什麼生氣的走廊,

  突然出現的房間,

  是一群被遺忘的小孩子,

  你來啦,

  永遠地留在這裡吧,

  好高興,好高興,

  和我們做朋友吧,

  手拉手圍個圈,

  不準偷看哦,

  手拉手圍個圈,

  玩個什麼遊戲呢?

  明亮的晚上,

  和我們做朋友吧,

  手拉手圍個圈,

  猜猜後面那個是誰,

  在那個森林深處的孤兒院,

  用被禁止的技術,

  從小孩子的腦髓中,

  提取出不老不死的良藥,

  孤兒院的孩子們,

  把院長圍了起來,唱着童謠遊戲:

  《拉起手來圍個圈》

  手拉手圍個圈,

  把輸掉的小鬼圍起來,

  手拉手圍個圈,

  不準逃跑哦,

  明亮的夜晚,

  把頭給砍了下來,

  手拉手圍個圈,

  猜猜你背後的是誰,

  被摘下的前臂和被壓碎的頭,

  搖搖晃晃的腦袋,

  那些不會死的孩子們,

  天真無邪地笑着,

  手拉手圍個圈,

  不準偷看哦,

  手拉手圍個圈,

  你要喝喝看嗎?

  和我們,

  永遠在一起玩吧,

  手拉手圍個圈,

  猜猜你背後的是誰……

  六年級:黎明


13、我是一隻籠中鳥作文500字


我是一隻籠中鳥

  我原來是一隻歌聲優美、活潑可愛的金絲雀。可是我已經不在活潑了,因為我現在正被可惡的人類關在豪華的籠子里。 我原來是住在安靜、祥和的大森林裡,過着舒適祥和的生活。可是,有一天的下午,大森林裡來了一群不速之客,他們亂砍亂伐樹木,將我們的家園毀掉了。我們只好不停的搬家。直到有一天,那些不速之客砍掉了森林裡的最後一棵樹,他們才是走了。我們的家園沒有了,原來那安靜祥和美麗的大森林沒有了,被那些可惡的人類毀了。現在只剩下光禿禿的木樁了。我們被迫離開,去流浪,尋找適合我們生存的地方。 我們一邊飛一邊看,在我們飛行的途中,只聽見“啪”一聲,我的爸爸慘死於人類的槍口之下,見到此副景象。我和媽媽驚慌失措的逃走了。 終於,我們在一個熱鬧非凡的大廣場上的一棵大榕樹上安了家,,我們每天出去尋找肥美的蟲子吃,到噴泉邊喝清涼的水。可是有一天無處去尋找食物時被一個頑皮的小孩用一張大網網住了,媽媽飛走了,不知去向。我被這個小孩的爸爸帶到了一個鳥市,這個小孩的爸爸還自言自語道:“這隻鳥准能買個好價錢。” 果然,一個家庭及其富裕的小女孩花了一大筆錢賣下了我……

“人類呀!你們什麼時候才有一點保護森林的意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