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風雨同舟作文

風雨同舟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風雨同舟作文600字


積雪消融,大地鬆動、風雖然有些凜冽,卻只能吹皺一池清水,也吹開一群鮮花、雨——思念與憂愁的寄託者,它寄託着我們的真誠的希望。 

俗話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群來到。”當然一滴雨也不是“雨”。於是一個浪漫的字眼。 

太空嚇着絲絲細雨,我獨自走在林間的小路上,看着點點細雨內心的憂慮不住湧上心頭。看着林間小路上整齊的大樹,有序的排列在道旁,他們不曾有過失望,有過悲傷、有過哀怨,有過仿徨,人生路上有許多坎坷,但是這一道坎為什麼就是越不過去呢?為什麼一個集體沒有團結力、凝聚力?沒有人告訴我。在我惆悵之時,只有對於訴說著我內心的憂愁。我如果是雨該有多好,像細線一樣,落下來敲擊着門窗,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沒有了憂愁,沒有了煩惱,自由的跳躍,自由的歡唱。 

當大地乾旱時,我願滋潤土地;當植物乾渴時,我願飄灑大地。正如劉長卿《別嚴士元》中所述:“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當你有困難時,有需要時我會全力以赴,因為我們同呼吸。想看到什麼就看到什麼,想看多遠就有多遠,今天我們都是詩人,就像那些樹葉,一夜之間學會了鳥兒翠綠的語言。 

我們正當風華阿年少,人生道路還很慢長,現在的我們正如四月的雨,溫暖、無私、讓我們去澆灌大地,使大地充滿生機。我們朝氣蓬勃,風華正茂的我們不該彷徨,昂首挺胸,走向勝利的明天。 

我要用生命來換取人間的真、善、美,妄棄假、丑、惡。少年聽雨閣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刻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是情,一人階前,點抵達天明。

2、風雨同舟作文600字


同是舟上的人,沒有爭吵;同是舟上的人,沒有代溝;同是舟上的人,抗擊風雨;同是舟上的人,深知珍惜。 

  三年前,我們共同駕馭着這隻“舟”,對這隻“舟”情有獨鍾。這隻“舟”就是我們的聖地——班級。三年後,我們將分手。 

  多少次回眸,才換來今生與你擦肩而過;多少次擦肩而過,才換來今生與你相聚。命運的輪迴安排我們相聚,是快樂,更是感激。 

  一次次的活動,如一簇簇的浪花,在拍打着舟。勝利,我們同喜,互相擁抱,喝彩。偶爾的失敗,我們並不同悲,這隻能使我們信念愈堅。“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在拼搏,在抗擊風雨。 

  “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看天上雲捲雲舒”。我們,都在追求自己的理想。學習先進班的流動紅旗,我們失了,但我們並不放棄。我們奮進,到最後,我們成功地獲得了屬於我們的榮譽。我們歡呼,此時此刻,彼此間都發生了心靈的碰撞,是舒暢的。 

  “爭分奪秒,全力以赴,衝刺百日,百日衝刺。拼百個朝朝暮暮,換一生無怨無悔”。這是誓詞,是為了應對暴風雨的誓詞。百日誓師大會上,我們莊嚴宣誓,是多麼豪邁,多麼激動人心。 

  衝刺的50天里,如暴風雨前的寧靜。這代表什麼?又意味什麼? 

  它,代表着我們將要分開,我們在為理想奮鬥。它,意味着我們的情感再一次升華,我們共同進退,共同抗擊這一場暴風雨——升中考。 

  同是舟上的人,有一天會離開。這是一隻很好的“舟”。它,曾經點燃激情,傳播愛的哲學。如今,它放飛夢想。 

  同是舟上的人,他日功成名就時,請不要忘了,我們曾風雨同舟。

3、風雨同舟心脈相連作文500字


2010年8月7日夜22點左右,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發生特大泥石流。目前已致1239人遇難505人失蹤;舟曲5公里長、500米寬區域被夷為平地。早上我們一家人吃早飯時看到這則新聞,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 

 泥石流發生前,舟曲,曾經是個美麗的地方。一場災難,改變了這裡所有人的生活:道路沖毀,房屋塌陷,無數的生命被掩埋。當我從電視上看到回放的一幕幕舟曲被泥石流與碎石組成的洪流吞沒的場景,我的心酸極了,淚水在眼裡直打轉。災區人民太可憐了,我們的國家太不幸了……我為受災的人們所難過,所痛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舟曲的災難受到了國家領導的關注,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親赴災區一線,指導搶險救援工作。解放軍戰士奮戰在救援第一線,堅持進行救援工作。為了排除險情,他們置身於危險中;為了排除危險,他們置身於危險不顧;他們用雙手,傳遞力量,守護生命,淤泥、雨夜、道路中斷都不能阻擋他們前進的步伐。 

 不只是這些,社會各界自發動員,各項愛心捐助活動有序進行。一袋袋方便麵,一箱箱礦泉水,一聲聲的祝福,一份份捐款……匯成了愛河湧向了災區,溫暖着災區的人們。全國人民一起顯示出空前的團結,再現了風雨同舟、心脈相連的動人場景。正如歌中所唱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在2010年8月15日這個全國哀悼日,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建災后的舟曲。災難興邦,讓我們用責任,用行動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

4、風雨同舟,守望相助作文650字


當大地瘋狂的得顫抖過後,災民的艱辛和苦難便牽動着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心,同胞受難,我們感同身受,愛如潮水,哪怕遠隔千里! 

  三分鐘默哀不算長,默默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淚水還是奪眶而出。那隻傷痕纍纍卻仍緊握着一枝筆的小手;那位張開雙臂俯身護住四個學生的老師;那位臨終前給懷中的孩子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短信的母親;那千千萬萬壓在廢墟下不明生死的人們;那些為尋親而急切焦慮的眼神……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震撼着我們的心! 

  天災無情人有情!十三億中國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我們都是汶川人!黨和國家領導人保持了高度的鎮定,親臨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子弟兵、警察、醫生和廣大幹部群眾以忘我的精神和堅韌的鬥志奮戰在抗震救災最前線。一切只為了搶救廢墟中倖存的生命,十多天來,我們以舉國之力、不惜一切代價與死神搏鬥。希望正在日趨渺茫,但我們依然渴望奇迹。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個五歲的孩子抱着自己的豬寶寶儲錢罐,在媽媽的帶領下來到當地的紅十字會。“我要把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一個稚嫩的聲音讓所有工作人員感動得淚流滿面。一位農村婦女看到溫家寶總理憔悴的面容,心痛的大聲哭泣!還有那排的長長的獻血隊伍,那來自社會各界的救災善款和物資,讓災區人民沒有因為無助而哭泣。 

  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面對災難,是千千萬萬愛心凝聚的真情讓我們變得堅強。讓我們為危難中的同胞祈福!讓我們向英雄的抗震勇士致敬!我們堅信,在任何磨難和困苦面前,勝利永遠屬於團結、強大的中國人!

5、風雨同舟好朋友作文500字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三,晴空萬里百分之百不可能下雨。我們都興高采烈的去上學。 

  天算地算還不如人算,上午的時候萬里無雲,天氣好好。可到了下午,打片大片的烏雲滾滾襲來,這也難怪,天有不測風雲嘛。隨後,兩聲炸雷從空中想起“轟——轟——”緊接着,兩道蛇一般的閃電猛劈向地面,讓人不由得打完了一個寒戰,然後,大雨嘩啦嘩啦的羅下來,頓時天的籠罩在一片雨簾之中。大雨“嘩——嘩——”想天河決口似的,傾斜而下。 

  班裡開始有了混亂。都在小聲議論着;"怎麼辦,完蛋了,今晚不淋成落湯雞是不可能的了。”我則暗暗自喜;"還好我帶了一件一次性雨衣以防萬一。 

  終於放學了,與雖然小了一點點但還是很大。許多同學都在小商場門口避雨,也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跑會家,也不大傘,我則拿出雨衣,剛要穿,便看見幾個哥們在避雨,我於是跑過去對他們說;"一走吧,我們穿同一件雨衣。”他們們於是一塊鑽進這件雨衣與我同行。我們走在路上,似乎這件雨衣不大,一會兒那邊濕了一會兒那邊濕了煩得要命。最後我把雨衣收起來我自己也不穿,四個人手挽着手冒這雨走在路上邊走邊唱;“我走在大路上,意氣奮發鬥志昂揚……。”就這樣我們一路走回家歌聲也隨之遠去 

  回到家,媽媽見我落成落湯雞的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並沒有罵我。而我自己覺得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幫助別人是我的一大快樂

6、我們風雨同舟作文600字


朦朧夜色送走昨天的一切,誰也無法預知即將發生的事情 。 

  一瞬間的地動閃搖摧毀了2987人的家園,雖然大自然無情的摧毀周曲同胞們的家園,但是它始終無法摧毀全國上下人們團結一致的心,它始終都摧毀不了中華兒女歷盡滄桑的堅強的心。家雖毀了,但人還在,只要人活着擁有一顆大無畏的心,整個華夏就是一個大家園!只要團結一心,什麼困難都將會是我們成功的墊腳石。路雖毀了,但是我們心中溝通的橋樑是永遠都不會斷的,災難只會讓我們心中的橋樑更加堅固!讓它歷經滄桑而不衰,倍經磨難而更強!這是一座用華夏兒女的情誼建起來的親情之橋;這是一座用華夏兒女的心血所澆注起來的血緣之橋;這是一座用華夏兒女的愛心說鏈接的生命之橋,這座橋將永遠的建立在我們的心中,直到地球毀滅都不會變,因為我們都擁有一顆不死之心!同胞們,因為華夏子女的心將是永遠焊接住的,所以不論大自然是多麼無情,我們永遠都會為你們,一直到最後一刻!災難面前,我們無需低頭,更加無需向命運投降,我們所要做的,是勇敢的去面對一切的災難,勇敢的去迎接成長道路上的坎坷曲直,剷平所有的絆腳石,剩下的是陽光道!有愛就有希望,讓昨天的痛苦深沉成為過去,裝滿信心去迎接明天的朝陽一切都將會好起來的!勇敢去面對挫折,戰勝挫折的滋味是最好的!災難摧毀不了堅強的意志,幸福只要聽見就能看見,幸福永遠會在身邊,不管天塌地陷永遠都不會變! 

  為自己說一聲加油,你將會發現生活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處處都充滿陽光! 

  相信明天的一切都將會是新的,一切都會好的,因為我們的心是永遠焊接在一起的!

7、風雨同舟,共渡難關作文700字


風雨同舟,共渡難關

黑龍江省寧安市實驗小學六年一班劉宇婷 

指導教師燕繼芳

蒼天在流淚,大地在哭泣,舉國上下都沉浸在5.12四川大地震的悲痛之中。與此同時全國人民也與災區人民同舟共濟,抗震救災。5月19日,我們實驗小學舉行了募捐活動。我積極捐款,哪怕為他們添上一根筆,一個鉛筆盒,也可以讓災區人們的生活得到改善呀!

下午14:28分全國人民向遇難的同胞肅立默哀三分鐘,以表達對遇難者的哀悼。

我們雖然遠離災區,但時刻都關注着那裡發生的一切。在眾多的抗震救災的事迹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老師對學生的愛,那是5月12日的下午14:28分在四川汶川市發生了8.0級大地震。當時一位叫蒲彬的教師正在給學生們上課,他們在一樓,在發生輕微晃動時,老師只要幾步就可以逃生,可他卻放棄了這個機會,讓孩子們往外跑,在地震發生時,他用身體護住了4位學生,當搜救人員趕來時,老師已經英勇犧牲了。全班76名學生,存活下來56個,這並不是親生父母的舉動,而是一名教師捨己為人的壯舉!他不僅是培育學生的園丁,而是這56名學生的再生父母!看到這,我的眼睛濕潤了。像這樣的事件有很多……

可愛的戰士們不顧自身安危去搶救受難者;病人在血漿緊缺的情況下,成百上千的人自願排着隊去獻血!失去親人的人們忍受着痛苦,在第一時間奔赴在搶險的第一線;這不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嗎?雖然已經離地震發生有一段時間了,生存的人員已經很少了,但搜救人員仍要堅定一個信念,只要廢墟里有一線希望就不放棄,這不又是一個感動的地方嗎?

這幾天里,我想到許多許多:想到了那些在地震發生時,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孩子們;想到了因地震而流離失所的人們;想到了在廢墟下被埋的一張張堅毅的臉;還想到捨己為人的英雄們……

我們的心中要堅信一個信念:98年的洪水我們勝利了,非典病毒被我們壓倒了,雪災讓我們更加團結了,我相信這次也會這樣的。中國,加油!四川,加油!讓我們風雨同舟,共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