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雨同舟300字作文

風雨同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那天,大雨滂沱,傾盆而下。小本正從學校趕回家。那裡的道路泥濘而窄小,小本艱難的走。北風呼呼的吹着,小本的傘都差點被風給吹走。 

  這時,小本的旁邊走來一個年過花甲的老人。他滿臉皺紋,皮膚幾乎只剩下一點皮包骨了,手裡還拿着拐杖。顫顫巍巍地從小本旁邊走了過去。小本看了,心裡彷彿被刀割一樣。他跑上前去踮起腳想把雨傘幫老爺爺的身體遮住可是小本太矮了,怎樣都夠不上老爺爺的個子。 

  小本在雨中獃獃的想了半天,突然他的腦袋一動。他快速地跑向那個爺爺,對他說:“爺爺請把你的拐杖借我用用,好嗎?”“好啊!”說完,就把手中的拐杖遞給了小本。小本解下自己的皮帶,把雨傘和拐杖纏在了一起。可是,皮帶太鬆了。他就把自己的塑料袋擰成繩子,把雨傘和和拐杖纏在了,站在一旁淋雨的老爺爺已經全身都濕透了,小本做的動作他也全部都明白了。他還說了一聲:“謝謝了,小朋友!” 

  就這樣,小本和老爺爺一攙一扶走向了遠方。

風雨同舟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同舟共濟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