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風雨同舟心脈相連500字作文

風雨同舟心脈相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0年8月7日夜22點左右,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發生特大泥石流。目前已致1239人遇難505人失蹤;舟曲5公里長、500米寬區域被夷為平地。早上我們一家人吃早飯時看到這則新聞,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 

 泥石流發生前,舟曲,曾經是個美麗的地方。一場災難,改變了這裡所有人的生活:道路沖毀,房屋塌陷,無數的生命被掩埋。當我從電視上看到回放的一幕幕舟曲被泥石流與碎石組成的洪流吞沒的場景,我的心酸極了,淚水在眼裡直打轉。災區人民太可憐了,我們的國家太不幸了……我為受災的人們所難過,所痛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舟曲的災難受到了國家領導的關注,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親赴災區一線,指導搶險救援工作。解放軍戰士奮戰在救援第一線,堅持進行救援工作。為了排除險情,他們置身於危險中;為了排除危險,他們置身於危險不顧;他們用雙手,傳遞力量,守護生命,淤泥、雨夜、道路中斷都不能阻擋他們前進的步伐。 

 不只是這些,社會各界自發動員,各項愛心捐助活動有序進行。一袋袋方便麵,一箱箱礦泉水,一聲聲的祝福,一份份捐款……匯成了愛河湧向了災區,溫暖着災區的人們。全國人民一起顯示出空前的團結,再現了風雨同舟、心脈相連的動人場景。正如歌中所唱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在2010年8月15日這個全國哀悼日,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建災后的舟曲。災難興邦,讓我們用責任,用行動建設更加美好的未來。

風雨同舟心脈相連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心手相連作文 同舟共濟作文 暴風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