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踏步作文

踏步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國已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讀《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1000字


《走向世界的中國》深深地吸引着我,反覆讀過它好幾遍。我對它情有獨鍾,愛不釋手。 

  如果又有人問我,如《走向世界的中國》這本書所說的,中國真的能走向世界嗎?那麼,我會理直氣壯地而又充滿自豪地告訴他,這本書所反映的內容非常真實,中國不僅能走向世界,而且現在已經大踏步地走向世界,走向輝煌了!所有關心中國的世界人民都在關注它。 

  《走向世界的中國》告訴我們,中國邁過了千秋坎坷,洗凈了百年屈辱,挺起了5000年風霜雨雪打熬出來的鋼脊鐵骨,敞開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中國——這個東方巨人,正帶着人民共和國半個世紀的奮鬥與光榮,帶着改革開放20多年的自信與豪邁,跨着穩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走向輝煌。 

  不是嗎?改革開放20多年來,東方風來滿眼春,神州大地處處是春天,各行各業齊頭並進,同奏凱歌,譜寫着一個個春天的故事,奏響着一曲曲豐收的樂章,五星紅旗處處飄揚,國家喜事不斷,捷報頻傳。你看,1984年7月,第23屆奧運會在美國西部洛杉磯舉行,中國首次突破了奧運會“零”的記錄,這之後,在歷屆的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不畏強手,一路過關斬將,將一塊塊金牌攬入懷中,體壇上升起一面面五星紅旗,奏響一次次國歌。這是多麼令人振奮,多麼鼓舞人心的事啊!鄧小平爺爺“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為我們順利收回了香港和澳門,開創了解決世界殖民地歸屬問題的先范, 也為台灣回歸祖國提供了最好的範例。北京申辦奧運的成功,上海APEC會議的圓滿舉辦,“神舟”號飛船的飛向太空,一錘定音的加入世貿組織……所有這一切的一切,無一不詮注着中國已經走向世界,在國際的大舞台上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可以不相信,中國沒有走向世界? 

  是的,中國已經走向了世界。但是,我們也不能盲目樂觀,我們要清醒地看到,走向世界的中國,還有很長很遠的路要走,在當今世界上,我國的經濟發展水平還是比較落後的。發達國家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比我們高几十倍。許多中等發達國家也比我們高若干倍。科學技術水平同別人的差距也很明顯。這些差距,告訴我們既不能夜郎自大,盲目樂觀,不思進取。也不能妄自菲薄,自拋自棄。我們要趕上世界先進發達國家水平,需要一代甚至幾代人的共同努力。 

  歷史重任已落在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朋友的肩上。我們能不顧歷史使命嗎?我們能辜負國家的重託嗎?我們唯有勤奮學習,勇攀科學高峰,積極開拓進取,與時俱進,共謀發展,才能實現我們祖國偉大的復興。才能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

2、踏步作文400字


踏步,小小的動作,默默地支撐,除開,沒有別的。 

  小小的步伐,很小,很小。然而,在這一刻,時光,已經走了一秒。小小的一秒,將它變成永久,並不難。在這一秒,我可以做很多事:提菜、扶老人過馬路、幫助殘疾人,幫助他人。一件件小事,都可以讓這一秒變得非常有意義,你會很開心,你會很溫暖,因為,你會看見,身邊很多人,都在互相幫助。 

  踏步,很沉穩,人生,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踏踏實實,不會提心弔膽。俗話“白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說的,不就是沉穩嗎?雷鋒,來得早,去世也早,只活了25年,可是,他出差一千里,好事,還不是做了一火車嗎? 

  踏步,它的生命很短,很短,音樂結束,它也結束了,沒有考慮。可是在這段時間,它為你支撐了多少次,它多麼不引人注意,它多麼傷心!沒有,它不求回報,它不傷心,因為,它儘力了,沒有人責備它。 

  踏步這無私奉獻、默默無言、踏踏實實、沉沉耿耿的精神怎能不讓人流淚?

3、踏步過去,展望未來作文700字




  風雨交加的下午,黑壓壓的烏雲隨的風的旋律聚了又散。期末又將來臨,黃沙似的考卷朝我滾滾而來。一學期又將這樣平淡地結束,下學期,3中 6中。是一個未知數。看着曾經無憂無慮的豆蔻年華逐漸逝去;那原來勾肩搭背的2個身影,各奔東西…… 

  回眸過去那美好的時光,看着男女生之間的追追打打,一切的一切彷彿又在我眼前飄過;一幕幕動人的畫面,現在看來,原先那每一次的對話都顯的那麼珍貴。想象着,以後那在街頭的擦肩而過彼此也不曾發現,原來在自己身邊的,是小時的玩伴。地上,那被風雨卷落了一地的樹葉,像是為我鋪落的塵埃,不能回頭。 

  記起一本小說中說的不錯:也許,在你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上天派來的天使,他們默默地守護着你,看着你的每一次成功,每次輝煌的落幕。但是,他們有時也會默默地離去,就像在人間蒸發一樣,過去那些事,仿若只是夢境。 

  未來,我們是否能在高中相遇,又是否會成為敵人。太多的變數,太多的懷疑。未來,我害怕,我害怕我們是否會分開;害怕曾經的回憶就想水面那永遠的寧靜,虛假,看似美好卻一觸即碎的年華,我現在開始懷疑我曾經是否擁有。未來,好想再次讓我們徜徉在綠綠的草地上,去感受一縷縷陽光那熾熱的溫度。真的,真的會實現嗎? 

  我選擇曾經。曾經與你的每一次談話,與你每一次眼神的不謀而合,與你每一次的大笑,都是那麼的迷人,令人嚮往。那次我們兩在雨中奔跑,一起淋浴,一起罰站,一起抄書……每一滴雨都好似那一點一滴的回憶,在我的面前徘徊,卻摸不到,碰不着。 

  在風中,黑壓壓的烏雲匯聚成一個巨大的漩渦,捲去過去那童話般的年華。被吞噬的,那些歲月的倒影,已在風雨中,消失殆盡……。 


4、踏步進行時作文500字


  說起踏步,大家一定會覺得簡單,但如果堅持十幾分鐘呢?恐怕沒那麼容易。今天軍訓第一天,教官就下了馬威,踏步——一組一組過,最後在集體訓練。

  前一分鐘:

  踏步?簡單嘛!我又不是沒踏過,在小學里我踏步還算標準的。怎麼樣?還不錯吧。

  三分鐘后:

  我的腿已經開始發酸了。鼻子上不時滲出汗珠,汗珠大的似乎能把大地砸通。教官怎麼還沒讓停下來啊?踏的時間快要超過男生了!此時,我的腿像剛關掉的電風扇一樣,動力越來越弱。“這位穿紅衣服的同學,速度跟上!”我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藍色的,幸好不是說我。我好想休息啊!不行,不行。第一印象不能這麼毀了,堅持一會兒吧,不然就會功虧一簣了!難到自己真的那麼弱嗎?別人也不是在踏步嗎?加油!

  五分鐘后:

  一邊踏步,還要喊口令。什麼?口令不夠響?菩薩,如來佛,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救救我吧!

  一分鐘休息:

  終於可以休息了,好舒服啊。喝口水,涼冰冰的,注入我的口中,驅走了所有的乾燥與疲勞,上帝保佑不要在踏步了!

  休息后五分鐘訓練:

  又要踏步!為什麼只有一分鐘休息?教官喊口令的速度好快啊,腳都快跟不上了。這時的腿很難聽使喚,像捆了無數個數不清的沙袋,每抬一下,都變得更酸。為什麼還不結束?有的班都結束了!不知怎的我感到有點憤怒,憤怒一時間轉化成力量,頓時,我又有勁了,但又能持續多長時間呢?憤怒誰呢?


5、為了不原地踏步作文700字


  假如雛鷹怕摔到而對其安樂窩死守不放,那麼怎麼會有搏擊的雄鷹?假如人類祖先當時不離開大樹而直立行走,解開雙臂,那麼和森林裡的猩猩別無二樣。……所以,請不要固步自封,不要死守不放,不要原地踏步。

  剛剛升初一的我,對一切都是那麼不熟悉。感覺與以前都大不一樣了。小學升初中,是我一生中重要的轉折點之一。一切都變了,變了。但我並沒有沉迷於那時候,因為我知道:人活着,只是為了不原地踏步!不原地踏步,才會有幸福的生活!

  為了不原地踏步,所以我渴望着。每天都想一想,今天進步了嗎?其實,每一個人都要學會進步。或許你還沒留意,每人在忙碌或清閑的一天里,多多少少都要進步過,不管是什麼。每天進步一小步,我也滿足。一小步加一小步,已經是一大步了。

  為了不原地踏步,所以我努力着。我盡量不讓自己不見每一秒鐘。大概誇張了吧,但是我堅信:只有這樣,我才能夠讓自己倍加珍惜時間!奮鬥,一直到最後,最後。生命的長河是無制止的,所以我的努力也不會停。

  為了不原地踏步,所以我小心着。不讓自己錯失每一個機會。法布爾曾經說過:機遇是只留給有準備的頭腦。機會,並不是常常會出現。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每一次機會,哪怕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事情,我都會認真地去完成。不讓自己留下一絲後悔!

  其實,不僅僅這樣理解“為了不原地踏步”。在軍事領域裡,死守不放,就不能保持革命的火種,就有可能全軍覆沒。當年國民黨的第五次圍剿后,加入一味的死守不放,不進行艱苦卓絕的長征。那麼,中國歷史就得重新改寫。不會再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小學,我永遠不會停留於那一刻。不會原地站在那裡,要前進前進。原地踏步的人是不會長大的。初中,我現在的目標!渴望、努力、小心,這一切,都是為了過得更好!

   常平振?中?W初中 小?x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原地踏步作文450字


  如果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在這裡我們所見過的生活,對於我們當時的原則來說是很遙遠的一個過程,你是問還會覺得當時付出的那些努力對於現在的我們都沒有什麼很大的差距,還是說一直以來你都當成一件應付的工作去做那些事情本身對於你來說就不是那麼重要,又何必付出那麼多的精力呢,對不?對。

  如果從一開始你們就有一個非常好的相遇,也許現在根本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他們身邊不缺乏美女佳人,他只是因為在某些程度上感覺到寂寞,感覺到很多東西沒有辦法去理解的饑渴,只是還在這裡停留着那種程度,對於我們來說卻沒有辦法去緩解。

  假如夢想對於我們的音樂,如同我們現在所說的每句按你是否會想象的到,在當時那段時光里,我們從來就沒有想過,更多的因素。

  只是還在這裡停留織的那些東西是不是就只依靠我們兩個人就能夠完成了呢,還是說在園玩的時候我們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差異,只是還在原地停留着的就是我們那顆渴望自由的心,卻又沒有付出特別多的實際行動,只能停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