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這堂課作文

這堂課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這堂課作文800字


  當上課的鈴聲響起,當老師的身影邁入我的視線,我的心便激動起來——一場智慧的對決戰即將開始!

  這是一場成語接龍的知識對決戰,集聚了我班多個“頂尖”頭腦,由心理老師張老師來主持,鹿死誰手,戰場上見分曉。

  不用老師多講,規則大家都已明了,比賽分三個環節,先是初賽,然後是復活賽,最後是班級的“顛峰之戰”。大家嚴陣以待,昔日形影不離的好友如今都可能是對手。

  “首先是第三組和第六組。”主持人說完,兩組隊員都望向對方,尖銳的眼神在空氣中相遇,擦出了敵意的火花,不管實力如何,氣勢都得把對方壓下去。

  “一心一意。”張老師剛說完,第三組就有人舉手:“異口同聲。”第七組也不甘示弱:“生龍活虎。”“狐假虎威。”“危如累卵。”“卵……卵”第三組答不上來了,十秒鐘過去了,第三組輸了。

  時間飛快地流過,輪到我們組和第二組了。我用老鷹般尖銳的目當掃了一下第二組,競發現有兩個舍友!“失敬了!”我在心裡默默地對她們說。

  “目無全牛。”張老師剛說完,第二組便一馬當先:“扭轉乾坤。”“坤……”我絞盡腦汁,把多年來所有學過看過的成語都翻了一遍,大腦在高速運轉之下,竟然還是一無所獲。十秒鐘后,我們敗下陣來,看着勝利者得意洋洋的神態,我們眼眸里流露出東山再起的決心,希望在復活賽中取得勝利,取得參與“顛峰之戰”的資格,於是趁其他組比賽時,低頭猛翻詞典。

  終於,希望的曙光來臨,復活賽開始了,成敗將在此一舉。可是運氣並沒有青睞我們,即便我們用足以導致腦殘的速度翻遍了“兵庫”里的“兵器”,卻沒有找到一個可以接下對方拋來的“重磅炸彈”。我們以失敗告終,無緣於班級之間的“顛峰之戰”。

  這時,宣告着下課的鈴聲適時地響起,繃緊的氣氛霎時鬆開了,各“派”成員都起來與剛才的對手,現在的好友致以衷心的祝賀。

  勝負雖然重要,但友誼更加可貴。這堂課我喜歡這堂課。

  六年級:j7413


2、這堂課改變了我作文500字


就在上五年級上學期,突如其來的一天,梁老師嚴肅地走進教室,批評我們昨天的作業做得很糟糕,全班只有五個全做對了的。大家聽了,把頭壓得很低。過了一會兒,梁老師的語氣緩和了一些,對我們說:“大家知道這幾個全做對了的同學是誰嗎?”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唧唧喳喳地猜開了。 

  “要我猜呀,肯定是班長和其中幾個組長吧。” 

  “梁老師,是誰啊?您快說吧。”頓時,教室里熱鬧起來,大家像等不及似的,急於知道謎底。梁老師微笑着對我說:“啊敏同學,會不會識是你呢?” 

  還沒等我回答,教室里就議論紛紛。“梁老師,這不可能。”“對啊,怎麼可能是她呢?這不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嗎?” 

  “轟!”教室響起了一陣笑聲。我難過極了。同學們為什麼要這麼看輕我?” 

  “靜一靜!”梁老師大聲說,“告訴大家,昨天作業全部做對了的,就是剛才被你們嘲笑的阿敏同學、嘉敏同學、阿君同學、阿鋒同學、阿康同學。”梁老師的話音剛落,全班同學的目光“刷”地移到我們身上。這時,梁老師一邊說,一邊微笑着向我走來,眼神里充滿了信任。“阿敏同學,你怎麼哭鼻子呢?你應該高興才對啊!以後你你會繼續努力的,老師相信你!”“嗯!”我點點頭。這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我覺得自己突然之間變了,變得對英語有興趣,喜歡上英語課了。

3、這堂課真有趣作文600字


  “叮鈴鈴......上課了。”唉,這節生物課又要做實驗了,真沒勁。我一邊拿出書本,一邊暗自嘀咕。你不知道,我最討厭上生物課,一會兒解剖小白鼠,一會兒解剖青蛙,多噁心!我向來以慈悲為懷,不殺生靈,以往都是我的同桌代勞。可是,今天他沒來上課。

  生物老師來了,他提起一個筐。天呀,一隻只活蹦亂跳的青蛙正在向我們吹鬍子瞪眼睛吶!老師推了推架在鼻樑上的眼鏡說:“上節課,我給大家介紹了青蛙的一些知識。今天,我們自己親自來解剖,觀察一下它的生理構造。”

  我坐着,只是發獃,直到老師讓我們上前去拿,我才如夢初醒。我往試盤裡看,那隻結實的青蛙,肚子一鼓一鼓的,嘴裡還吐着白沫,雙眼直往上翻。突然,它來了個“后滾翻”,嚇得我把試盤往桌子上一扔,差點兒倒退幾步。老師趕緊走過來,捉住了那隻向我進攻的“敵人”。老師說:“用針釘住它的脊神經。”我拿起了針,卻又不知所措了。我只在書本上看見過模式圖。老師抓住我手中的針,狠狠的把它釘住了,並說:“好了,再用大頭針把它的四腳釘住就可以解剖了。”

  那隻可憐巴巴的青蛙正揮舞着四腳,像做廣播操似得扭動着整個身體。我猶豫了。這時,抬起頭,見到老師用嚴肅的目光正注視着我,又見到周圍的同學專心致志解剖的神態,剎那間,我不知從哪裡冒出一股勇氣,迅速的把青蛙的四肢釘住。我舒了一口氣。我拿起鑷子,小刀,仔細觀察一番,心理自言自語的說:“今天對不起你了,不過以後見到你的子孫,我一定手下留情。”

  我埋頭解剖,不知不覺鈴聲響了。我抬起頭,深深地吸了口氣,心想:太好了,太好了,終於下課了!


4、這堂課作文600字


  老師面帶微笑的大步跨進教室。走到講台上,把夾在胳膊上的書放了下來,抬起頭,臉上的笑容頓時綻成了一朵菊花,他說道:“請組長報告上堂課留下課間檢查背書的情況。”老師說完后,翻翻眼睛望了望我們。“啊——組長沒有檢查!”教室里發出了一陣輕微的聲音,但分貝已足以讓老師聽見了。“什麼?沒檢查?把老師的話當耳旁風了是吧?——好。既然你們不在乎老師,那這堂課,我不上了。”老師的這幾句話出乎意料的平靜,但卻出乎意料的讓人感到陣陣寒意。說完這幾句話,老師像剛來的時候那樣大步的跨了出去。

  老師走出去的幾秒鐘內,教室里靜得連掉下一根針都能聽見。

  ——一秒,同學們張大了嘴巴,眼球緊緊盯着老師邁大步的身影。

  ——二秒,老師的腳在教室內與教室外的邊界處,同學們的目光鎖定在老師那隻高高抬起而後又緩緩落下的腳,彷彿那隻腳在生與死的邊緣掙扎。

  ——三秒,老師的身影消失了,所有的同學都愣了,不知如何是好。

  ——四秒,教室里似乎有人在小聲議論些什麼。

  ——五秒,教室里爆發出一陣來自同學們心中的聲音:“還不快檢查!”

  聲音爆發后,教室中出現了一副繁忙的景象: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在同一時間打開書,讀起書來,而組長們則拿着書依次檢查着。

  二十多分鐘過去了,學習委員們跑了三四次才把老師請來。老師又講了一些課,我沒有聽,我沒有心思聽,腦子裡總想着剛才的一幕幕。

  我不知道造成同學們半堂課沒上的原因是什麼,是同學們不聽老師的話?是老師生的氣過於大?我不清楚。你,知道嗎?

  上完這堂課,我迷茫了。


5、這堂課真有意義作文400字


對於上課,我們並不陌生,但在於這堂課有沒有意義。那一次,我就上了一堂有意義的電腦課。 

  來到電腦室,同學們各自都有一台電腦,我坐在電腦前,對這台新奇的傢伙,充滿了神秘感。接着,李老師教我們如何上網查找資料,先找到一個“e”字形的符號,雙擊鼠標,圖案顯示出來后,你只要打字打在條格中,百度一下,就行了。按着老師的方法,我試了幾遍,剛開始,手很笨拙,可是熟悉了之後,就好了,我在條格中打上“可愛的家鄉”,一下子搜索結果就出來了,原來這傢伙有這麼神奇呀!老師又說:“同學們,我們上網是為了查資料,學知識,可千萬別玩遊戲呀!網絡有好有壞,我們要掌握它好的一方面!”我們都點點頭,在這個充滿知識的世界里,同學們無一不感到稀奇。 

  在這一堂課中,我們有不懂的問題就去問電腦,它通通知道,電腦使我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它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一堂有意義的電腦課結束了,電腦只要你好好使用,它就是你成功的一半啊!這堂有意義的電腦課使我受益匪淺!

6、這堂課真有趣作文300字


   時間拉回到2007年國慶節.

   二小,教室里.

   陣陣熱烈的掌聲和開心的歡笑聲.這是我們班舉辦的別開生面的講故事活動.

   首先,李鑫為我們講了一個戰征故事,教室彷彿變成了硝煙滾滾的戰場,每一個同學臉上都充滿了對敵人的滿腔仇恨和對戰爭必勝的信心,讓我們更加珍惜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接着,王浩又為大家講了一個鬼故事,聽得我們背後發冷,似乎走進了陰森森的大樹林里,讓人心驚膽寒.然後,張康又來緩解氣氛,講了一個笑話故事,才講了一半,就讓全班同學笑得肚子痛.張鑫磊有為我們帶來一個英雄人物的故事,讓我們提心弔膽,生怕救援人員出什麼事,最後也救出了數十人.這時梁棟又為我們講了一個家庭故事,這栩栩如生的故事情節,竟讓一些不孝敬父母的孩子面紅耳赤.

   一節課很快過去了,可是我們班的歡笑聲,卻依然在我心中回蕩.


7、我喜歡這堂課作文600字


  我喜歡這堂課,並不是因為這堂課有多精彩,多有趣,而是我覺得得到了老師的肯定是最重要的,當然也激發了我的學習熱情。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暑假,我想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學吉它,於是纏着媽媽給我報了吉他班。第一次拿着我心愛的吉他,不知如何下手。

  終於等到開課的這一天。我早早的來到知音琴行。在吉他教室里,我見到了吉他老師。吉它老師非常年輕,吉它也彈得非常好。我羨慕極了,只盼着自己能早點學會。本以為學吉他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哪知道還有兩個困難等着我呢!老師說:“學吉他要克服兩個困難。一個是手指會很疼;第二就是當學到一定程度後會心煩意亂,甚至會學不下去。“哇,原來還有這麼多困難啊!”不過當我想起拿着吉他的瀟洒的樣子,我就毫不猶豫的保證:絕對克服一切困難,一切聽從“領導的指示”。

  上課了,老師教了我們一些基本的樂理知識和基本指法,接着叫我們如何彈奏,手指如何擺放。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吉他,輕輕撥動琴弦,吉他發出了悅耳的聲音,真是好神奇呀!剛撥動幾下,我就感覺手指不聽使喚,我也終於知道了“疼”的滋味。“哆、哆、唆、唆……唉,怎麼還是錯啦咯?哇,手指又疼了”。我心裡一直嘀咕着。可是為了我的“宏偉藍圖”,我還是堅持了下來。經過反覆練習,我終於學會了老師教給我們的一些簡單的吉他譜。老師見我練習很用心,投過來讚許的目光,這讓我興奮不已,更加喜歡這位吉他老師了,也喜歡上了吉他課。

  我喜歡這堂課。

  五年級:王陳鋮


8、傾聽這堂課作文700字


  傾聽這堂課

  傾聽是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堂課,能不能拿滿分就要看你是否用了心。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在生活中,我是一個笑口常開招人疼愛的孩子,因為我會傾聽,因為我懂得傾聽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上課時,我不會有說不完的“發言”忙不完的“公務”,我總是跟着老師的思路認真聽老師分析的每一步,結合自己的程度寫上筆記,從而使自己能夠明白審題的要點,解題的方法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當堂課的知識當堂課就消化,高效率的學習。下課後,稍微放鬆一下心情和同學們閑聊幾句,聽聽同學們對這節課重難點的看法,還存有什麼疑惑,該如何解決,自然而然的自己也就知道了今後應該如何去學習,去複習。

  傾聽讓我收穫了豐富的知識。

  在家裡,我總是喜歡和奶奶聊聊天,聽奶奶說那些代代流傳的神話故事、民間傳說;更願意聽聽老人家嘮叨最近又遇到了的趣事;陪着奶奶一起稱讚好人,討伐壞事,每當看到奶奶笑彎的眼眉,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欣慰。老人家辛苦一輩子圖的不就是兒孫繞膝,共享天倫嗎?可是很多時候他們被忽略了,能成為一家人是多麼大的緣分,你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去傾聽,去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不要讓幸福來不及。

  傾聽讓我明白了家人的可貴。

  社會上,我會去關注身邊的小事,無論是那個誠懇老實的擦鞋皮鞋叔叔的吆喝,那為了城市建設十年如一日的頂烈日抗狂風的清潔工阿姨掃地的聲音,還是那個我和一樣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的同齡人的笑聲;以及菜市場上笑容可掬的大姐姐溫柔的叮嚀,是他們讓這個熱情城市不停地上演着平凡的感動。雖然情節不曲折但是卻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裡。

  傾聽讓熟悉的城市也有靚麗的風景。

  傾聽,可以凈化我們心靈,可以提高我們的素養,可以融化最高的冰山。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學會傾聽,去感知世界更多的美好。

  傾聽的路上讓我們不在孤單,心與心緊緊相連。

  初三:彩虹花雨


9、這堂課真有趣作文600字


  今天我們要上的是物理課物理課對我來說平時是很枯燥的,因為我物理並不好,可能是因為我物理不夠好,所以我對這門課沒有什麼興趣,我這次課開始之前還是打算混混過去,我這次課還是像往常一樣漫不經心的,無精打採的等着老師進來。

  正當我漫不經心的坐在凳子上等着老師進來時,老師拿了一個很大的板子,板子上面全是釘子,這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覺得這很奇特,不知道老師是想要幹什麼,雖然我心裡知道,這個肯定是老師為我們上課的工具,讓我們能夠更好的了解課堂上面的知識。但是老師手上拿的工具還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於是我就想要認真的上一次這堂課,老師這次給我們講的是壓強的課。之間他給我們講了一些知識做鋪墊之後,便開始將板子放在地面上,然後我們都不知道他要幹嘛的時候,他竟然兩隻腿踩在上面,我們都覺得很驚訝,原本認為精子可能會造成一些危險,但是老師不僅在上面走來走去,還跳了起來覺得很輕鬆。這吸引了我們全班的注意力,我們每個人都展現了驚訝的神情,認為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正當我們都感覺到疑惑的時候,老師為我們用科學解釋了這一現象,因為我們都對這一現象非常的好奇,所以也很認真的聽着他解釋。因為他這節課用這種方式的展現,所以我們也對這一知識點記得很清楚,這節課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覺得老師用這種方式來教給我們知識是很好的,首先他做了一件我們匪夷所思的事情,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然後我們就會對這一知識點感到非常的好奇,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理,因此就會非常認真的聽着他講課的內容,不僅在上課的時候會認真聽講,反而在上完這堂課之後,對這節課的印象也會非常的深刻。

  這堂物理課真的很有趣。


10、這堂課真沒勁作文100字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老師微笑着走進教室,後面跟着十幾位聽課的老師,同學們各個鎮定自若,絲毫沒有緊張的表情。這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