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同舟共濟800字作文

同舟共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在電視上第一次聽到這首奧運主題曲《我和你》時,不禁心裡一盪,不知為什麼竟會有些隱痛,還有些激動。奧運主題曲並不是來勢洶湧,而是給人和緩的溫馨,沒有多少歌詞,沒有高昂的音符,有的只是簡單。

  然而這簡單如果伴着一種刻骨銘心的聯想,就不再是那麼平凡了。

  “5.12四川大地震”,儘管已經時隔幾年,然而對於我來說仍然記憶猶新!

  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里氏8.0級地震。汶川是四川省的一個寧靜小鎮,然而,14點28分依然是往日的平靜,卻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所打破。

  “地震啦,地震啦,救命啊!”緊接下來的一分鐘里,世界彷彿變了樣。一瞬間,隨着地動山搖、山崩地裂、房屋倒塌……母親的哭喊、父親的絕望、老人的無奈,孩子的驚恐紛至沓來,通通化為這一刻的悲哀。

  但是,天無情,人有情!四川發生了地震,已成為國人生活中的熱議主題。人們紛紛捐款獻物,把自己的問候與關愛傳送給四川。

  溫總理第一時間親赴災區安慰着孩子們:“不要哭,不要哭!”自己確是老淚縱橫,人民警察在災難宣傳中,拋下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孩子,給失去母親而嗷嗷待哺的嬰兒,奉獻了熱熱的乳汁;英勇的解放軍,為救助受害人民在餘震中遇難……如此感人的故事數不勝數,而唯一難以描述的,卻是人們那塊受傷的心……

  今日的四川,已建起了更堅固的樓房;已架起了高高的橋樑;已多了孩子的歡笑,少不了人們對生活的希望……。

  耳邊再次回想起那首動聽的《我和你》,眼前又徘徊着象徵世界和平與健康的奧運會。

  2008,是如此的不平凡。

  這一年,有悲傷、有喜悅、有期待、又激動,有太多難以言狀的情感。

  我想,為什奧運會上的主題曲是《我和你》呢?在那大愛之中,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

  生活的世間也許是不盡人意,但只要我和你,一起攜手,就會親如一家,同舟共濟!

  吉林長春長春市九十八中學初三:莫小娘



同舟共濟 標籤:同舟共濟作文 風雨同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