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風雨同舟,守望相助650字作文

風雨同舟,守望相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0字

當大地瘋狂的得顫抖過後,災民的艱辛和苦難便牽動着十三億中華兒女的心,同胞受難,我們感同身受,愛如潮水,哪怕遠隔千里! 

  三分鐘默哀不算長,默默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淚水還是奪眶而出。那隻傷痕纍纍卻仍緊握着一枝筆的小手;那位張開雙臂俯身護住四個學生的老師;那位臨終前給懷中的孩子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手機短信的母親;那千千萬萬壓在廢墟下不明生死的人們;那些為尋親而急切焦慮的眼神……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震撼着我們的心! 

  天災無情人有情!十三億中國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我們都是汶川人!黨和國家領導人保持了高度的鎮定,親臨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子弟兵、警察、醫生和廣大幹部群眾以忘我的精神和堅韌的鬥志奮戰在抗震救災最前線。一切只為了搶救廢墟中倖存的生命,十多天來,我們以舉國之力、不惜一切代價與死神搏鬥。希望正在日趨渺茫,但我們依然渴望奇迹。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個五歲的孩子抱着自己的豬寶寶儲錢罐,在媽媽的帶領下來到當地的紅十字會。“我要把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一個稚嫩的聲音讓所有工作人員感動得淚流滿面。一位農村婦女看到溫家寶總理憔悴的面容,心痛的大聲哭泣!還有那排的長長的獻血隊伍,那來自社會各界的救災善款和物資,讓災區人民沒有因為無助而哭泣。 

  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面對災難,是千千萬萬愛心凝聚的真情讓我們變得堅強。讓我們為危難中的同胞祈福!讓我們向英雄的抗震勇士致敬!我們堅信,在任何磨難和困苦面前,勝利永遠屬於團結、強大的中國人!

風雨同舟,守望相助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同舟共濟作文 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守望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