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與風雨同行1000字作文

與風雨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彩虹因為有了風雨才出現; 

  人生因為有了磨難才充實。 

  插上雙堅強的翅膀,與風雨同行,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 

  ——題記 

  一天,由於學校的活動,我只好推遲回家,可是天卻下起了滂沱大雨,那雨像傾盆而落似的,瘋狂地飄着、下着。唉~這可怎麼辦?我沒有帶任何雨具,總不能淋着回家吧,所以,我只好可憐而孤獨地等待着雨停。 

  暴風雨中,瀰漫著迷濛的霧氣,“嘩嘩”的雨聲,即將要掩蓋住街市往常的喧囂。地上的積水越來越多,豆大的雨點兒在水窪中快而密地畫著一個又一個圓圓的圈圈。下坡處還會成了一條小小的瀑布…… 

  看着這些景象,我的心情越來越糟。可是,就在這時,我的視線中偶然出現了一隻黑色的蝴蝶,它的身體被困在泥潭裡。 

  儘管它看起來,翅膀很大,但在這暴風雨中,也卻顯得微不足道。它努力地企圖掙脫開泥潭的束縛,可是那是多麼困難!它撲扇一下翅膀就要用很大的力氣。儘管,這件事對於它來說,成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可是——它沒有放棄!~ 

  或許,它將面臨的是生,經過這次磨難后,它的翅膀會變得更加強硬,以後的生命會更有活力,但是,這需要執着的努力,生不如死的掙扎。亦或許,它將面臨的是死,經過長時間的搏鬥,它的生命已是那麼脆弱,死亡之神也在與它悄悄逼近,以後將會永遠把自己的身軀殘骸遺落在這片泥潭中,無人知曉。不過,我想,蝴蝶應該懂,懂得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想到這裡,奇迹出現了,那隻蝴蝶終於掙脫了泥潭的束縛,他在半空中無力地飛舞着。那黑色的翅膀上沾上了些許污泥,身體也顯得很虛弱,但它仍沒有放棄,執着地在暴風雨的打擊下堅強地飛,一直飛到那遙遠美麗的高空。 

  儘管的的身體是黑色的,只有黑色,但在我眼中,它是人世間最美的蝴蝶!~ 

  就這樣,我從那隻蝴蝶的身上得到了啟迪---暴風雨算什麼?和那隻小蝴蝶相比,這場雨當然不至於置我於死地。 

  偶然間,耳畔忽然響起“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我頓時有了信心,眼前下的雨彷彿也不再那麼大了。 

  我毅然地走進了雨中,決定與風雨同行……雨漸漸小了,家離我也漸漸近了,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一道彩虹,蘊含著我悟出的哲理,它正唱着歌兒飛上天空。 

  與風雨同行,與挫折同路,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學習中,我的人生會更充實,更精彩!~ 

  拍拍身上的灰塵,抖抖青春的翅膀,帶着堅強,攜上快樂。與風雨同行,就與成功越來越近。一起飛吧,飛向那更遠的地方,更美的天堂!~

與風雨同行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風箏與風作文 我與風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