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同舟共濟,舟曲不屈600字作文

同舟共濟,舟曲不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舟共濟,舟曲不屈 

  從汶川8.0級的特大地震,到玉樹死傷過萬的地震,又到現在甘肅舟曲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中國,這個剛剛崛起的國度為什麼有着這樣多的磨難,沒有人能夠明白。但是面對災難,華夏兒女能做的不僅僅是期盼…… 

  那一刻天崩地裂;那一刻舉國同悲;那一刻無數中國人在心中吶喊“同舟共濟,舟曲不屈!”那就是甘肅舟曲泥石流發生的時間——2010年8月7日22點。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 

  那時,巨大的山洪泥石流咆哮着,怒吼着,像一匹脫了韁的野馬,吞噬着走過的一切。他以飛快的速度從民居群中掠過,巨大的響聲中夾雜着尖叫,霎時間,無數的房屋被他衝垮,衝倒。他無情的吞噬每一寸土地,將無辜的人們壓在了殘垣瓦礫之中,無數人的生命在他的腳下逝去,而他卻在繼續的吞噬。那隆隆的聲音是他高傲的笑聲,他在笑人類的弱小! 

  但是,中國人民不會屈服於天災人禍。無數的捐款向災區涌去,無數的愛心在凝聚。聽,天安門前,炎黃子孫在一起為舟曲吶喊;看,升旗台上,國旗降半旗為舟曲默哀;華夏兒女的拳拳愛心在最危難的時刻得到了體現,也只有在危難時刻才能見證這種強大的凝聚力。 

  我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是渺小的,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是巨大的,團結起來就會體現出中國最大的力量。 

  相信多難興邦這個成語會在中國體現,因為中國是強大的;相信舟曲一定會重新站立,因為中國是強大的;相信只有歷經風雨,才能見到最美的彩虹!!!!

同舟共濟,舟曲不屈 標籤:同舟共濟作文 舟曲作文 舟曲加油作文 風雨同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