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雨同舟600字作文

風雨同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積雪消融,大地鬆動、風雖然有些凜冽,卻只能吹皺一池清水,也吹開一群鮮花、雨——思念與憂愁的寄託者,它寄託着我們的真誠的希望。 

俗話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群來到。”當然一滴雨也不是“雨”。於是一個浪漫的字眼。 

太空嚇着絲絲細雨,我獨自走在林間的小路上,看着點點細雨內心的憂慮不住湧上心頭。看着林間小路上整齊的大樹,有序的排列在道旁,他們不曾有過失望,有過悲傷、有過哀怨,有過仿徨,人生路上有許多坎坷,但是這一道坎為什麼就是越不過去呢?為什麼一個集體沒有團結力、凝聚力?沒有人告訴我。在我惆悵之時,只有對於訴說著我內心的憂愁。我如果是雨該有多好,像細線一樣,落下來敲擊着門窗,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沒有了憂愁,沒有了煩惱,自由的跳躍,自由的歡唱。 

當大地乾旱時,我願滋潤土地;當植物乾渴時,我願飄灑大地。正如劉長卿《別嚴士元》中所述:“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當你有困難時,有需要時我會全力以赴,因為我們同呼吸。想看到什麼就看到什麼,想看多遠就有多遠,今天我們都是詩人,就像那些樹葉,一夜之間學會了鳥兒翠綠的語言。 

我們正當風華阿年少,人生道路還很慢長,現在的我們正如四月的雨,溫暖、無私、讓我們去澆灌大地,使大地充滿生機。我們朝氣蓬勃,風華正茂的我們不該彷徨,昂首挺胸,走向勝利的明天。 

我要用生命來換取人間的真、善、美,妄棄假、丑、惡。少年聽雨閣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刻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是情,一人階前,點抵達天明。

風雨同舟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同舟共濟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