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同心協力,同舟共濟!600字作文

同心協力,同舟共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午十一點,晴空萬里,湛藍的天空中燃燒着一輪金燦燦的驕陽,真是一個好天氣!而此時此刻,我們這群朝氣蓬勃的校園學子們正在農業大觀園參觀遊覽呢!

  兜了一圈,新鮮的事物都見識過了,時間也不早了,於是,我們一隊9人便決定來到湖邊划船。

  租了船,同學們便依次上了船。說起來,我也還是第一次划船呢,心裡不免有些興奮和緊張。路邊的楊柳彎着腰,嫩嫩的柳枝悠悠地飄蕩着,似乎在祝願我們有個好心情。

  大家一個個握着船槳,使勁地搖擺起來。船開動了,我的心卻涼了半截--原來其他人都是初來乍到的新手!這下慘了。果然,船開時搖晃起來,始終在原地打轉,像無頭蒼蠅似的。有時船向前一點,也會被逆流的水沖回來。船還沒動多少,我們這些“船員”倒是濕了一身。我焦急起來:怎麼辦呢?此時,天空也似乎灰暗起來,楊柳也不飄了,小鳥卻嘰嘰喳喳地叫了起來,似乎在嘲笑我們。

  突然,我腦海中浮現齣電視鏡頭中人們喊口號並整齊地搖槳使船飛速前進的情景--對呀,划船應該齊心協力。各管各,零零散散地怎麼行呢?於是,我把我的觀點告訴了一個個急得焦頭爛額的同學們,大家一致同意,決定齊聲喊“一、二、三”,齊心協力地划。這招果然有效,隨着大家響亮的口號與整齊的動作,我們的船勇往直前,迅速地划完了全程。同學們歡呼雀躍地上了岸,一個個興高采烈。

  划船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我們的班級又何嘗不是這樣呢?59位同學就如同在一條船上,只有大家都付出自己的努力,共同奮鬥,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才能使我們的班級更上一層樓!



同心協力,同舟共濟! 標籤:同舟共濟作文 齊心協力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風雨同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