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餵羊作文

餵羊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餵羊駝,真有意思作文400字


  動物園裡好好玩呀,我和媽媽走到草食獸區,我看到一個大哥哥正拿着樹葉喂圖片上的這種動物,我拉着媽媽跑到這裡,這動物,它長的有些像羊,有些像小駱駝,媽媽問正拿着樹葉的穿藍色上衣的那位哥哥說:“小朋友,這是什麼動物呢?”他邊把樹葉送到動物嘴邊邊說:“阿姨,這是羊駝。”我們也看到了掛在柵欄里的牌子,確實羊駝,怪不得長的像羊又像駱駝呢?

  看着大哥哥手中的葉子,再看看羊駝津津有味地吃着葉子,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餵羊駝。”媽媽笑着答應了,我跑到一棵大樹下,拾了幾片樹葉,拿着餵羊駝,這可愛的小東西不緊不慢地吃着我手中的樹葉,我高興極了。這時候又來了幾個小朋友,大家一起拾起葉子來,一起喂這幾隻羊駝。一會兒那棵大樹的落葉被我們幾個小朋友撿完了。我還到處望望,看看周圍還有沒有樹葉,可是一片也沒看到。

  我們要到別處看看,我看着可愛的羊駝真有點不捨得離開,我戀戀不捨地離開羊駝,我看到它們也看着我,好像對我說:“小朋友,歡迎你再來和我玩,我最喜歡可愛的小朋友了。”

  媽媽催我了,再見了可愛的羊駝,我還會再來的。

  濮陽市第三實驗小學一年級:王天姿


2、餵羊記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到沂河邊散步。

  我看見河邊有一群羊,想和它們玩,就拔了一些青草去逗它們,誰知,那些羊連理都不理。我問爸爸:“奇怪,羊不是最愛吃青草嗎?它們怎麼不吃啊?”爸爸笑了:“俗話說:沒有不吃鮮魚的貓,沒有不吃柳葉的羊。”說完,爸爸就去柳樹上摘了一些柳葉給我,說:“不信,你去試試。”

  我先拿了一點柳葉給一隻小羊,沒想到,它三口兩口就吃完了,吃了還想吃,老是跟着我,我只好又給了它一點。這下可不得了啦!一大群羊都看見了,爭先恐後地跑過來,把我徹底包圍了。我把柳葉舉在頭頂,那些羊都恨不得跳起來搶。

  最後,手裡的柳葉都被羊吃完了,可是它們還沒吃夠,我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哪兒,甚至有一隻羊還用角頂我,我只好飛快地跑。後面有隻小羊叫:“媽媽!媽媽!”“我才不是你們的媽媽呢!”我自言自語地說。

  看到我被羊追趕的狼狽樣子,爸爸哈哈大笑,說:“這回你知道了吧,羊最愛吃的不是青草,是柳葉啊!”


3、餵羊吃草作文600字


我很喜歡羊,每次當那紅色的大火球爬下山時,我放學回家就會去喂那三隻羊。 

  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樣來到羊棚來餵羊吃草,那三隻羊一見到我就都圍在了羊棚邊,用它那大大的眼睛瞪着我,還“咩咩”直叫喚。看到了它們,我的心情就會格外的開心。我歡快地應道:“啊,你們都餓了吧!我這就去給你們割草吃。”那些羊同樣都在叫喚着,好像在說:“你快點去呀!” 

  我提起了一個籃子,馬上就跑去給它們割草,很快,一籃子滿滿的鮮嫩的青草就割好了。我提着籃子,走在滿天晚霞下的小路上,不過我可沒空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因為那些餓得已經前胸貼後背的羊,還在等我籃子里的草呢! 

  到了家,我在羊的食糟里倒滿了我剛剛割好的草,那些全身雪白雪白的羊,完全沒有了剛才的斯文樣子,就像三隻餓狼一般沖向了嫩草,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一點也不理睬我,真是“忘恩負義”啊! 

  他們吃的是那樣的專註,好像連站在他們面前的我也消失了一樣。它們吃的是那樣的仔細,連一些小樹枝都能吃出來。他們吃的時候,嘴巴是一左一右地打轉,牙齒是一上一下的咀嚼,非常好玩。當他們把肚子吃的圓滾滾時,就會安靜的再一次把沒消化完的食物,重新“反芻”出來,進行又一次地咀嚼…… 

  我常常觀察羊吃草,認為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向羊學習。上課的時候應該學羊吃草時的專註,認真聽講。在消化這些知識時,應該學羊吃的仔細,把沒用的知識挑出來,吸收好的知識。在鞏固知識時,應該再一次的學習羊吃食的“反芻”習慣,重新去溫習一遍知識。 

  但是,我說說容易,做做難,所以,我一定要在學習上好好的學習羊的精神。這就是看羊吃草的啟示。

4、又是拔草餵羊時作文800字


  童年,像一縷絢麗的彩虹,在我心中閃閃發亮;童年,像一艘巨大的輪船,在我心中緩緩行駛;童年,像一條清澈的小溪,在我心中緩緩流淌。小時候做過的有趣的事情就像一顆顆閃爍的星星一樣在童年的星空上閃閃發光。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會是我最寶貴的收藏,就拿高爾基寫的《童年》這本書來說,童年卻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然而我的童年是那麼的快樂美好!

  又到暑假了,真是興奮!在回老家的前一晚上,我興奮地都睡不着覺了!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焦急地等待着明天的到來,期待着我快樂的暑假。我終於等到了第二天的到來,我和媽媽坐上了公交車,在去姥姥家的路上。“咱們得先去和你姨姨他們會合。”媽媽說,我興奮地點點了點頭。我馬上就能看見我最最最最最親密的妹妹馬優優了。在我們倒車時,發現了妹妹他們的身影。我和妹妹都非常高興。經過一段焦急地等待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姥姥家。在姥姥家,我們看到了弟弟石正正。

  我們先去看了姥姥家養的四隻羊,它們都白白的,很是可愛。看到這幾隻羊的食量那麼驚人,我們決定去拔草,之後再喂它們。說干就干,我們提溜着幾個大大的塑料袋向著有草的地方進發!我們一邊走一邊拔,看到生長着大大的葉子的地方,我們就彎下腰來一勁兒猛拔。但是,我們每株植物只輕輕拔下一兩片葉子,這樣我們明年來的時候還能拔到又大又綠的葉子。漸漸地,我們手中塑料袋裡的葉子越來越多。我就讓弟弟把草弄回去,把袋子拿回來。因為弟弟穿着暴走鞋,速度應該會特別快。誰知,塑料袋竟然破了,我們拔的草給漏了下去,然而弟弟卻全而不知。到了家裡,袋子里只剩下了幾片大葉子。哎,這一上午,白忙了。只能等這我們下午那段“又是拔草餵羊時”了!

  童年,是一隻朋友給予的棒棒糖;童年,是和夥伴一起快樂的時光;童年,就是這“又是拔草餵羊時”。童年,在每個人的詞典里都有着不同的詮釋,就讓我們在屬於自己的詞典里,譜寫下美好快樂的童年吧!

  六年級:甘雨佳


5、餵羊趣事作文800字


快樂的五一發生了許多快樂的事。 

  昨天,我們一家三口終於來到了農村的姥姥家,一提起去姥姥家,我便會高興得手舞足蹈,又蹦又跳,因為農村的姥姥家那兒有許多好玩的事兒,比如說:做柳笛啦,捉蜻蜓啦,摔泥泡啦......說上它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瞧,這次去姥姥家,我發現姥姥家又增添了一個新成員——一隻小山羊。 

  這隻小山羊可好看了,它穿了一件潔白無瑕的毛衫,長了一個南瓜腦袋,嘴巴尖尖的,往前撅着,好像一個大勺把,兩隻眼睛像電燈泡,呵,還雙眼皮,長眼毛透着一股靈氣,一看上去就天真可愛。我可喜歡它了。 

  這隻小山羊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我每次拿食物給它送去的時候,它總是“咩咩”地叫,好像在說:“快給我吃!快給我吃!”如果我走了,它也會“咩咩”地叫,彷彿在戀戀不捨地說“再和我玩一會兒!” 

  今天,我就要回家了,我還真有點捨不得,我決定還要讓它再飽餐一下“ 人間美食”。這次,我撕了一塊烤雞腿的肉,又快速地跑到菜園子里抓了一把剛長出來的蔥葉子,油光發亮,我看見腳下的小白菜已經長出了嫩嫩的綠葉油汪汪的,於是,我就又拽了幾顆握在手裡,一切準備就緒,我徑直朝後院找小山羊去。誰知這個小傢伙遠遠的望見我手裡的綠色,迫不及待的往我這邊掙,想要吃綠葉,可惜,離的太遠,就是夠不着,小腳還在原地使勁兒的打轉,我看見他急成這樣子,心一軟便走了過去。 

  我先把小白菜喂它,它津津有味地吃完之後,它又發現我手裡的蔥葉,於是又撲了過來,我看着手裡的蔥葉和雞肉,靈機一動:看看羊吃不吃葷,我把雞肉放在它的嘴邊,它只聞了聞,然後就一眼也不看。我突然想出一個“損招”:把雞肉塞進蔥葉子中,讓小山羊吃,誰知小山羊連看也不看一眼,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暗暗高興:原來羊也吃葷呀!我把手裡的蔥葉都餵給了這個小傢伙,不料,卻給它辣得是又咳嗽又打噴嚏,眼淚都出來了,看着它那可愛的樣子,我也笑出了眼淚。這一招真是瞞天過海呀! 

  瞧,這隻小山羊可真逗!是呀,在姥姥家有趣的事有許多許多,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說上他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指導教師 

  張春光

6、餵羊作文200字


  喂 羊

  今天我一來到外婆家就到羊棚邊着羊。一看,哇!好多羊!我數了數一共七隻羊,其中小羊有五隻,大羊有兩隻,好可愛。

  我拿幾片青菜葉子來餵羊。我先把葉子舉高,羊吐出舌頭很想吃葉子,可是太高吃不到,把我逗得哈哈大笑。然後我把葉子放低一點,羊很快就吃到了葉子。

  我又找來了些漂亮的葉片,然後包在青菜葉里,做成了幾個草餃子,我把包好的草餃子餵給羊吃,羊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又朝我咩,咩,咩地叫着,好像在說,真好吃!真好吃!謝謝你! 

  原來餵羊這麼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