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寒假收穫作文

寒假收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假收穫作文500字


  寒假中收穫

  在放假后的第一個周末,我閑着無聊,在家裡逛來逛去。媽媽見我無事可做,就讓我幫她擦地板,整理房間。天哪!我這不是自找苦吃嗎?!可想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幫媽媽做點家務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便提着半桶水來到書房,心想:書房當然最適合我打理了,方方正正一個間,除了書桌、書櫃,再沒有什麼“障礙”了。我一邊想一邊擰乾抹布,開始在地板上畫圈圈。我就這樣“擦”啊“擦”,大概擦了十多分鐘。想起身,就是站不起來。我雙手撐着腰,緩緩地站了起來,突然只感覺到眼前一黑,彷彿天旋地轉,好象血液也向反方向流淌了。我倚在書桌旁,靠了足足一分多鐘。

  我叫來了媽媽等待她的讚許。沒想到媽媽卻對我說:“伊諾啊,擦地不是畫畫,來!你看我擦。”說著,媽媽彎下腰,將抹布浸在水中用手上下搓,擰乾布。從客廳的角落開始擦,從前向後用布一撥一撥。等抹布髒了,再將布放入水中漂漂,繼續擦。不一會兒,客廳就顯的明亮整潔了許多。媽媽直起身子對我說:“擦地也要按順序,這樣才不會原地打轉,功虧一簣了。”我就這樣學着媽媽從前向後地擦。用不了幾分鐘,書房就變得乾淨了許多。

  在平時,我總是忙於補習功課,忙於練舞蹈,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幫父母做家務,只有在這個寒假裡才有空有能力幫媽媽做家務,盡點孝心。這也可以算是寒假裡最大的收穫。

  初二:楊怡


2、我的寒假收穫作文300字


  我的寒假生活中有一個小收穫,就是學會利用碎片化時間。

  這本來是一件眾所周知且大多數人都願意去做去堅持的事,然而事實卻是想總比做的多。

  我以前也是如此,想通過合理利用碎片時間多做一些可以提升自己的事情,至少不能都花在刷手機看視頻閑聊方面,那是短暫的垃圾快樂,並不能抵抗空虛,也不會覺得充實。

  機緣巧合,有一段時間我發現,在自己等車,坐公交或地鐵的時候,在等人的時候,如果時間有超過十分鐘以上,我就可以用來閱讀一篇文章,或者寫一篇作文。在我學習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可以在下一個學習階段開始之前做一做拉升,或者是打掃房間,整理一下衛生。

  別小看這一個個十分鐘,當看到別人在刷一個接一個的視頻時,我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做為旁觀者,更懂得如果把這些寶貴的碎片時間利用起來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所以,我非常開心自己在這個寒假裡有這個小收穫:越來越珍惜時間,學會利用好碎片時間!


3、寒假收穫作文1100字


夜,靜悄悄的。記得二十天前,我在桌前端坐,心中盤算着這二十天的完美計劃,可二十個晝夜轉瞬間已從眼前消失,驀然發現已到開學的日子,這個寒假是平淡的,但在其中,我也收穫了不少:在兄弟姐妹的玩耍里,我收穫了歡樂;在紛呈除夕的度過中,我收穫了甜蜜;在熱氣騰騰的湯圓里,我收穫了幸福;在轉彎節目的欣賞中,我收穫了歡笑,然而最重要的是我收穫了獨立。 

  雖說我已經是小學一名四年級的學生,但獨自一人坐車回家還是頭一回。17號早晨8:20,我準時從奶奶家出發。手中拎着大包小包,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大約過了15分鐘左右,我終於走到了車站。說來也太背了,我剛到車剛開走,我心想:唉,沒辦法,只能等唄。也不知過去了多長時間,公車終於來了。呼從這一刻起,我開始了獨自一人的回家旅程,“加油吧!Fighting!”。車一路上都在顛簸,我側頭望着窗外,心中莫名涌動出小小的興奮。10分鐘后,車又開進了車站。下了車,四處觀望了一下,呵!等車的人還不少呢。哦!901!我趕快尋找起下一步要搭乘的車。啊!要準備開了!我抱起包袱三步並兩步快速跑了起來,幸好趕上。可是很快,我又面臨了一個棘手的問題——人太多了,大家都互相擠來擠去。這可真是討厭阿!真是的!這些大人怎麼這麼沒有公共秩序,長這麼大在活些什麼?不知道人 

擠人會更擠嗎?哎喲!真可惡,誰踩了我一腳!坐公交車就這點煩。我被擠得…哎~都快成餡餅了!各位哥哥姐姐,大叔大嬸,既然你們不仁就休怪我不義了。我擠,我擠,我擠擠擠!真累啊~~但還是 

成功了,看看車廂里,幸運啊,還有位置。由於晚上睡得比較晚,早上又起得早,有點犯困阿,好想睡覺。但還是要支撐着,如果錯過換班的車站可就慘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離家也越來越近。 

  看這一路上不斷有人下車,真希望快點到家阿,我可不想讓爸媽的心老是懸着。天公作美,我終於下車了。但眼前的一切讓我感到有些模糊,說實話,我不太清楚這兒,只聽901車報的是“新鋼醫院到了,要下車的請下車,要上車的請上車!真有些緊張啊!”憑着上次坐車的記憶,我沿着人行橫道,穿越馬路來到了對面的車站。抬頭看看車牌,啊!找到305了!在這裡等應該沒有錯了!事實證明我的判斷沒有錯,大約十來分鐘后,305三個數字越來越明顯,來了!有了上一班車的教訓,我靈活的鑽上了車。耶~終於可以睡覺了!也不知過了多久,等我醒來時已到了三疊元, 

快到家了!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回來了! 

  這次單獨乘公車,我平安的到家了,開心啊!實際上,像這種一個人乘公車的事,我相信很多同齡人都會,甚至年齡更小的,但無論如何,這次乘車都給了我一個小小的磨鍊,讓我獨立了一回,我想:以後嘛,可以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只要我知道乘什麼車!呵呵!

4、寒假收穫作文500字


   寒假中,我為了鍛煉身體,實施我的減肥計劃,便想練一項運動。爸爸建議我去打籃球,我想:“打籃球不僅增強了體質,還能長個兒。”於是決定這個寒假讓爺爺教我打籃球。

  這天天氣不錯,我帶着籃球牽着爺爺的手往衛校的籃球場走去。在路上,我又興奮又擔心,興奮是因為我從沒有打過籃球,這還是第一次,一定很刺激;擔心的是我現在太小,個子和球籃之間距離太大,能否投進去都是個問題。但是我又想:“俗話說,有志不在年高,這豈不是說‘鍛煉不在個高’嗎?”於是便向籃球場跑去。

  來到學校的操場里,因為是寒假期間,校園也像冬眠了一樣,空無一人。開始練球了,爺爺先從最基本的運球、走步、投球講起,又給我做示範;最後讓我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練習。在練習中,我無心練習運球和走步,只是一心想投球。

  我托起球,瞄準球筐,第一球還沒到球籃下就掉下來了,直到第六個球,才碰了一下籃板。我灰心了,生氣地把球往地上一摔,球卻着了魔法似的進了,從籃筐里掉了下來的球在地上彈跳着,好像在說:“別灰心,萬事開頭難嗎!”我立刻信心百倍,又開始練球了。

  現在,寒假已經過去了,但是我對籃球的熱愛一直沒有改變,只是沒有更多的時間去練習罷了,但是只要天氣不錯,時間允許,我都會去打籃球的。

  河南省信陽市十三小學 程逍

  指導老師:張雅紅


5、寒假收穫作文1作文600字


寒假裡,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炒“鹽水花生”。

  那天是星期六,工作了一周的媽媽一定很辛苦,好不容易有個雙休日,應該讓她好好歇歇。於是,我對媽媽說:“今天的菜我來做,就炒‘鹽水花生’吧!”媽媽說:“你就試試吧!”

  我把一勺鹽放入一小半碗水裡,用筷子攪拌均勻,讓鹽融化在水裡。我把調好了的鹽水放到一邊。又把一碟花生米放入鍋里,然後把鍋放到液化氣灶上,打開電子開關,頓時從小孔里竄出藍瑩瑩的火,那火苗在鍋底周圍不停地跳躍。我炒了一會兒,哎呀,不好了,有幾粒花生冒煙了,眼看就要糊了。情急之中我想起了媽媽每次炒花生時,都點小火,我怎麼點這麼大的火呀!我馬上把火調小了。我又炒了幾下,想:是不是該放鹽了?我嘗了一粒花生,感覺還不行。過了一會兒,我又嘗了一粒,又覺得還不到時候。就這樣,我一邊炒,一邊嘗,嘗得我都分不清是生的還是熟的了。唉,還是搬救兵吧。於是,我把媽媽叫來,,媽媽笑着說:“你太心急了炒‘鹽水花生’要有耐心,要等到花生變成紅黃色,發出香味時再放鹽水。”於是,我又開始炒起來,慢慢地發現花生漸漸變成了紅黃色,我又嘗了一粒,哇!真香啊。我把鹽水倒進鍋里。“滋啦”一聲,鍋被一層白霧籠罩着。我又開始翻炒起來。過了一會兒,紅色的花生穿上了一件銀白色的外套。我想:花生一定好了。我把花生盛到盤子里。

  這時,媽媽過來了,媽媽嘗了一粒我炒的花生,說:“第一次就炒這麼好,不錯,不錯。”我也嘗了一粒,那花生又脆,又香,又有些鹹味,好吃極了。第一次炒“鹽水花生”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