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往昔作文

往昔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懷戀往昔(3)作文200字


在他吃驚的目光下,我講述了那段讓我痛苦的往事:“在半年多前,我認識了我的鄰居斌,我愛上了他,那段日子是我最甜蜜的時候,我和他周末時,白天去海邊看海,晚上坐在屋頂上數星星,在星星的注視下,他向我表白了,我羞澀的依偎在他的身邊。就這樣我們相愛了,我本以為日子會一直這樣甜蜜的過下去,畢竟我們曾經海誓山盟,可是該來的還是會來或許我們命中注定不能在一起。那天我捧着一大把糖果(斌喜歡吃糖果)冒着雨高高興興的來到他們家,可是我卻看到了令我一生都無法磨滅的一幕,斌打着傘和一個女孩子手挽着手,有說有笑的走了出來,剎那間我感覺天崩地裂,手中的糖果撒了一地,我衝上前流着淚對斌說:‘為什麼為什麼?她是誰?

2、憶往昔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好回憶,藏在那記憶的深處,從未觸動過。

  在我心中,君和我一樣,一樣的孤寂,一樣擁有自己的怪癖。

  還記得,和君相識早已十幾年前的事,同樣是秋天,一個是相識,一個是相離。君是誰?又有幾人識得?又有幾人懂你?初識君時,第一眼,你留給我的是一個孤寂的背影,觸動了內心傷處。原來,我們是一樣的,同是上帝棄兒。

  還記得君的文采是那麼的出眾,我在你的影響下,也喜歡用文字去述說我的內心。君在何方?亦在何處?君是否還在念叨着什麼?君是否還是一臉的深邃與憂傷?君是否還留着長長的劉海?是否還是那麼的洒脫?是否還是依舊在晚上看星星?是否還在念叨你的故鄉?

  君啊,君,如今你是否找到了屬於你的世界。是否還記得,在那個秋天,有個人還在等你,十年的約定?你是否早已忘掉?

  世界如此大,再次相遇的機會,如此渺茫,就像在宇宙中去尋找一粒沙子,就像在海底撈針一樣的困難。也許我們早已不期待,,就讓這段友誼,隨着歲月流逝,讓這永烙在我們的記憶中。

  時間,你說很長,我說很短,相視一笑,卻都懂了彼此的內心,你說你會在未來找到你的幸福,會找到你的依靠,陪你走過一輩子,現在的你會為以後的一切去努力,我笑之,現在的你,一定還是他們的,仰視的存在。因為你是星辰之子。

  你說:“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只為一句,等待下一次相逢。”

  我說:“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必強求。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於是,同一個季節,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相視一笑。

  轉身

  離去。

  山東菏澤牡丹區安中初三:夢破心碎


3、回憶往昔作文300字


  回憶,在陽光下斑駁。

  過去在回憶中不見了影蹤。

  老屋裡,有着我的回憶。那水泥路面,有我跑過的腳印;那年事已久的床,有我睡過的痕迹……可惜,現在早已過去很久,早已找不回回到當年的路口……記得小時候,鄰居家的小孩,是我最好的玩伴。曾經和他們跑到山坡進行所謂的“尋寶”,還捉弄一隻花貓,弄得它恨不得“從欄杆上跳下去”……

  記憶支離破碎,不過,我還記得,曾在那小道上來回奔跑,時不時串門,弄得別人措手不及……

  哎,再次回到熟悉的老屋,早已時過境遷,夥伴們也各奔東西,只剩下殘缺的回憶還在那裡逗留。當時的人,只有少部分還生活在那裡,讓我不知不覺的被現實的殘酷嚇得退後,為什麼這麼大的變化?

  我想再回到過去,尋找遺失的美好,可是,又有誰能滿足我?

  沒有辦法,只好讓它過去,只希望還能在夢中重溫那溫柔……


4、往昔作文350字


  我希望像以前一樣,總是急忙的吃下飯菜,匆匆忙忙帶着我的藍球,跑到籃球架下,矮矮的身軀面對着高高的球框!一直到雨下的很大;我希望像以前一樣,總是穿着拖鞋,風風火火的走出去,懶散的在街上行走,保守的思想面對許多陌生人!一直到行人羞澀;我希望像以前一樣,總是偷偷買把槍,興沖沖的揣在包里以防萬一,敏感的世界面對別人的白眼,一直到消失不見;我希望像以前一樣,總是渴望着有個叮鐺,得意洋洋的向大家炫耀,白目的盼望面對發展中的國家,一直到相信科學;我希望像以前一樣,總是以為自己很偉大,驕傲的以為可以保護身邊每一個人,自豪的微笑面對腐敗的社會,一直到希望變為絕望…誰,陪我打籃球打到累趴下?誰,陪我穿着拖鞋滿街亂逛?誰,陪我手持假槍演繹正義?誰,陪我一起搶走大雄的叮噹一起炫耀?誰,陪我一起幻想世界有了我會變得怎樣?

  四川成都成都市現代製造職業技術學校高一:失血


5、往昔的墾荒,今日的繼承作文1000字


  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

  ——題記

  走上大陳島,踩着這片大海孕育的土地,感受着有着微微腥味的海風從臉上拂過,眼前的這座墾荒紀念碑顯得分外高大。

  1949年夏至1955年2月,國民黨殘兵敗將以大陳為據點,妄圖守住海上世界。在我人民解放軍凌厲攻勢下,最後不得不退守台灣。撤退時帶走了島上一萬七千多名居民,更是留下了五萬餘枚地雷。而當年的墾荒隊員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登上了這座幾乎成為廢墟的海島。

  島上的田地很肥沃,很難想象,曾今的這裡只是雜草從生的荒地。一念及此,墾荒隊員們揮着鋤頭,撒着汗水,在這土地上勞作的場景變浮現於眼前。田地附近有幾幢紅房子特別顯眼,這就是墾荒隊員住的南田新村。許多年逾古稀的老人坐在村口聊天,顯得很安詳,但在五十年前就是他們憑着堅強的毅力和衝天的幹勁,完成了番薯、蠶豆、馬鈴薯和其他作物的播種任務,還建成了豬、兔、牛、羊畜牧場,植下了第一批果樹。他們的手掌上是一層厚厚的老繭,聽他們說這是手被磨破了一次又一次留下的印記,也是他們的“勳章”。從他們的敘述中我可以讀出當年他們離開家人,在極其惡劣的條件下,紮下根來,用自己的雙手、青春,建設海上樂園的那份熱血以及自豪。

  在返程的穿上,看着漸行漸遠的大陳島,心底的那份對墾地隊員的敬佩之情卻一直未曾有過減少。他們用手中的鋤頭,用汗水,用青春在這四面環海的小島上開拓出了一片屬於他們的恢宏偉業,將夢想變為現實。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努力才將幸福帶到了這座曾被摧殘的海島上。而一屆又一屆的鎮幹部則是這勝利果實的守護者,弘揚者。他們在這五十年裡為島上的居民謀幸福,他們不就是新時代的墾荒隊員嘛?

  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這十六個字的大陳島墾荒精神也應在生活中詮釋。它號召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與信念,以堅定的信念支撐起精神的脊樑。它要求我們不能有絲毫的心浮氣躁、神情飄忽,更不能得過且過、隨波逐流,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困難,在通往前方的路上走的更遠。它勉勵我們要精益求精,在生活中在學習上一絲不苟,以嚴謹細緻的態度建設自己那不能有一毫米誤差的人生大廈。它期待我們無私奉獻,若日後以成功者的姿態面向社會時,莫忘了幫助過你的人以及你需要幫助的人。大陳島的墾荒在五十年前已經結束,但是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生命中的墾荒卻是沒有終點的。

  學業維艱,奮鬥以成。在前進的道路上,困難不可避免,挑戰隨時都有,失敗不可避免。讓我們振奮精神,勇立潮頭,不為困難,迎難而上,做新一代的“墾荒者”!

  高二:王鍵?


6、回憶往昔作文300字


時光匆匆,轉眼,一切已成過往,回首往昔,心中太多惆悵。 

  還記得那個夜晚,我和好友小張在一起打籃球。當時,我們都明白現在的知己並不能成為永遠,所以我們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 

  現在我們都已步入初中的校園,雖不是相隔千山萬水,但卻像海角天涯一般無法相遇。現在想起他,總感覺他也在想我。 

  在我們徹底分別的時候護送了照片,大家都在上面寫了依據刻骨銘心的話:我們永遠是朋友,不在乎時間的界限。 

  不用許多承諾 ,也不須任何誓言,但求彼此真心,情誼定能永遠。 

  以往的朋友,在你遭遇困難的時候,別忘了,還有人在默默的關心着你。我永遠不會忘記童年時與你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和那份快樂。 

  時光匆匆,快不過離別,讓記憶伴我前進。

7、追朔往昔的你作文100字


你歸去的影子 

  我的世界里 

  還留着你的氣息 

  人憧憧 

  心憂憂 

  過道里 

  蝴蝶還在追尋着你的香味 

  夜晚了 

  閉上眼 

  溫習着 

  你的一顰一笑 

  想到你 

  我陷入了迷茫 

  飄零的心 

  也有了依靠 

  天使 

  也在為我們留淚

8、往昔影像作文500字


  世間良辰美景,總難逃無常命運。

  昔影如夢,猶記那年在加州的納帕看到陽光明媚,天空碧藍如洗,但也就是結束旅行回國以後的幾個月,一場大火便席捲了那邊的酒廠,據說有許多上百年的制酒工業都毀於一旦。

  看到新聞,只覺世事太過無常,不敢相信自己幾個月之前留影品酒的地方會燃起那樣的一場大火。

  那之後,我再也沒有去過加州,不知道納帕後來的重建如何,但無論如何我當年拍下的景象是永遠也不可能再重現了。那個總是晴空萬里日光灼眼的小鎮,那醇美的紅酒……

  廢墟上重建的樓,又怎麼會是當年的模樣呢?忒修斯的船尚且還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而重新建起的房屋即使是一模一樣的,也早已不是同樣的一座建築,不能承載同樣的故事。就像哈爾濱的俄羅斯風情小鎮,重建了一座1:1的聖尼古拉大教堂,但是也不能彌補那場十年浩劫之中被毀去的教堂了。想必在當地人的心中也是如此吧。

  還有巴黎聖母院的火災,也是如此。自己去法國的時候,看到巴黎聖母院也不禁感觸,想到那些曾經的故事,敲鐘人與美麗的吉普賽女孩。只是後來沒有想到,就連這樣一個成為法國文化地標的建築,也會毀於火災之中。

  滄海桑田,人類的一生太短,何來海枯石爛?

  萬事萬物,人類留下的痕迹,哪有什麼永恆呢?所謂永恆的,只有這天與地之間浩渺的長風罷了——直到時間的盡頭。


9、憶往昔看今朝作文60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星閃閃,放光彩…”,類似這樣的革命歌曲,我小時候就會跟著錄音機輕輕哼唱了。當時,天真的我並不能理解這些歌其中的意思。 

  漸漸地我長大了。從課本中老師的講解及課外書的閱讀,我才慢慢懂得歌中的含義。無數的革命先輩們,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今天的偉大勝利。 

  戰火紛飛中,英雄的面孔又浮現在眼前。 

  黃繼光,為了爭奪高地與敵人展開了激烈的戰鬥。帶來的隊員犧牲了,黃繼光在右眼脫落、右腿又中槍受傷倒下了,戰士們以為他犧牲了,只見他忽然又站了起來,像一隻猛虎,用自己堅強的身體撲向敵人的長槍子彈。 

  邱少雲,戰場上用頑強的毅力抗爭。一顆炮彈落在了離他十幾米的地方燃起了火,火燒着了他的衣服及皮膚,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目標,他忍着火燒的巨痛,紋絲不動趴在那裡,直至壯烈犧牲。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五壯士英勇跳崖…這一幕幕鮮紅的生命,為了解放全中國,就這樣獻出了自己的血肉之軀。 

  而如今,新中國的勝利的禮炮把我們國家載入了新的紀元——震撼世界的四大發明,享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海陸空的各個威武、強大,奧運健兒在世界勇奪金牌,火箭升空,嫦娥奔月…今日的光輝燦爛無不彰顯中華的崛起和富強! 

  我們現在生活在這沒有硝煙瀰漫,槍林彈雨的社會主義的大好環境下,怎能辜負共產黨人用血肉之軀換來的新中國的期望。讓我們緬懷革命先烈,爭當四好少年,為我們祖國的明天建設添磚加瓦!

10、告往昔歲月作文250字


  一紙素箋輕墨染,一方柔情筆尖傾,情自留意,月滿雲退,秋風蕭瑟。日薄西山,花自飄零。流年乃一指流沙,芳華是一段蒼老,對飲對唱,纏綿繾倦。望伊人,天一方。含笑痛飲杯一盞,伊人消瘦吾心空。蘇軾詩云:“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英雄出亂世,伊人尚且隨。輕執筆端,誰知我情我意?聽梧桐細雨,看落紅滿地,嘆命運嘲弄。不甚悲涼,長歌一曲,謂往昔歲月:“青山未老,雲顛立松。何故世人多情,綿綿不終,吾生甚美,吾感尤濃。明月如鏡鑒吾心,烈日如爐煉吾情。願暫留深憶,淺嘗往日歡愉,復始凄凄之情,以報舊心,以終以盡。

  初三:夏沫沫


11、回憶往昔,祝福友誼作文1400字


  一天天的生活,一天天的工作,一邊回顧一邊向前……

  回頭望望身後的風景,發現那些記憶依舊清晰。只是抬頭向前走的時候,一種叫做孤單的感覺縈繞在心頭。望着那麼熟悉的一切,回憶漸漸影片般在腦海播放……

  2012年6月16日,第一次在宿舍見到你,可愛、友好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卻不曾想就是這個宿舍一起相互關心、互相幫助鑄就了死黨般的友誼。

  2012年7月1日,來旺達第一次聚餐,因為我不怎麼說話,很多人還不認識,你拉着我的手坐在你旁邊說:都是自己人,他們人都很好的。

  2012年8月22日,我第一次參加的(茶話會),依然坐在你的左邊,記得你對我的介紹多麼幽默。這次后所有人的名字我幾乎都記住了。

  2012年10月27日,你18歲生日part上,顯得很high呀,你人緣很好但也不會忘記角落裡的我,每次到哪裡總會在人群里找我,然後拉着手一起走,友誼隨着生活的點滴慢慢越來越深厚。

  2012年11月11日,在光棍節的今天我們幾個人一起拍了藝術照,你有時候會埋怨自己的缺點,但是請記住今天,你也很漂亮了一回,18歲多麼美麗的花季,請相信自己!

  2012年12月24日,平安夜互贈蘋果與祝福,拿着的不僅僅是一個圓圓的大蘋果,更多的是朋友間的祝福,希望平安、快樂。

  2013年1月3日,南蓉大酒店配送部聚餐,坐在車上開心聊着天,發現無論在哪裡只要我們幾個在一起就是歡聲笑語。抽獎環節幸運的你得到一個包,呵呵。

  2013年2月3日,分別來自湖南、湖北和江西的三個女孩子,在小年的今天一起在深圳吃了烤魚,記憶深刻的是我們飯後一起散步時,像小孩子一樣偷摘了別人的一個小橘子,然後笑得前腑後仰,超沒形象,但那時多麼開心!

  2013年4月21日,面朝大海,春曖花開!公司組織去玫瑰海岸遊玩,爬岩石、走沙灘、看海、看花、聽海浪……回到宿舍,你提了一個大蛋糕,說是為我和珊珊慶祝,好感動!三個人圍繞一個充滿祝福的蛋糕,非常值得記住與珍惜的美好一天!

  2013年5月20日,這場雨來得太快太急,我們兩個被困在天橋上,你衝出雨簾跑到宿舍拿來傘,站在天橋上望着你奔跑的雨中的身影,瞬間感動得一塌糊塗。在日記中你不知道我寫了多少個謝謝。

  2013年7月7日,大家一起去“皇軒假日休閑會所”遊玩,兩個傻妞喝得有點多,卻玩得很開心!只是一回來就感冒了,還得我陪你去買葯。

  2013年10月19日,這是我轉入記賬組后第一次和大家一起聚餐。我想謝謝你們在我為工作煩惱的時候主動幫助我,今夜你喝得臉紅紅的更可愛了,現在越來越好的友誼,似乎我擔起姐姐的責任了,走路時會是我牽着你,呵呵。

  2013年11月,這個月我在二樓記賬,你在三樓記賬,中午下班吃飯比你晚十分鐘,你硬是等着我一起,從庫房到食堂的這段路手拉手,在陽光下很溫馨走着。有時候眯着眼睛看太陽,腦海會思索這樣的時光能停留多久?

  當然太多的記憶無法一一列出,只希望友誼永恆!

  直到2013年這最後一個月,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了,有時候,就像魚缸里的魚,想說的很多,一開口就化成了一串省略號。

  “身邊的人都會有離開的時候,既然知道要走了,就應該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日子,畢竟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會怎樣,也許分開了,那就是一輩子。”所以,回記往昔這一年半我們的記憶,希望不要忘記我這個好朋友。讓我們一起帶着虔誠的心祝福我們的友誼。

  以後無論在哪裡,請帶上朋友的祝福,請記得你說過的那句:斷了後路,才能絕地重生!加油!!!

  高三:汪發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