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風雨同”舟“堅強不”曲“600字作文

風雨同”舟“堅強不”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8.7日深夜,被譽為”隴上桃花源“的甘肅省舟曲發生了世所罕見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的災情。災難的發生改變了舟曲所有人的生活。災情就是命令,淤泥、雨夜、道路中斷、都不能阻擋救援部隊救人的信心!災難無情人有情,災難發生的那一刻,牽動着每一顆華夏兒女的心,舟曲你並不孤獨,你失去的就是我們失去的,你哭泣就是我們在哭泣。因為同舟,所以共濟,你要相信中國人民永遠是你最堅強的後盾,不需語言用雙手傳遞溫暖,守護生命,共同撐起一片倒塌的天!

  曾記得,一對新婚不久的夫妻沉浸在新婚的喜悅當中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黑夜的寂靜,打破了他們的幸福生活,面對災難丈夫毅然選擇離去,妻子獲救了而丈夫永遠的離開了人世間,孩子不久降臨在這個世界上這不僅僅是以個新的生命更是舟曲人民的希望。不曾忘記,在災難來臨之際,還沒來的急接妻子的電話就奔赴到了救災第一線,沒想到哪是妻子最後一個電話,而他卻說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生命而放棄更多數人的人生命,正是他們在一次次的災難來臨時候我們的生命、財產才得到了保障。

  8.15日,海風嗚咽、海浪悲鳴、山河哭泣、舉國哀悼……

  祈禱!

  逝者安息,生者自強。災難的無情,終抵補過華夏兒女的大愛,手拉手、心連心築起愛的強梁。此刻舟曲你早已經不是一個人,因為我們與你同在,從汶川到玉樹再到舟曲,歲不堪回首,但更多的是大愛無疆,正是因為這些中國人變的更加堅強、團結。向災難永不言敗……

  舟曲不誇!中國不垮!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風雨同”舟“堅強不”曲“

  山西省晉中市左權縣第三中學初二:葯衛劍



風雨同”舟“堅強不”曲“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不要輕易說“不”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