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大學生村官和青年幹部培訓心得

大學生村官和青年幹部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村官和青年幹部培訓心得

  ——濱海新區王楠

  當接到要來參加此次培訓的通知時我深感意外,但想到能夠與來自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的村官小夥伴一起共同學習和生活,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參加此次培訓的有200餘名大學生村官和青年幹部,雖然培訓只有短短的5天的時間,但我深感不虛此行,深受啟發和教育,在思想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提高,對於一名在基層服務的大學生村官來說,此次培訓無疑是一場及時雨。

  培訓內容豐富,形式新穎,不僅讓我看到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美好前景,也為自己能夠參加到大學生村官的隊伍里感到高興和自豪。現對此次培訓學習總結如下:

  一、課堂學習

  學習了黨和國家的強農惠農、土地流轉、食品安全等相關政策。幾位老師的講解完整,詳細,從各方面普及了知識,讓我明白了大學生村官的具體職責,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通過學習,增強了我做好農業生產和村莊建設規劃的意識,也為以後更好的工作奠定了理論基礎。

  本次培訓還安排了創業培訓,並邀請了專業老師進行演講。通過理論講解和現場互動等環節向我們講解了什麼是創業,如何創業等問題。讓我們掌握了基本的創業知識,幫助我們在創業中少走彎路,並能更好更快的幫助廣大農民群眾發家致富。

  培訓過程中,組織還邀請了興十四村的付華廷書記和王淑媛副書記給我們做講座。付書記講述了42年間是如何將興十四從“三無,三荒”村,打造成了現在的總資產20億的國家先進示範村。他的經驗為我們提供了真實的可借鑒的經驗。王淑媛副書記則從大學生村官的角度為我們講述了她的工作經歷,讓我們可以更直接更具體的理解大學生村官應該做什麼,如何做。從他們的講解中,我深刻體會到農村工作的不易,但更能感受到他們平凡中的偉大,更多的明白了普通人也可以做偉大的事。

  二、討論交流

  本次培訓共與來自遼寧五市的村官小夥伴分別圍繞“大學生村官精神”、“學好用好國家政策”和“為民干實事,揮灑青春建設新農村”三個主題進行了討論。通過討論,我對大學生村官精神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明白了我們應該如何更好的體現大學生村官精神。另外討論中各市村官也分享了各地區的好政策,群眾致富的好經驗,為以後的工作提供了方式方法和可借鑒的經驗。通過此次討論,使我認識到了雖然我們都在做着平凡的小事,但我相信只要在這個崗位上認真踏實的工作,努力學習,就必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實現服務基層的奮鬥目標。

  三、參觀學習

  在培訓最後一天,我們參觀了興十四村的展覽館、萬畝人工林和智能溫室大棚等基地。這次實地培訓讓我親眼看到了“龍江第一村”的風采,我們都自嘆不如,心裡反差也很大。但同時,我們也看到了未來新農村建設的美好前景,給予我們無限遐想,更激發了我建設好家鄉新農村的幹勁和信心。

  雖然此次培訓已經結束,但這次培訓讓我開拓了視野,交流了經驗,培養了我們寬視角多角度的看問題,我將帶着此次培訓的所見所聞所感回到基層,回到農村,並用它指導實踐工作,開始我的再實踐工作。



大學生村官和青年幹部培訓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