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女大學生村官專題研修班培訓心得

女大學生村官專題研修班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大學生村官專題研修班培訓心得

  2015年7月13日至17日,我參加了由市婦聯、市委組織部聯合舉辦的女大學生村官專題研修班,和其他49位來自不同區縣的女村官共同學習交流。本期培訓既讓我們了解婦聯的主要工作內容,又契合女大學生村官的工作,掌握婦女群眾工作的方法和技能。市婦聯組織部部長竺倩偉在開班儀式上強調:女大學生村官在基層婦女工作中舉足輕重,要關心農村婦女,推動女性基層民主自治。此次集中培訓是一次離開校園后的回爐提升,時間雖短但受益匪淺。

  市婦聯婦女發展部部長顧秀娟為我們上了一堂精彩的“婦聯農村工作及婦女群眾工作”課程。萬丈高樓平地起,村官崗位是我們開啟職業生涯的重要平台,是培養工作能力,積累社交人脈,發揮參與權、決定權的好機會。顧部長用自己從農民做起的親身經歷告訴我們,在工作中用真心與百姓打成一片,在好事做好、好人當好的情況下,換位思考,在基礎工作中突顯亮點,憑耐心做好幾件實事,憑遠見做出特色。

  女大學生赴基層任職的意義多面,扮演了多重的角色,是政策法規的宣傳員、村情民意的調查員、富民強村的促進員、群眾事務的代辦員和弱勢群體的救助員。聽了市婦女幹部學校副教授周美珍老師的把“社會性別意識納入決策主流”課程后,我覺得在推進女大學生村官與農村婦女的公共參與時,要注意性別意識和主體性問題,要具備女性思想與特質,代表農村婦女的利益和意見表達時,不僅有物質利益,還包括婦女對自己政治等多方面的權利認識。

  培訓期間,我們實地走訪了松江區泖港鎮的“美麗鄉村”新建村,與村書記主任一肩挑的女書記楊春花進行了座談交流。楊書記生動得分享了“美麗鄉村”創建過程中的實事難事,她對待工作的用心執着、工作方法的靈活得當值得我們學習。她農村工作的“學、實”二字經也很有深意:服務民生的事,紮實推進;服務工作對象的事,在了解真實需求的基礎上去做;每一件大小事,精打細算得落實。

  此次的女村官研修學習助推我自身思想能力的進步,增加我回村為農村婦女兒童辦實事解難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務為民、積極投入“美麗鄉村”建設中充分體現學以致用。我所在張馬村“美麗鄉村”建設在“美在生態、富在產業、根在文化”的主旨下,村莊變美了,社會管理提升了。有女性參與的“美麗鄉村”建設豐富多彩,擅用平台資源展開巾幗創業就業,通過“雙學雙比”競賽活動啟發廣大婦女的內在動力,發揮能人效應,讓“美麗鄉村”建設為婦女同胞帶來實惠。

  為期一周的培訓,我在收穫知識的同時結識了談得來的姐妹,相同的職業讓我們對彼此的工作生活經歷很有共鳴,我們互相鼓勵,共同前進。這些都是珍貴的財富。



女大學生村官專題研修班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