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在市委組織部的關心、培養下,我有幸參加了2014年12月8日—13日在市委黨委舉辦的開遠市第二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我十分珍惜此次培訓機會,在六天的培訓時間裡,我以端正的態度細心聽講、認真做好學習筆記,積极參加學校的現場教學活動及班級、小組交流發言,從中讓我受益很多。

  通過學習,使我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對黨風廉政、宣傳工作的重要性和依法行政政治理論知識有了進一步掌握和理解;增強了黨性修養,不僅對黨史有了更深認識,而且對自己如何加強黨性修養、做一名合格黨員,如何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有了更深層的分析和思考;堅定了理想信念,樹立並持有了"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強了為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深化了改革發展思路,形成了以實施綜合改革、創新多種機製為重點的發展思路,為如何推進全市統籌城鄉發展及我市產業轉型升級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此次培訓是值得我一生珍惜和回憶的精神財富,為我以後逐漸成長為優秀的中青年幹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幾點體會

  (一)授課內容豐富,培訓主題鮮明。這次培訓,對我們中青年幹部而言,收穫是豐厚的。首先是理論得到了武裝,老師們為我們傳授了依法行政基本理論,講授了領導幹部文化修養知識,從危機管理的三個流程詳述如何加強公共危機的管理;其次是黨性受到了教育,老師向我們就黨成立93年來的歷史發展進程、如何加強黨性修養進行了黨史、黨性教育;第三是綜合素質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如何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如何提高幹部的素質與能力、如何加強宣傳工作進行了具體教導;第四是知識得到更新,就全市產業升級和農業農村改革的現狀和發展思路進行了普及,還有應急救護和現代禮儀知識進行了手把手的傳授。通過多方面的系統學習,使我們擁有了真心幹事、奮力創業的激情和本領。通過培訓,最終使中青年幹部的理論素養、知識水平、業務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二)活動形式新穎,培訓實效突出。一是老師們的授課,大多採用了多媒體PPT幻燈片課件、案例教學、情景模擬、現場互動的方式,提高了同學們積极參与的熱情,並且很容易得到消化和吸收。槐樹灣電站公共危機如何處理,老師讓學生進行獨立思考,10餘名同學積極踴躍發言,從不同視角發表自己的看法,得到老師的總結和肯定;針對有人發生了突發性呼吸窒息,如何進行應急救護,老師用道具進行示範並指導同學們進行了實際操作;二是現場教學、交流學習提高了培訓的趣味性和同學們參與的積極性。現場教學中同學們穿上軍裝,報告廳聽老山作戰倖存者講述抗戰故事、徒步兩公里穿越"雷區"、防空洞內觀看《高山下的花環》、前往烈士陵園祭奠英烈,讓同學們在真實的環境中得到了心靈上的一次洗禮。"老山"精神的交流討論中,很多同學留下了眼淚,同學們言辭懇切,信誓旦旦,對未來的道路充滿了信心和力量。在此次培訓的分組交流討論、總結髮言中,同學們都能結合自身實際崗位,談體會、表決心,在討論中統一了認識,提高了覺悟。

  (三)組織領導到位,學習氣氛濃烈。培訓期間,市委組織部及市委黨校對培訓紀律、學習管理規定到位,6天60課時課程安排合理、嚴謹。班委充分發揮熱情,切實做好黨校老師助手及學員日常管理,關心同學、關心集體,學習氣氛濃烈,課外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為我們營造了一個輕鬆愉快、團結友愛的學習氛圍。

  二、主要收穫

  (一)提高了思想認識。

  首先提高了對學習重要性的認識。中青年幹部現有素質能力與現實工作還不完全相適應,作風務實存有差距,加強學習是個人取得進步的需要。唯有多學習、多思考,始終帶着"為什麼學、怎麼學"的問題努力在工作中進行了進一步的實踐,個人才能有所建樹,在工作相關領域成為某一方面專家。其次提高了對宣傳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講過:"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宣傳思想工作就是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面對當前意識形態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和挑戰,我們必須堅定更加努力地做好宣傳工作的決心。同時,作為單位的輿情監督員,我會用此次學到的方法、技巧,努力做好相關請示、上報、處理的應對措施,為網絡輿情應對工作作出自己應有的努力和貢獻。再次,提高了對黨風廉政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為什麼十八大以來高壓反腐下,還有人走向腐敗,踩高壓線?不僅個人要牢固樹立起"當官不發財、發財不當官"的理念,每個單位必須做到起黨風廉政和工作業務一起抓,明確落實黨風廉風責任的主體責任,主要領導和班子成員積極發揮作用,有效推進黨風廉風的落到實處。

  (二)增強了黨性修養。通過學習,學會了保持一顆平常心,正確看待個人得失,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欲、慎權,做到敢於擔當、乾淨幹事。通過不斷的學習和錘鍊來提升自己的修養,以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以良好的心態、謙虛謹慎的品行真抓實幹、謀事創業,為我市經濟的發展、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作出自己的貢獻,力爭成為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勇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優秀中青年幹部。

  (三)堅定了理想信念。當我們懷着無比崇高的敬意和至上美好的情懷祭奠先烈之時,我感到了無比沉重,被他們愛國主義精神和堅定的理想信念所感動。我們生在革命先烈用畢生的心血的新時代,在黨和國家需要我們付出的時候,我們還能有什麼怨言?我們唯有對黨和國家懷着無限的忠誠,不怕吃苦、不怕吃虧,付出滿腔的熱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為黨和國家的利益,為人民群眾的利益奉獻一切,才能對得起我們老一輩的人們。個人得失和成長中的挫折不算什麼,即使我們經受多少委屈,歷經多少磨難,走過五湖四海、翻越崇山峻岭也不能阻擋我們堅定的、純潔的、樸素的一生誓死捍衛的信念。我們每個黨員、每個領導幹部都應該沉下身子真心幹事、奮力創業,為共產主義征程釋放光芒。

  培訓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是在以後的歲月里,不管在哪個工作崗位、擔任什麼樣職務,我都會對此次培訓充滿感激、充滿深情,它教會我了很多,值得我一生來實踐和記憶。



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