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在大學生村官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在大學生村官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大學生村官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

  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大學生村幹部整體素質和能力,增強服務基層和建設新農村的本領,堅定做好農村工作的信心,加快和諧新農村建設步伐,更好地促進全區農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經區委研究決定舉辦全區大學生村幹部培訓班。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郭部長對這次培訓工作非常重視,並在百忙之中參加開班儀式。

  按照省、市委統一部署,我區從2008年啟動大學生到村任職工作,現在我區有27個行政村、6個傳統綜合型社區,選聘了33名高校畢業生到村(社區)擔任黨組織書記助理和主任助理。

  今天,參加培訓會的既有2008、2009年選聘的,還有今年剛剛上任的14名大學生村官,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今天參加培訓學習的同志表示歡迎!

  首先,讓我給大家介紹參加今天開班儀式的各位領導: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基層辦主任***同志,區委農工部副部長***同志,區基層辦副主任***同志,區委黨校副校長***同志,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的到來!

  現在,請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基層辦主任***同志作動員講話,大家歡迎!

  剛才,王部長站在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接班人,為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培養儲備後備人才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的重要意義,同時對各位投身農村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素質、工作方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王部長的講話,思想深刻,富意深長,對大家即將適應農村工作,積極開展農村工作受益匪淺,希望大家牢記在心,付諸實踐。

  下面,我就此次培訓工作給大家提三點要求:

  一、認真聽講。大家要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排除一切干擾,做到既來之則安之。

  二、學以致用。充分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良好學風,緊密聯繫農村基層實際和自身思想、工作實際,搞好學習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學知識轉化為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本領,使學習培訓真正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三、遵守紀律。本次培訓,不僅是一次理論知識和工作方法的集中培訓,也是一次個人紀律作風的檢驗。因此,培訓期間大家一定要強化紀律觀念,自覺服從培訓安排,嚴格遵守培訓紀律。培訓期間,所有學員不得隨意接聽電話、請假,不得無故離開課堂,不得遲到早退,自覺服從工作人員的安排。



在大學生村官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大學生入黨 講話稿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