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共青團培訓班心得:敢於夢想勇於擔當勤於學習

共青團培訓班心得:敢於夢想勇於擔當勤於學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共青團培訓班心得:敢於夢想勇於擔當勤於學習

  在年底忙碌的工作節奏中,我得以有幸抽出兩天的時間,參加在區委黨校舉辦的XX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培訓時間雖然不長,但卻無異於是忙碌生活的一劑潤滑油,給思想以啟迪,給工作以動力。培訓內容安排緊湊,涵蓋了中國夢和十八屆三中全會報告解讀、人文藝術賞析、如何做好開放式共青團工作等內容;老師和領導的授課內容豐富多彩,涉獵廣泛,也使我受益匪淺。下面簡要談談個人在此次培訓班中收穫的幾個關鍵詞。

  關鍵詞一:夢想。歷史如鏡,百年以降,多少勵精圖治,多少探索求存,卻一次次與華夏強盛、百姓安康的夢想擦身而過,化作歷史鉤沉。一個無法忽略的原因就是:沒有先進的社會制度保障,支撐不起民族振興的宏偉夢想,也實現不了江山永固的長治久安。市委黨校的袁秉達教授為我們講授了“中國道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講述百年“中國夢”,讓我們心潮澎湃;解讀十八屆三中全會亮點特色,讓我們看到一幅豐富生動的發展圖景。九十多年奮鬥積累,六十多年建設發展,三十五載銳意改革,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日益清晰鮮明地展現在世人面前。根本政治制度不斷夯實,基本經濟制度不斷完善,各項制度建設不斷加強,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實現從貧困到溫飽再到小康的巨大跨越--中國的“制度優勢”成為一個個奇迹最貼切的註腳,這翻天覆地的變化正是對“中國夢”最好的詮釋。

  關鍵詞二:擔當。習總書記曾用三句詩來概括中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和“長風破浪會有時”。往事不可忘,因其可為後事之師。牢記中華民族悲慘的歷史經驗是必須的,但是一個擁有世界抱負、要成為世界強國的民族絕不能僅僅停留在過去,每天沉浸在過去歷史的苦痛中,而應該在新時代樹立大國的雄心和信心,樹立起大國的氣度,勇於吸收人類文明的一切先進成果,這才是正道。一堂來自年輕80后講師黃真的“中國周邊安全與外交”讓我們充滿自信地看到了一個大國的崛起,而個中所透露出的大國外交的種種也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到大國的擔當。擔當,就是要勇於承擔責任,樂於分享所有。今天中國走向了一條改革自強的“人間正道”,在國際關係中也越來越受到各國的重視,其中有支持,也有排擠,但一個又擔當的大國一定勇於承擔責任、善於創造共贏。一個國家如此,一個單位、一個團隊、甚至一個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作一名團幹部,也應當有這樣一種承擔責任和創造共贏的胸懷與能力,帶領。陳皓副區長也對我們提出了“有眼界、有擔當、有胸襟”的寄語。

  關鍵詞三:學習。當今的時代是一個科技日新月異、社會前進不息、機制不斷創新的開放社會。結合檢察院的青年工作來看,今天的共青團工作,早己不能採用傳統的“大呼隆”的教育宣傳模式;今天的檢察隊伍,也越來越年輕化、專業化、高學歷化,而身為一名團幹部,只有不斷地學習、更新知識結構,才能適應這個日益扁平化的知識社會,才能帶好這樣一支高層次的青年團隊;一方面要堅持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另一方面要更要注重實踐,注重能力的提升與鍛煉,要帶動身邊的青年團員們,不斷吸收新知識,懂得運用新知識;同時要學以致用,在認真學習、借鑒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敢於大膽地創新,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積累的經驗不斷提高自己從認識層面到自覺再實踐層面的素質。陸書記為我們講授的一堂“共青團的開放式青年工作”在給我們清晰勾勒當下XX青年工作形勢的同時,也給我們如何適應新時代的要求以新的啟迪。

  我們這一代青年是何其幸運,生逢其時,自當奮鬥其時。站在歷史與未來的交匯點上,感悟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但同時我們也應當保持清醒,從來就沒有一筆繪就的宏偉藍圖。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報告提出了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的具體規定,讓我們檢察青年更加明確了前行的方向,一個個具體的案件,寄託了人民對司法正義的渴望;一個個具體實在的訴求,寄託了百姓的殷殷期待,也是制度完善題中應有之義。人民群眾期待一個更加公平正義的社會、讓所有人都擁有均等發展機會、衝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司法青年自當力足崗位為青春夢、人民夢、法治夢貢獻才智。共識業已形成,力量正在匯聚,全面深化改革令人期待,一系列具體制度的完善與構建也將由此展開。我們期待並堅信:緊握改革這把“金鑰匙”,敢於夢想、勇於擔當、勤於學習,在實踐中不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一定能迎來實現民族、國家、個人夢想的美好明天!



共青團培訓班心得:敢於夢想勇於擔當勤於學習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