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大學生村官培訓周之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培訓周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學生村官培訓周之心得體會

  為提高我們大學生村官的素養和能力,掌握好基層工作的本領,根據**市委組織部的要求,我們集體大學生村官觀看了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迎接黨的十八大"為主題的遠程培訓視頻。

  針對其中三篇培訓內容,我的體會如下:

  黨和中央歷年來非常重視我們大學生村官的成長成才之路,近五年,我們江蘇省共收錄了2.5萬名大學生村官,率先實現了一村一名大學生村官的要求。我們江蘇人口眾多,經濟社會的發展很受關注。當前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學習領會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和要求。統觀我們江蘇經濟的發展,總體態勢良好。但由於目前還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轉型時期,因而任務非常艱巨,尤其農村經濟的發展,這是制約全省經濟發展的關鍵。

  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黨相當重視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始終堅持把"三農"問題擺在戰略位置。黨和政府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三農"問題,實現全面小康的宏偉目標最關鍵在農村。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初到現在,一直都很重視農業、農村和農民問題。近年來黨和政府持續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取消農業稅,對農村發展的大力扶持,提出了"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要求,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近十年來在黨和政府政策的指引下,江蘇經濟發展良好。當然發展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當前經濟社會發展中還存在很多問題。我們大學生村官紮根於基層,和群眾打交道,肩負重任,為建設我們的農村貢獻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我們需要鍛煉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發揮我們的專業特長,成為富民強村的帶頭人。我們還需要向優秀基層幹部學習,學習他們的經驗、他們的辦事能力。黨和政府鼓勵我們大學生村官多元化發展,激發我們的活力,採取積極的政策培養我們,為我們提供了很多的發展平台。所以我們要看到前途是美好的,我們要抓住時機,堅定信念、奮發進取,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為人民的事業不斷努力,深入群眾、傾聽群眾、關心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事,贏得群眾的支持。當然我們也面臨很大的挑戰,前方的道路是曲折的,我們要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經受住艱難環境的考驗,敢為人先,親自實踐,帶頭創業,帶領人民群眾致富,推動農村經濟的發展。

  在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上,我們可以大有作為,發展現代高效農業,以創業帶動就業。我們要和時代同步,和祖國共命運,和人民同奮鬥,珍惜機遇、扎紮實實、務求實務,為農業、農村、農民辦實事,大膽實踐、積極探索,奉獻我們的青春和智慧,把我們農業、農村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大學生村官培訓周之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